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9


19.


天气渐渐热起来,王源每日顶着大太阳在学校里穿梭,已经迫不及待的换上了短袖体恤,时不时还听到有女生抱怨又要到夏天了,又得开始减肥了,又要被晒黑了......都是些他从未有过的烦恼,毕竟他吃的再多还是那么瘦,即使晒黑了一到冬天又白回去了。同班的几个女生甚至羡慕的说想跟王源交换人生,这可怎么行!


进入五月,王源忙着复习备战期末考试,即使是周末也常常泡在学校图书馆里一呆就是一整天。王俊凯这头也忙的够呛,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他还开始准备晋升副主任医师的申报材料和年度考核。俩人见面的时间少了很多,王源难免有些焦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担心杨姗姗近水楼台先得月。


杨姗姗的问题同样困扰着王俊凯,她最近颇有些阴魂不散的架势,追他追的紧。尤其是有一次王俊凯的妈妈最近总觉得心悸心率过快,就去了王俊凯工作的医院打算做个全面检查,王俊凯调了班陪着爸妈一块去,正好碰到了心外坐诊的杨姗姗。得知来看病是王俊凯的妈妈,杨姗姗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献殷勤的好机会。


可惜表现的太明显,王俊凯的父母都是过来人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加上相亲之前他们就对杨姗姗特别满意,只是后来王俊凯说不喜欢才没再提。眼下得知杨姗姗不但喜欢上了王俊凯,还为了他特意到这家医院来工作,追求王俊凯追求得轰轰烈烈几乎搞得全院上下人尽皆知。龚瑛才再次把这事提出来,让王俊凯好好考虑考虑杨姗姗,别辜负了人家姑娘的一片真心。


道理他都懂,只是王俊凯觉得如果明明不喜欢还硬要在一起才真的是辜负别人。他不愿意浪费彼此的时间和精力,更何况心底还装着一个注定要辜负的人。


期末考试结束后,王源为了等成绩出来又在北京多留了一个星期。他的期末考试成绩非常不错,拿了专业的年级第五名,临走前王俊凯正好也提交了全部的申请材料,之后就只需要专心准备九月份的考核了。


好不容易都忙完了,王源又得回重庆了。离得太远每年也只有三四个月的时间能回到重庆陪陪奶奶,订好机票临走的前一天,王俊凯下班后特意请王源一起吃了顿大餐。顺便跟他透露了一点,按照他以往的经验来看,王源这一年的成绩应该是可以拿到奖学金的,不过具体是哪种奖学金就不一定了。


王源惊喜的问他:“奖学金!很多吗?”


“反正肯定比我上学的时候多。”


“叔叔你以前是不是也拿过奖学金?”王源猜测道。


王俊凯点点头:“几乎每年都拿了,除了国家奖学金,还有一些校友设置的奖学基金。”


“好厉害啊!”王源崇拜的看着王俊凯,在心底也小小的崇拜了一下自己。你看,你跟他一样优秀,说不定将来的某一天还会超过王俊凯呢!


“但是呢,奖学金的数量和含金量一般来讲是成反比的。比如国家奖学金虽然钱不是最多的,却是最难拿的。”王俊凯以过来人的身份跟王源分享经验,看来王源当初选择学医的确是正确的选择,他做的很好,假以时日一定会比自己更好。


心有灵犀而不自知的两个人边吃边聊,难得度过了一段悠闲的时光。饭吃到一半天就下起了暴雨,这个时候正是晚高峰的时段,加上暴雨路上堵车一定很严重。饭后俩人只好在吃饭的在商场里逛了一会儿,等雨势稍小才驱车回家。


到家后进了卧室,王源才发现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他房间的榻榻米床是紧靠着窗户的,而他今天出门的正好忘记了关窗,刚才一场侵袭全城的暴雨也从大开的窗户淋进来打湿了王源大半个床铺。


“叔叔,水漫金山了!”王源一边揭开湿漉漉的床单凉被一边喊王俊凯。


闻声而来的王俊凯一看就明白了:“没事,换换就好了。”


王源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床垫也被淋湿了,怎么办?”


......


