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24

24.


返校后的一整个星期王源都全情投入到了繁忙的学业中,虽然很多时候也会很想王俊凯,可鉴于王俊凯也很忙,两人的联系的确就不怎么多。


周末前王源躺在寝室床上握着手机看着和王俊凯这五天来唯一的一个五分钟的通话记录,和最晚短信里告知的自己要去天津参加会诊大概下周一才会回来。王源无奈的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决定周末待在学校图书馆奋发图强好了,反正大老远的回去也是一个人。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周二早上醒来时收到手机中数十条祝他生日快乐的信息,王源这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啊。翻了翻信息挨个回复之后王源下了床去洗漱,收拾好后打算去食堂吃个早饭,正好就去上十点钟的那节课。背着书包刚走出宿舍楼就接到了奶奶打来的电话,一点也不意外奶奶惦记着宝贝孙子的生日,早了怕吵醒他晚了又怕打扰他,特意掐着点儿给王源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


挂了电话王源一面为有人牵挂自己感到由衷的幸福,却还忍不住在心里偷偷想了一下他的王俊凯叔叔该不会忙得连他生日都忘记了吧?好吧就算忘记了也情有可原,谁让他是日理万机的外科医生呢。这样想着就觉得沮丧万分,看吧你果然被他吃的死死的,就算是还没结果的事情也早早为他找好了理由,甚至做好了不计较原谅他的准备。


大概是清楚在这份感情里,自己是最先动心的那一个,理所当然也会是更在乎的那一个。殊不知王俊凯对他的感情并不比他对王俊凯的轻,若是要把对彼此的感情放到天秤两头量个轻重,岁月的累积也只会逐渐压垮不堪重负的天秤。


中午下课后王源和室友同行一段路后就一个去往食堂一个回了寝室,刚刚分道扬镳没几分钟王源就接到了陈旭尧打来的电话。


“喂?”王源接起电话的同时侧身给一个骑着自行车横冲直撞的家伙让出了道路。


“喂哥们儿,生日快乐啊!”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晚上一起聚聚吗?给你庆祝生日!”


王源想到今天课间同寝室的几个人也提过这事儿就答应了下来:“行啊!晚上你和季涵一起来吧,可能还有我寝室那几个室友,到时候一块儿玩啊。”


“我没问题,我和季涵都是下午四点以后就没课了。你呢?”


“六点左右吧,我提前把地址发给你们。”王源也不想搞得太铺张,大家一起聚聚就好了。


“那好,下午见。拜拜~”陈旭尧爽快的挂了电话。


等到他回到寝室刚放下手里的书,裤兜里的手机再一次震动起来,他摸出手机一看来电显示居然是王俊凯打来的。


“喂,源源,生日快乐!”电话这头的王俊凯其实是有些紧张的,“你今天晚上有别的安排吗?”


回想起去年王源十八岁的生日,因为自己忙于工作王源忙于功课导致自己没能及时为王源送上成年的祝福,虽然后来还是补送了王源生日礼物也请了他吃了一顿大餐,但错过王源的成人礼终究让王俊凯觉得有些遗憾。


“谢谢。那个......”王源有些尴尬忍不住在心里埋怨俊王俊凯为什么不早一点打来电话,“我跟同学约好了一起吃晚饭。”


在打这个电话之前,王俊凯也想过万一王源提前有了别的安排,比如跟同学朋友一起庆祝生日什么的。只是好不容易再等到今年王源的生日,况且俩人已经是明确的恋人关系,王俊凯自然早早就开始思考如何在生日这天给王源一个惊喜。上周末去天津会诊是他之前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所以他必须心无旁贷的赶在王源生日之前结束这趟出差,好在一切顺利什么也没耽误,他在昨天傍晚就回到了北京。正好这两天是他出差回来后调休的日子,有充分的时间做足准备。


没想到他自以为是做足了准备唯独忽略了告知王源留出时间。


“要不......你过来一起吧,正好,正好把你正式介绍给我的朋友。”王源结结巴巴的提议,正式介绍什么的想想就很不好意思。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其实是王俊凯在很认真的考虑王源的提议,“这样真的可以吗?”


“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反正他们有对象的都会一起来,我才是今天过生日的人,我为什么不可以。”王源越说越快,说完了才猛地意识到或许是王俊凯还没有准备好以他男朋友的身份面对他们的朋友。


他踟蹰着开口:“你不愿意吗?”


王俊凯低笑一声:“我有什么不愿意的,那就这么说定了。你位置订好了吗?”


王源松了一口气:“还没呢。”


“交给我来准备吧,你想吃什么?”


