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8


18.


阳光从落地窗照射进来,光线照射在沙发躺着的人身上。王俊凯宿醉醒来头还是晕晕的,睁开眼就发现伏在自己肩臂上睡着的王源。他们都还穿着昨天的参加婚礼的衣服,看样子王源应该就是这么趴着睡了一晚上。


王俊凯嫌弃的发现自己身上还有未消散的酒气,他小心翼翼的坐起来,王源还是因为他的动作被惊醒了。


王源揉了揉困倦的眼皮,一动发现自己的腿都僵了,王俊凯见状赶忙把他扶到沙发上坐下。


“叔叔,我怎么浑身上下都好痛。”王源一坐上沙发就倒在了王俊凯腿上。


“在地上趴在睡一晚能不痛吗!”王俊凯扯过被子盖在王源身上,“还困吗?回屋里睡吧。”


王源抱住王俊凯的小臂就赖洋洋的不想动,哼哼了两声又睡着了。


王俊凯没办法只好把沙发上的抱枕拿过来给王源当枕头,自己去了卫生间洗澡换衣服。因为罗休的生日,医院特意给他调休了周末两天时间,昨天已经忙了一整天了,今天王俊凯就只想在家好好休息。昨天他们回来的不算晚,到家就睡了到现在早上九点多,算起来差不多睡了十二个小时。


收拾好自己之后,王俊凯上了会儿网,快到中午的时候就叫醒了王源问他午饭想吃点什么。王源卷着被子躺沙发上说随便都可以,王俊凯就决定去小区门口的那家粥店打包一罐雪菜鸡肉粥,配两个小菜,吃清淡点。


趁着王俊凯出门的时间,王源起来就直接进了浴室洗澡。站在花洒地下的冲洗从头到脚的泡泡,王源闭着眼睛回想昨天晚上王俊凯说的话,那句喜欢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可光是他记得又能怎么样呢......


耳朵了充斥着哗啦啦的水流声,王源完全没意识到王俊凯在他洗完澡之前就已经打包好粥回家了。他洗完澡只在下身围了条浴巾就出了浴室门,刚出门就看到了在盥洗池洗手的王俊凯。


王俊凯听到响动转过头来视线正好落在王源光裸的上半身,纤细的身体还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美感,还有水珠顺着白皙的皮肤缓缓下滑蜿蜒成一道道水流。


不知道怎么回事,王源就是觉得有些害羞了,虽然都是男的,也不是没看过他没穿衣服的样子,可他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不谙世事的王源了,这样站在喜欢的人面前简直跟一丝不挂没两样。而且他不想承认对自己的身材他其实是有些自卑的,太瘦了,瘦到都能看到一根根肋骨的凸起,一点都不像王俊凯那样有着肌理流畅的身体线条,充满荷尔蒙的魅力,两相对比,实在是没办法不自卑。


“洗完了?”王俊凯移开视线抬手拂了一下鼻子:“穿好衣服出来吃饭吧。”


王源点点头,几乎像是落荒而逃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房门。他只穿着内裤站在穿衣镜前打量自己,虽然有不少同学夸赞过他身材好简直就是衣服架子穿什么好看,可是想要王俊凯会对这样的身体感兴趣确实不太可能。王源垂头丧气的套上卫衣牛仔裤,回到客厅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热腾腾的的粥盛好摆在餐桌上了。


小区门口的那家粥店王俊凯和王源都经常去,俩人都最喜欢店里的雪菜鸡肉粥。没吃早饭的缘故,他们早就饿了,这会儿雪菜鸡肉粥的香味扑鼻而来,无需多言就各自捧着碗喝起粥来。


喝到半饱,王源放慢了进食的速度,腾出时间来跟王俊凯说话:“昨天两个花童哪个是罗叔叔老婆的孩子啊?”


“是那个小男孩儿,你别看小孩儿才五岁,可是他认识你罗叔叔已经三年多了。罗休早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了。”王俊凯也不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罗休可比那孩子的亲生父亲付出的多多了。


“那罗叔叔还会有自己亲生的孩子吗?”王源忍不住好奇。


“应该会吧,罗休很喜欢小孩子的。很少有医生愿意主动待在儿科,他可是一开始就决定要去儿科了。”


王源吃完又给自己盛了一碗粥,继续问道:“不是有计划生育什么的?”


王俊凯笑着解释道:“像你罗叔叔这种情况是不受计划生育限制的,可以再要一个孩子。”


“哦,这样啊。”王源沉思了一下试探道:“那叔叔你喜欢小孩子吗?”


如果王源是个女孩子,王俊凯大概会以为他问这话的意思是想给他生一个孩子了。


“那你喜欢吗?”王俊凯反问他。


王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自己还是个孩子呢。”


“知道就好。”王俊凯机智的结束了这个话题,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孩子,起码谈不上讨厌,但也不是特别急着想有一个。


王源吃完后推开碗,双手交叉放在桌上看着王俊凯:“叔叔,你还记得你昨晚说了什么吗?”


