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3


13.


王俊凯领着王源在屋子里参观,硬装的部分大多采用的米白色和原木色的搭配,客厅连着开放式的厨房,还有一个阳台。只有一个洗手间,做了干湿分区。盥洗池在卫生间门外,这样方便人多的时候错开使用。


“我打算把这间主卧拿来当书房。”王俊凯推开最里面的房门对王源说。


这间主卧面积很宽敞,还有一个采光非常好的转角飘窗,正对着房门的墙面有一排几乎与吊顶石膏线齐平的书柜,除此之外跟客厅一样也是空荡荡的。


见王源盯着书柜瞧,王俊凯站过去得意的说:“这书柜是我找装修公司专门定制的,够大吧!到时候咱俩的书都能放得下。”


干嘛说的好像我会一辈子住在这儿一样......王源还是忍不住暗自憧憬,或许他就是这个意思呢。


“可是叔叔这个房间这么大,只用来当书房好像有点浪费。”王源估计了一下,就算再摆个超大的书桌,也还空着一半的空间呢。


“到时候咱们再看弄个休闲区或者放张小床也成。”王俊凯看了一眼靠飘窗的区域,可考虑就设在那儿。


“走,去看看卧室。”王俊凯推开走道两边相对的两扇门,“这间靠着卫生间的稍微小一点,设计师说弄成榻榻米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所以就这么装了。”


王源走进去看了看,白色的榻榻米衣柜书桌连成一体搭配嫩绿色的墙面,看起来非常清新。


“这些都是胡桃木制的,只不过刷了白漆。”王俊凯走上前搂住王源的肩:“其实这个房间是给你准备的,当时想着给你一个惊喜就没问你,我就跟设计师商量着装了,就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喜欢,太喜欢了!”王源打量着这个房间,恨不得立马住进来。


“喜欢就好,到时候软装的部分你就按照你的喜欢来挑。”王俊凯松了一口气,毕竟有十几岁的年龄差,他还真怕自己的审美跟王源差的大多。


剩下的那间卧室,才真的是空荡荡什么都没有,看起来确实要比王源那间稍微大一些。


“觉得怎么样?”


“超棒!”王源鼓掌道。


“哈哈你这是在学海豹吗?”王俊凯看到王源鼓掌的样子大笑起来。


“啊?什么海豹?”王源一脸迷茫。


“先不说这个以后你再告诉你。咱们先去吃午饭,下午去逛家居城,趁着我放假一起去选家具。”王俊凯存心留着这个梗逗他。拿好之前装修时精准测量的房屋面积尺寸表,和王源在附近吃了午饭就一道去了家居城。


他们去的地方是一个建材城连着一个家居城,占地面积非常大,基本上大大小小的家居品牌都能在这里找到。俩人挨着逛下去,走走停停一整个下午也没觉得累。


逛到一处看沙发的时候,发生一件王源觉得尴尬又沮丧的事情。导购大概是为了拉近跟顾客的距离,跟王俊凯闲聊了几句,还夸王俊凯和王源父子俩长得很帅。


王源本来跟王俊凯并排坐在一组沙发上体验,听到这话急忙站起身来澄清:“我不是他儿子!”


王俊凯觉得王源像是一只炸毛的兔子,搞笑又可爱,他把王源拉回身边坐下打趣道:“我要真有这么一个儿子就好了~”


这可怎么行?王源无奈极了,王俊凯明明这么帅他们看着哪像父子了,最多勉强像个兄弟吧。如果总是被人这么误会,他还怎么追王俊凯......


逛了一下午,最后买了王俊凯卧室的床、衣柜还有一个配套的五斗橱,客厅的沙发、茶几、电视柜,还有两张床垫。大件的东西基本齐了,就差没选到满意的书桌。定了明天下午送货安装,王俊凯和王源就走了。


回去的路上王源几度欲言又止,纠结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口:“叔叔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我这么忙哪有那个时间。”王俊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怎么你也跟我妈似的开始操心我的婚姻大事了?”


王源摇摇头,暂时放下心来。他是觉得大多数人都会在准备结婚的时候买房,王俊凯已经过了三十岁了,这时候买房太像是为结婚成家做准备了。


王俊凯没告诉王源的是,这房子还是父母催着他买下来的,就连房子的首付也是父母替他出的。理由是三十而立,他学业事业都还算顺利该考虑考虑终身大事了。他考虑一下北京的房价越来越贵,反正早晚都要买,他不可能一辈子租房子住,更何况还得考虑到王源,就答应父母的提议定了这套房子。


他工作这几年的积蓄在王源高二那年全款买了现在这辆车,剩下的不多,实在不够付房子的首付,不然也不可能同意让爸妈出这笔钱。按照王磊和龚瑛的话来说,他们就王俊凯一个儿子,自然要替他多考虑。他们衣食无忧的,积蓄摆在那也没什么意思,北京的房价只会越来越贵,干脆拿出一部分来替儿子付房子的首付,剩下的贷款王俊凯自己慢慢还就行了,多少能给儿子减轻一点压力。


“明天就得拜托你去等着师傅送货过去了,我下了班去接你。”王俊凯嘱咐道。


“交给我没问题的!”王源拍着胸脯保证。


“医院附近的地铁站知道吧?”


