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20


20.


王俊凯看着盘腿坐在对面的王源笑道:“还记得你小时候给我写的信吗?”


王源点点头。


“跟我来。”王俊凯把人从地毯上拉起来一起进了书房。


他踩在踏脚凳上从书柜最顶层拿出一个黑色的储物盒递给王源示意他打开。


王源依照他的意思揭开盒盖,里面整整齐齐的码放着几十封信件。王源再熟悉不过了,毕竟这些都是出自他手的。


他随手抽出一个信封拆开来,在书桌前的坐下看了看信里的内容。是一封他高一的时候写给王俊凯的信,内容无非是重庆的夏天太热,虽然很热还是跟同学去吃了重庆火锅,太喜欢吃火锅以致于恨不得一天三顿都吃火锅解决,末了还问王俊凯北京有没有正宗的重庆火锅。


通篇都是三句话不离重庆火锅,王源在心里吐槽自己那时候可真够无聊的。


王俊凯站在王源身侧将他手中信纸上的内容看了一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王源有些不好意思的将信纸折起来仰头问道:“叔叔,我那时候是不是特别幼稚?”


“是啊,不过小时候虽然幼稚但还蛮可爱的。”王俊凯说着又从盒子底部抽出一封信打开,张口念道:“尊敬的王俊凯叔叔......”才读了个开头就忍不住破功笑出了声。


这么一本正经的称呼大概是他们刚认识不久,最开始那段时间王源写的。王源拿过王俊凯手中的信纸,上面的字迹跟他现在的一手字还有些不同,看得出很稚嫩的痕迹。


“那现在呢?现在是不是比小时候帅?”王源知道自己长大了,只是不确定自己是否是长成了王俊凯所期待的样子。


王俊凯仔细看了看他:“我们源源是比小时候帅多了,但还是很可爱。”


都怪这双眼睛!每一次他看着自己的时候,眼中所传达的出的感情总会被王源误会为喜欢。王源忘记了在哪里看到过说像王俊凯这样的桃花眼哪怕是盯着电线杆子看眼里盛着的也是深情,可是他看着自己的时候明明是不同的......


“那你喜欢吗?”王源鼓起勇气再次问道,好歹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总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王俊凯沉默半晌将信件一一收回盒子里才开口:“源源,你不是孤儿朱蒂,我也不是史密斯先生。”


王源的心迅速沉了下去,“叔叔,我......”


“你今天特意赶回来给我过生日,我很高兴。可是你明天还要上课,我也还要上班。早点回房休息吧!”王俊凯说完就离开了书房,去客厅拿了那本王源刚送他的《长腿叔叔》后刻意避开王源率先回了自己房间。


他倚靠在床头翻看那本书,却怎么也看不进去,脑中全是王源从小时候到现在的样子。他刚才问的那句话,王俊凯不止一次问过自己,喜欢吗?当然喜欢。可王源想要那种喜欢,他说什么都不能给也不敢给。如果王源喜欢上的别人,王俊凯真是不知道该觉得遗憾还是庆幸。或许他先喜欢上别人,王源就会死心了吧......


王源趴在书房的书桌上,从身冷到心。他怎么会不明白王俊凯那句话的意思,如果自己跟朱蒂一样是个女生,那么他跟王俊凯是不是比较有可能,毕竟没有谁会愿意选择一个爱而求不得的人。


周末下班的时候,王源和杨姗姗先后到了王俊凯办公室门口等他。王源在心底一直认为杨姗姗对他来说是个威胁,可惜还偏偏不能表现出来。杨姗姗之前倒是对王源很是好奇,后来被王俊凯一句轻描淡写的“亲戚家的小孩儿”打消了好奇心,只把王源当做是在北京上学被家长托付给王俊凯照顾的小孩子来看待。这会儿碰巧遇上了,反而热心的先跟王源打了声招呼。


“王源?来找你叔叔?”杨姗姗笑着对王源说。


明知故问!王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微不可闻的嗯了一声。


杨姗姗倒也不在意继续做着自我介绍:“我姓杨,跟你叔叔是同事。上次咱们见过面的~”


王源抱着胳膊靠墙站着,一脸冷酷的说:“你也是来找我叔叔的?”


“对啊。”杨姗姗微笑着,她是觉得跟王俊凯有关的人处好关系总是没错的。


“叔叔要跟我回家吃晚饭的。”王源的意思是我叔叔才没空理你。


杨姗姗显然没有领会到王源的意思,或者是明白却故作不知,“我也是来约王俊凯一起去吃晚饭的,那正好你跟我们一块去吧,想吃什么我请客。”


王源就不明白了,她和王俊凯哪里来的什么“我们”,说的好像他才是多余的那一个似的。


正准备开口反驳王俊凯就下班走出门来了,王源立刻喊道:“叔叔,我们回家吧!”