“昨晚?”王俊凯皱着眉努力回想了一下,实在是没什么印象了,“我说什么了?我喝醉了哪还记得。”


预料之中,王源不甘心道:“你夸我来着!”


“我夸你什么了?”


“夸我很乖~”王源低下头偷笑了一下。


王俊凯哈哈笑了两声:“你本来就很乖啊。”


“你还说喜欢我,特别喜欢。”王源特意加重“特别”俩字。


王俊凯有些不自在的收住笑,淡淡说了一句:“是吗?”


这话说没说过他也记不清了,听起来倒是像他喝醉之后会说的话,王俊凯在心里暗自祈祷自己没有说什么别的不该说的话,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他已经很努力的在克制心底那份不该有的喜欢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而功亏一篑。


承认喜欢自己真的有那么难吗?即便不是他所希望的那种喜欢?王源失落的回到卧室,留下王俊凯一个人在餐桌前拼命回忆自己昨晚喝醉后说过的话。


下午俩人一起看了场NBA球赛,王俊凯把王源送回学校,顺便在那吃了晚饭。


之后的生活又回到了一直以来的轨道上,一周后王俊凯临下班前突然接到了之前相亲过的那位杨小姐的电话。当时出于礼貌俩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王俊凯对别人没有那个意思也没再联系过她,倒是杨小姐之后又约过王俊凯两三次都被王俊凯以工作忙为由推掉了。


王俊凯接起电话果然又是约他晚上一起吃顿饭,正准备拒绝的时候就听到杨小姐在电话那头说:“俊凯,我就在你们医院门口,你还有几分钟就该下班了吧,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等会儿下班后他也确实没什么事儿,王俊凯就答应了。


见面后,俩人一起去了一家粤式茶餐厅。杨小姐显然是精心打扮过一番的,跟王俊凯走在一起俨然一副俊男靓女的画面,引得不少人回头侧目。


落座后点了餐,等餐的时候俩人闲聊了几句杨小姐才终于说到主题:“俊凯,我已经跟医院签了聘用合同,从今天起咱们就是同事了。


“我们医院?”王俊凯有些惊讶,不过仔细想想以杨小姐的实力和背景到他们医院来工作也不算什么难事,虽说不算屈才,但好歹是留学回来的海归,专业技能想必不会差。


杨小姐笑着点头:“对啊,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恭喜。”王俊凯挪开餐桌中央的装饰花篮给上菜的服务员腾位置,顺口问了一句:“怎么会选择我们医院呢?”


“我才美国回来没多久,对国内的医疗现状也不是特别了解。本来我爸妈也说不急着工作,可要我在家闲着我还真闲不住。”杨小姐喝了一口面前的柠檬汁后继续说道:“要说我为什么会选择你们医院嘛,其实主要是因为你。”


“因为我?”王俊凯停下夹菜的筷子,看了杨小姐一眼。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是我喜欢的类型,之后几次约你,你都说工作忙。为了多些机会见到你,我只能去你们医院和你成为同事咯。”杨小姐将一缕头发拂至耳后,“俊凯,我就直说了,我很喜欢你,如果不讨厌的话,可以跟我交往试试看吗?”


比这更直白的表白王俊凯也听过,所以杨小姐的一席话并没有在王俊凯心底掀起任何波澜。眼前的这位温柔美丽落落大方,跟他还是同行,父母也很满意,的确是个值得交往的对象。可是王俊凯很清楚自己对她完全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他可以站在一个男人角度单纯欣赏杨小姐的美丽优秀,却无法把她当做恋人。


“我觉得我们还是更适合当朋友。”王俊凯委婉拒绝道。


杨小姐倒是不气不恼:“据我所知你并没有交往的对象,还是你有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王源吗?王俊凯脑海中下意识的浮现出王源的笑脸,可那是不对的......


“如果有,出于某种原因你们没能在一起,那为什么还要为了没有结果的人坚持呢。”杨小姐觉得这不应该是一个成熟理智的人会做的事情。


“你想多了,并不是。”他和王源是因为很多原因不能在一起,这本身就比大多数感情纠葛复杂的多。


“那更好。”杨小姐莞尔一笑:“我有足够的耐心等你爱上我,毕竟我们很般配,不是吗?”