“知道。”


“直接坐五号线,从灯市口到和平西桥,出了地铁口再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实在找不着就问问别人。”王俊凯觉得新房子的楼盘应该还是很好找的。


“嗯,放心。明天你来了以后就可以看到咱们买的家具都已经入驻并且安装好啦!”


俩人又商量了一下晚上吃什么,最后研究决定去尝尝烤鸭,正好都好长时间没吃了。


第二天王源睡醒之后王俊凯已经去上班了,他收拾好后自己找地方解决了午饭就乘地铁去了新房,确实很容易就找到地方了。等师傅送家具的时候,王源放开了在屋子里撒欢,忍不住想象出了一百零一个他们搬进新家后的情景。


等到送货的师傅来了之后,王源全程参与让所有的家具摆放在了它们该在的地方。送走安装师傅后,王源惬意的躺在王俊凯卧室里新买的大床上,累了一下午竟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王俊凯下了班后开车到新房去接王源,进门找到人的时候就看到王源侧卧在还套着透明塑料膜的床垫上睡得正香。天气太热,屋子里又还没装空调,王源睡着出了一脑袋的汗,脸也变得红扑扑的。


“源源,起来了。”


王源被叫醒后迷糊间觉得自己满身是汗,先去洗了把脸才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下班过来接他了。他兴冲冲的跑出去领着王俊凯看安装好的家具,这些大件家具摆好之后,整个房子才算是有了一点家的感觉。剩下还缺的再慢慢添置就好了。


几天后王源正式开学,王俊凯特意调了班送他去报道。再次回到熟悉的母校,王俊凯在这里呆了差不多七年,人生将近三分之一的时光都在这里度过。完成报道的手续之后,他忍不住兴奋的领着王源在校园里四处闲逛,给王源介绍校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偶遇曾经的老师,也顺便给王源介绍一下,反正他们都是同样的专业,说不定王源以后就正好遇到了呢。


临走前,王俊凯又陪着王源把新买的一些生活用品搬回了宿舍,四人间的宿舍王源是第二个到的,第一个却是只见行李不见人影,直到第二天才舍友才陆续到齐。说来也巧,王源宿舍里的四个人恰好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直辖市,就连名字也都是两个字的。北京的刘昶,上海的张平,天津的李恒,重庆的王源,都聚齐了。因为这不可思议的缘分,四个人很快熟络起来。其中张平因为复读了一年,年龄比大家都大,李恒第二,刘昶和王源同年,但细算下来一个年初一个年末,还是王源要小一些。


两天的新生报道结束后就是为期半个月的军训,B大作为全国最好的大学,军训相对于其他大学来说也要严酷的多。能考进这所大学的学生或许都是头脑聪明刻苦努力的,却未必都是体能优秀的,酷暑烈日下进行的严苛训练让大多数新生苦不堪言,


好不容易熬过军训那段苦日子接踵而至的就是繁重的课业,他们的临床医学第一学期的课程排的非常满,除了星期五以外,剩下的周一到周四从早到晚都有课,在这种情况下王源和三个舍友的交情颇有些难兄难弟的意思了。


好不容易盼来的国庆假期,王源还特意去了王俊凯的父母家拜访,一直在等到到小长假的第三天王俊凯放假回了父母这边,又一起呆了三天才跟着王俊凯返工回学校。一般来说王俊凯的每周的假期固定是周五,刚好王源周五只有上午有课。所以他们每周都会在这天见一次面,一起吃顿饭聊聊各自的生活,探讨一下医学的专业知识,或是到处逛逛时不时为他们的新家添置一些东西。偶尔有变动,王源也会趁着周末主动去找王俊凯。


一学期过得飞快,王源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非常顺利了。几个同寝室的好友都是学霸级别的,带动着寝室积极的学习氛围,再加上王俊凯这个有实战经验的老学霸无偿为他辅导,学业上王源几乎没有任何困难。如果说之前是因为王俊凯而对医学产生兴趣,正式学习之后王源才算是真正喜欢上了这门复杂严禁的学科,即使是假期也很愿意在学习上花费时间精力。


可惜学校惨无人道的把期末考试安排在了元旦假期后,医学院的学生就算再学霸,临近期末考试也得认真复习,三天的小长假,王源就和几个舍友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过了,心无旁贷的刻苦复习让王源顺利通过了期末考试。


回重庆之前,王源还帮着王俊凯搬去了新家,他租的房子还有一个月就到期了,之后王俊凯也不打算再续租,只是嘱咐王源寒假回来后直接去他们的新家。


当王源坐上回重庆的火车时回想这半年的大学生活基本还是很满意的,唯一的遗憾就是他想要追王俊凯的计划根本都来不及有所计划更不要提付诸行动了。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大概不管怎么说喜欢上自己的长腿叔叔都很奇怪吧......


王源觉得有一点王俊凯说的一点都没错,医学院的学生课业繁重完全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去想谈恋爱这件事。他只能祈祷在他鼓起勇气说出口之前王俊凯千万别喜欢上别人了!


——TBC

评论(3)
热度(85)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