“随便,最好清淡点吧,我这几天有点上火了。”王源


正和王俊凯的心意:“那好,我订好地方再告诉你。几点下课需要我来接你吗?”


“五点半,你来宿舍楼下接我吧。”


“好。”王俊凯还是觉得这根自己的计划有些出入,“结束以后晚上的时间能单独留给我吗?”


“当然可以。”即使王俊凯不提,王源也同样的想法,自然满口答应下来。


一整个下午,王源都被一种感觉萦绕着。大多数人应该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就是每当有重要的事情即将发生或者重要的时刻即将到来,在那之前的时间总是显得特别多余,恨不得等待的那段时间瞬间消逝。


下午大课间的时候王俊凯给他发来了聚餐的地址,是一家离他学校有点距离的私房菜餐厅。王源早就闻名于耳,可是因为那家餐厅不仅需要预约价格对于普通学生阶层来说也很贵,所以一直没机会去。这次王俊凯选了这个地方倒是出乎意料的正好满足了他的一个小心愿。


王源提前告知同寝室的几个好哥们晚上一起吃顿饭为他庆祝生日,顺便介绍一个很重要的人跟他们认识。就这句话勾起了大家强烈的好奇心,殊不知男生八卦起来也是很可怕,纷纷起哄说是不是王源他女朋友。王源只说了三个字“我对象”便不再透露一脸神秘的样子让所有人都兴奋起来,事实上他们几个只是知道王源有一个多年求而不得的白月光,偶尔提起来王源也不是很开心的样子,逐渐就没人再追问了。


其实在王源心底一段恋情得到亲人朋友的认可和祝福是非常重要的,他不想藏着掖着,也是因为这一年多的相处让他感觉这几位好哥们也不是那种迂腐之人,更不会因为他的取向而对他另眼相看。


他也想跟最好朋友光明正大的谈起自己的恋人,偶尔也想暗戳戳的秀个恩爱,这都是人之常情罢了。


下午放学之后王源和寝室的另外三个人一起回寝室放书包,刚走到男生宿舍楼下就看到王俊凯那俩白色SUV扎眼的停在宿舍大门的对面。


王源干脆让他们三个先去,指明了是王俊凯那辆车他就直接去找王俊凯一起等着他们就好了。


迫不及待想见他的心情已经包裹不住了,王源甚至连书包都来不及让室友给他带回寝室就一路小跑着到车跟前敲响了车窗。


车窗被摇下半个来露出王俊凯的脸,他一脸惊喜的说:“源源?这么快就下课了。”


王源大概不知道自己笑的有多可爱,迫不及待绕过车头拉开车门就自己坐了进去,关上车门的瞬间就回身抱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笑着顺势搂住他,“怎么了这是?”


“太久没见面,我想你了。”王源总是不吝表达自己对王俊凯的一切情感,就算会被误会成恋爱脑的小女生也无所谓。


王俊凯嗅到他身上熟悉的气息才知道自己对王源的想念一点也不亚于他,他揉了揉王源后脑勺的头发低叹道:“我也想你了。”


就这么静静的拥抱了几秒后,王俊凯忍不住问道:“要等你的室友一起过去吗?”


“我不管,再抱一下!”王源把脸埋在王俊凯的肩上不愿动弹:“他们可能还要几分钟呢。”


话刚落音,王源就瞥见同寝室的几个好哥们勾肩搭背的从宿舍楼门口走了出来,下台阶的时候刘昶还被另外俩人联手推了一把,踉踉跄跄的跑下了那几级台阶,一起朝车这边走来。


王源不情愿的松开手,嘟囔了一句:“他们来了。”然后摇下车窗示意他们上车。


三个大男生挤在后座倒也还算宽松,王源见他们坐好后转身对着后排的三个人介绍道:“这是我们师哥王俊凯,也是我对象。”


眼见三个人的表情从礼貌微笑到惊讶质疑,王源笑着眨眨眼:“就是男朋友的意思。”


然后向王俊凯依次介绍了三个人的名字,王俊凯友好而礼貌的冲他们笑了笑,然后转过头启动了车子。


“出发吧!”王源一路上暂时忽略了后排三个人明里暗里的各种问题,视线几乎没从王俊凯身上挪开过。


王俊凯透过后视镜看到后面三个男生惊讶而不失礼貌的表情不免有些纠结,万一等会儿闹得不好,他自己倒是无所谓,只怕影响了小寿星的心情,毕竟今天是他的生日啊!


——TBC


I'm back !

一转眼我们小凯已经是大学生啦,想起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还是你和源源唱夏秋的那个视频,小土豆长成了大学生,而且还这么帅!!!

评论(12)
热度(137)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