杨姗姗也紧跟着开口:“俊凯,下班了我们一块去吃个晚饭吧,正好带上王源一块去。”


王俊凯看看王源再看看杨姗姗,突然被陷入了选择了僵局。


他当然知道想让王源对他死心,杨姗姗简直就是一个现成的选择,可是他做不到违心的利用杨姗姗去伤害王源。真的那么做的话,伤害的人就不仅仅是王源了。


王俊凯走到王源身边面对着杨姗姗说:“改天吧。我跟源源约好了今天下班一起回家做饭吃的。”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杨姗姗也不好强求,只能端着风度点头,然后转身离开。


见杨姗姗走了,王源一边暗自欣喜一边假装淡定的问王俊凯:“真要回家一起做饭啊?可是家里冰箱好像没什么吃的了,要不我们先去趟超市?”


“就先去趟超市吧,顺便多买点零食屯着,免得周末你一个人在家饿了又没得吃。”说罢王俊凯领路朝着医院停车场走去。


电梯下到负一层的停车场,王源主动请缨要开车,王俊凯上班忙了一天的确也挺疲惫的就把车钥匙扔给了他。王源直接把车开到了医院到家中间的一家沃尔玛商场,然后推着手推车兴奋的进了卖场。


王源从小就特别逛超市,在偌大的超市里悠闲的挑选自己喜欢的一切,无论室外是烈日还是暴雨都被隔绝开来,很能给他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这会儿超市的客流量并不算大,王俊凯跟着王源穿梭在一排排货架和来往的顾客店员之间。王源时不时的回过头问他要不要买这个或者要不要买那个。这样的场景不知为何让他生出一种就这样一直跟王源生活下去也很好的感觉。反正关上家门冷暖自知,别人的猜测或言论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不知道王源是否明白,他想要的也许仅仅只是我对他的喜欢,而我想要的却是他这个人,从身到心,甚至一旦开始就不会再有喊停的机会。


王源选完了零食走到半成品菜区停下:“叔叔我们买这种,回去直接炒好就能吃了。”


王俊凯闻言走到跟前看了看:“还挺丰盛的。都快七点了,就买这个吧,我要一个红椒肉丝,你再选两个菜。”


“来个清蒸鲈鱼吧!”王源说着把那盒看起来很不错的鱼放进了手推车里,又纠结了一小会儿最终选了红烧狮子头和芹菜香干。


到家之后俩人没费什么功夫就在七点半的时候坐上了餐桌开始吃晚饭,王俊凯尝了几口觉得超市里的配菜有些咸了,就去榨了些果汁来。吃晚饭收拾完正好赶上王源很喜欢的一档综艺开播,王俊凯本来也没什么事儿就在客厅陪着王源一起看了,这档综艺结束后王源又陪着王俊凯一起看完了CCTV的晚间新闻才回房睡觉。


十月底,王俊凯顺利通过了副高级职称的评定成为了一名副主任医师。在他这个年纪能做到这个级别的并不常见,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高兴之余王俊凯特意选了一个周五的晚上宴请同事和老师。


当年他的研究生导师徐乾亮现在已经是他们医院分管科研项目的副院长了,王俊凯作为他的得意门生一直以来都颇受他的青睐,更巧的是他跟杨姗姗的高官父亲是故交,杨姗姗来这家医院工作他也没少牵线搭桥。对于杨姗姗追求王俊凯这件事多少还是有所耳闻的。这次王俊凯晋升为副主任医师,设宴邀请了他前去庆祝,他也是本着成人之美的心思提议王俊凯顺便也邀请杨姗姗。


王俊凯倒是无所谓,抛开感情上的事情不谈他还是非常欣赏杨姗姗的,况且他自认足够坦荡,大家都是一家医院的同事,邀请她也不是不可以。


杨姗姗接到邀请自然是非常欣喜,在心中暗自以为既然王俊凯职业生涯这么重要的时刻都愿意邀请她前去,是不是意味着她对于王俊凯来说还是有一点特别的。为此还特意在前一天下班之后去商场买了一套新的衣服,就为了第二天赴宴的时候能够让王俊凯眼前一亮。


周五王俊凯休假在家,王源一般会在下午没课之后回家来。这天正好王源在学校还有些事情就说不回来吃晚饭了,王俊凯其实也不太愿意带王源去这种有些应酬性质的场合。他并非圣人,在首都一流的医院工作,必要的人情往来还是不可避免的,像今天这种情况于情于理他都应该设宴感谢一下自己的老师和医院领导同事的支持,但带王源去的确不太合适,就提前告知他自己今晚有饭局让王源自己吃晚饭不用等他。


王俊凯按照约定的时间提前到了预定的酒店,除了两个同事临时有手术来不了的,剩下的同事领导加上他刚好十个人。他在包间里等着,没想到第一个到的居然是杨姗姗。


她穿着白色的真丝衬衫和黑白色的高腰短裙,衬衫胸前精巧的蝴蝶结显得没有那么正式又凸显出一丝俏皮,搭配米白色的高跟鞋,披散在肩头的长卷发和精致淡雅的妆容显得整个人浪漫优雅。王俊凯平时见她大多穿的是白大褂,脱离职业装的杨姗姗的确非常美。