王俊凯考虑了一下,总不能让王源睡在湿了的床垫上:“你今晚睡我那屋吧。”


王源眉开眼笑的点头,随即就看到王俊凯抱着被子枕头往客厅沙发走。


“叔叔你要去哪儿?”王源收住笑容挡在王俊凯身前。


“我睡沙发。”王俊凯躲开了王源质问的眼光。


王源委屈道:“我就那么讨你嫌,你连跟我睡一张床都不愿意吗?”


“没有!源源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王俊凯辩白道。


“那你在害怕什么?躲着我吗?你预备躲我到什么时候?一辈子!”王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红了眼眶。


王俊凯见王源一副要哭的样子哪里还招架的住,转身回了自己房间把被子枕头放回原位:“你先去洗澡,咱们一起睡行了吧。”


哄小孩儿呢!王源撇撇嘴顺从的拿了睡衣去洗澡。


躺在床上等王俊凯洗澡的时候王源心里其实是有些紧张的,自从初春的时候他跟王俊凯表白之后,他们就没有再正儿八经的在一张床上睡过了。两人见面相处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一方面是王俊凯刻意回避,另一方面王源表白被拒,让他再主动去提跟王俊凯一起睡的话他也的确不好意思开口。要不是今晚他的床整个被雨水浸湿了,都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他俩才能再有机会睡同一张床。


王俊凯洗完澡后整整齐齐的穿着睡衣躺在了王源身边,说了句“源源晚安”后暗灭床头灯就没了声。


王源自诩是成熟的成年人了,跟自己喜欢的人睡在一起自然忍不住会想一些那方面的事情。可惜他有贼心没贼胆,光是表白就已经被王俊凯拒绝好几次了,再有什么身体上的接触王俊凯也一定会很排斥的吧。他可不想人没追到就先落下一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印象。


可是喜欢的人就安安静静的躺在自己身边,别说做什么坏事了,就连简单的触碰的是那么的奢侈。真的太不甘心了!王源鼓着气侧过头偷偷看了一眼王俊凯,他闭着眼睛平躺着好像是睡着了。这么快就睡着了?王源想要不就趁机抱一抱好了,他闭上眼酝酿了十几分钟才假装翻过身将一只胳膊搭在王俊凯胸口上,下巴挨着王俊凯的肩膀,闻着独属于王俊凯的气息,在心底偷乐。


好像这样也很好,王源悄悄睁眼看了一下王俊凯,没醒!


自以为计划通的王源却毫不知情王俊凯正在经受着怎样的考验。说实话最近忙着申报材料还得加班,王俊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纾解过欲望了,本来就是血气旺盛的年纪虽然没什么实战经验但需求还是有的。这种时候心底那个碰不得的人还非得跟自己睡一起,真的是......


王俊凯本来也没睡着,被王源不经意的环抱住后只能靠着意念告诫自己千万别动,别动手动脚也别动心思,忍着憋着就差念清心咒了,好不容易睡着之后,潜意识还是不受控的把人带进了怀里。


第二天一早王源被设定的手机闹钟吵醒,他的机票是早班机,一早就得去机场候机,昨晚吃饭的时候就说好了,王俊凯今天得上班,他得自己打车去机场。


意识回笼后才发觉自己被王俊凯搂在怀里睡了一晚,突然间他就不想动了,恨不得误机也想在这个得来不易的怀抱中多享受一会儿,可是就算他敢,最多再过半个小时王俊凯也要起床上班了。


王俊凯大概是被他的闹钟吵到了,隐隐约约有了要醒来的迹象。王源抓住机会尽量放轻动作撑起上身在王俊凯微张的薄唇下印下一吻,然后心满意足的起床去洗漱。


殊不知在闹钟响的时候王俊凯就已经醒了,等到王源吻上来的时候他已经完全清醒了。


把手放在王源刚刚吻过的嘴唇上,王俊凯正做着心里斗争,不知道该继续装睡当做毫不知情,还是该立马起来跟这个“胆大包天”的小家伙好好谈谈。


最终他还是在王源出门之前趁着起床上厕所嘱咐了一下王源路上小心人身财物安全,到了重庆记得给他打个电话,然后眼看着王源把好心情写在脸上拖着行李箱出了家门。


他大概早晚要栽在王源手里!王俊凯洗了把脸,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忍不住这样想到。