杨姗姗到的不算特别提前,跟王俊凯没说几句话客人陆陆续续到了,都是认识多年的老同事大家没那么多客套的说辞,简单表达了一下对王俊凯晋升的祝贺就各自落座,其乐融融的在一起聊天,内容大多还是医院的大小事宜。


一群人就着一桌子丰盛的宴席畅谈,加上王俊凯晋升的喜事自然少不了要喝一杯来庆祝。王俊凯酒量一般,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约束着自己尽量不碰烟酒这类东西,这会儿大家兴致都很高,他又是这场聚会的主角,机会难得,王俊凯难免被“灌”的有些狠了。


在座的男士大都爱好白酒,为了照顾在座的女士也点了红酒。大家都争着敬王俊凯,他白的红的混在一起喝了不少,对于平常不怎么喝酒的他来说的确太过了点儿,一席结束后连路的走不大稳了。大家一致把他扔给了只喝了一小杯红酒的杨姗姗,也算是给两人制造机会。


杨姗姗自然乐得送王俊凯回家,拿了他的车钥匙就扶着人出了酒店。


王俊凯虽然喝醉了,意识还算清醒,走路不稳只是酒精作祟,杨姗姗要送他回家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也没有拒绝,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上了车就闭上眼睛小憩,好在杨姗姗没做什么也没说什么尽职尽责的把他直接送回了家。


直到杨姗姗扶着他上了电梯站在家门口问他找家门钥匙的时候,他才猛然想起来王源应该在家,条件反射的敲了敲门,很快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叔叔!”王源把门一打开就看到杨姗姗扶着快要醉倒的王俊凯站在门口。


她左手臂弯上还挂着他的西装外套,一脸惊讶的开口:“王源?你怎么在这儿?”


王源脸色一沉冷冷的说道:“这里是我家,我当然该在这。”随后把王俊凯扶着拉进家门:“谢谢你送我叔叔回家,再见。”


杨姗姗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门就被王源一手关上了。她愣愣的看着紧闭的房门,心里忍不住埋怨王源的意外出现完全破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事已至此她也没有再逗留的必要,只好打车回了自己家。


王俊凯靠在王源被扶到沙发上,昏昏沉沉的看着小朋友走到厨房不知道在鼓捣什么,一边还气鼓鼓的在嘴里嘀嘀咕咕。离得有些远王俊凯听不太清楚,只隐隐约约听到“喝了多少”、“那个女人”之类的。


过了一会儿王源端着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坐到他身边,拉住他的胳膊想让他坐起来。


小朋友脸色很不好的样子,说话的语气也不太友好,大概是生气了。王俊凯倚靠在沙发的一侧扶手上看着王源,想起刚才进门时王源板着脸对杨姗姗说话的样子,莫非是吃醋了?


“我说为什么不回家吃饭呢,原来是喝酒去了。”王源把杯子凑到王俊凯嘴边:“蜂蜜水,家里只有这个能解酒了,喝点吧会好受点。”


王俊凯听话的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蜂蜜水,不是很甜,喝了一肚子的酒精现在他正需要换换口味。


“再喝点吗?”王源心里实在是很生气,不过气的不是王俊凯喝酒,而是杨姗姗送他回来时那副“王俊凯是我的人”的样子,“为什么偏偏是她送你回来!你忘了我也有驾照可以开车了,下次你再喝醉了记得给我打电话,我会来接你的。”


王俊凯眯着眼睛笑了笑:“她送我回来你不高兴了?”


“不高兴,非常不高兴。”王源认真坦白道,“要是今晚我不在,搞不好你就被她......”后面的话王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比较合适,或许是他想的太极端了,可是面对一个觊觎王俊凯已久的女人,他可没办法单纯的以为她就只是送王俊凯回家这么简单。


“你这孩子,脑袋里都在想什么......”王俊凯哭笑不得,顺手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


“你说呢?”王源有些委屈的看着他“我脑袋里想的不都还是你......”


客厅里除了玄关那盏灯之外就只开了沙发旁的一盏落地灯,王俊凯知道王源很喜欢在这种橙黄的灯光下,缩在沙发上看书,茶几上还倒扣着一本看了三分之一的《盗墓笔记》。


这样暗而暖的环境下,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很不想再从王源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看到任何有关委屈的情绪,更别说此刻的委屈全都拜他所赐。


酒精在这一刻上涌到动情的那根神经,王俊凯不管不顾的捧过王源的脸,对着那张还嘟着生气嘴吻了上去,双唇相触的那一刻甚至恍恍惚惚的尝到了一股浓浓的醋味儿。


——TBC

评论(13)
热度(147)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