回重庆之后王源陪着奶奶完全放松下来玩了小半个月,才等到放假后就去台湾旅行了才回重庆的陈旭尧和季涵。三个人约着聚了聚,陈旭尧和季涵计划这个暑假一起去学车把驾照考下来,王源想了想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情就跟着他们一起去驾校报了名。


暑假剩下的时间三人风雨无阻的去驾校练车,都晒黑了不少。陈旭尧和王源还都补考了一次科目二,倒是季涵开车一直很稳,每一科都是一次性通过的。总算赶在开学前都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驾照。王源在拿到驾照的第一时间就告诉了王俊凯,盼着回北京之后跟他展示一下自己的车技。


回北京之前,王源约了陈旭尧打篮球。球场上陈旭尧打得心不在焉的,动不动就喊停要休息,一休息就拿着手机坐立难安。


王源早就瞧出他不对劲了,问他到底怎么了。


陈旭尧苦笑着说:“我跟季涵吵架了......”


“为什么?”王源倒不是八卦,只是觉得陈旭尧和季涵两个男生都不是什么矫情的性格,到底什么事情才会让俩人吵架到这种程度。


陈旭尧面露尴尬的说:“在台湾的时候,我俩那啥了......”


“哪啥了?”王源问完这三个字就反应过来了,若有所思的看了看陈旭尧:“行啊你......所以呢?”


“他说......太疼了,之后死活不让我碰。”陈旭尧懊悔道:“从台湾回来都一个多月了,我忍无可忍昨晚就强上了他,然后季涵今天就回了自己家,不让我送也不接我电话。”


......


王源瞪了陈旭尧一眼,这事儿还敢强着来,真够可以的!


“怎么办?要是季涵以后都不愿意理我了我才真是生不如死!”陈旭尧狂躁的揪着自己的头发。


“活该!”王源锤了陈旭尧一拳:“这事儿全是你的错!还不赶紧回去哄哄!”


“怎么哄?”


“这种事还要我教你?”王源无语道。


陈旭尧沉默了几秒,然后果断扔下兄弟回家哄对象去了。


王源笑骂了一声身在福中不知福,然后一边自己练投篮,一边想王俊凯会不会趁着他暑假不在被杨姗姗勾走了。


第二天陈旭尧给王源打电话炫耀说他使出全部的功力把人给哄好了,不但哄好了季涵也默认不再拒绝他了。王源当然是为好朋友高兴的,也很羡慕这种两情相悦的感情。


再开学王源就大二了,学业上一帆风顺,朋友不少知己二三,唯一的遗憾就是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开学不到半个月,同寝室的刘昶就跟一个迎新时认识的学妹好上了,成了王源寝室四个人当中第一个脱单的。大家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羡慕的,起哄着让刘昶请客也顺便见了见他女朋友,一个新闻系颇有气质的女生,跟刘昶还蛮般配的。


九月二十一日是王俊凯的生日,王源暑假的时候就在想要送什么礼物给王俊凯了。太贵重的他送不起,便宜的又觉得普通。大概是这么久以来喜欢的心情得不到回应,想来想去王源最后送了一本《长腿叔叔》给王俊凯当做生日礼物。


王俊凯收到的时候就猜测这方方正正的东西应该是一本书之类的,撕开包装纸之后一看居然是《长腿叔叔》。这本享誉世界且经久不衰的经典名著,王俊凯即使没有精读过,也在学生时代粗略的翻看过不止一次,这本书所讲述的内容自然是清楚的,主人公的际遇和故事的结局也足以另他印象深刻。


王源送他这本书的意思王俊凯大概也能猜出一二。


他盯着封面的插画低声说了句谢谢,然后下意识的翻开了书的扉页,一眼就看到了正中央俊逸潇洒的钢笔字写着:生日快乐,我的长腿叔叔王俊凯。


毫无疑问,是王源的笔迹。


——TBC

评论(13)
热度(127)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