杨小姐早就过了为爱情犯傻的年纪了,虽然还是会为了爱情而心动,但这次她可是奔着谈婚论嫁去的。迄今为止,王俊凯的各个方面她都还挺满意的,她有自信最终王俊凯是会跟自己在一起的。


这份自信足以让她坐在那跟王俊凯吃完愉快的一餐晚饭,然后接受王俊凯出于礼貌送她回家的提议,之后的工作中更是毫不掩饰对王俊凯的喜欢和追求,虽然她与王俊凯不在一个科室,但像王俊凯这个年纪的青年才俊终身大事还没有着落,院里的领导前辈自然免不了多关注一些。现在有这样一个跟王俊凯各方面都挺配的美女海归热烈追求他,医院上上下下本着成人之美的心态自然乐得为他们制造机会。


而王源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杨小姐已经在王俊凯的医院入职快一个月了。那天周末王俊凯有个手术一直忙到晚上十点,之后还有一个夜班等着他。王源特意在家煲了冬瓜瑶柱汤给他送去,他到医院的时候王俊凯还在填术后报告,为了不打扰到王俊凯的工作,王源就自觉提着保温桶去了王俊凯晚上值班的办公室等。


等来的却是杨小姐拿着一看就比他丰盛的多的便当盒跟在王俊凯身后一起进了办公室。


同屋的医生笑着打趣:“哟,小杨又来给俊凯送宵夜啊!”


杨小姐腼腆的笑了笑:“我妈给我送的,多了我也吃不了。俊凯做了那么长时间手术,我猜他也饿了,正好让他尝尝我妈的手艺。”


“俊凯你好福气啊,媳妇还没娶进门就能尝到丈母娘的手艺了~”跟王俊凯一起值班的医生显然是个嘴上没把门的家伙,想什么说什么,在场的三个人当中两个听到这话都变了脸色。


王俊凯看了王源一眼,竟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收场了,只能愠怒的说:“刘哥,别开玩笑了!”


被叫做刘哥的医生双手合十作揖道:“好好好,我不说了,我去查房你们慢慢吃。”然后就走出了办公室。


王源都快气死了,盯着那个杨小姐还不能表现出来,听那刘哥的意思是这女人经常给王俊凯送吃的?


光自己生闷气太不划算了,王源灵机一动冲着王俊凯喊道:“爸爸,我给你煲了汤~”说着还指了指桌上摆着的保温桶。


杨小姐果然被吓住了:“这是......你儿子?”


王俊凯皱了皱眉:“算是吧。姗姗你先去忙吧,我这边有东西吃,就不劳你费心了。”


杨姗姗小姐原封不动的带着便当盒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还是想不通王俊凯那句“算是吧”是什么意思,那孩子看起来大概十七八岁的样子,完全有可能是王俊凯年轻时候一时冲动犯下的错误。难道他是因为有一个这么大的儿子才迟迟不肯恋爱结婚?如果真的是他的儿子,那他刚才为什么不承认呢?


王俊凯顺手掩上办公室的门,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你还想给我当儿子?”


王源没有回答,反而问他:“刚才那个女的是谁啊?”


“同事而已。”王俊凯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


“同事?”王源嗤之以鼻:“我倒要看看她要是知道你有我这么个儿子还会不会追你!”


王俊凯想你要是真是我儿子那事情只会更糟吧......


“她叫杨姗姗?”王源稍微想了一下就猜到了,“就是那次跟你相亲那个?龚阿姨都跟我说了!”


王俊凯被王源那副别想蒙我的神情生生气笑了,小朋友这是在吃醋?反应还真是别具一格!


“不是说给我煲了汤吗?拿来吧,我正好饿了。”王俊凯适时的转移了话题。


王源把汤端过来递给他,一边看着他喝一边说:“我今晚就呆在这不回家了行吗?”


“不行。”


“我得在这盯着,免得她又来骚扰你!”王源义正言辞道。


王俊凯放下勺子不解道:“她怎么就骚扰我了?”


王源顿时泄了气:“叔叔,你是喜欢上她了吗?”


“不叫我爸爸了?”王俊凯好笑的问道。


“算了,我还是回去吧。”王源觉得比起王俊凯喜欢上别的女生,他更怕王俊凯会讨厌他。


王俊凯几口喝完剩下汤:“厨艺有长进,这汤味道不错。”


王源接过空了的保温桶拧紧盖子准备走了,却被王俊凯揉着头毛说:“源源,对我来说不会有人比你更重要了,知道吗?”


他点点头,鼻子一酸差点掉眼泪。烦死了王俊凯,不喜欢我还对我这么好!


“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到家了告诉我一声,回去别玩得太晚早点休息。”王俊凯不厌其烦的叮嘱道,倒真像是个唠唠叨叨的爹。


王源提着保温桶站在地铁上,北京就是这样晚上十点过后地铁车厢里依然挤满了人,一路上晃晃悠悠的到了家,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洗漱睡觉。闭着眼睛想王俊凯现在是在忙着治病救人还是在办公室忙里偷闲小睡一会儿,然后进入梦乡。


——TBC

评论(6)
热度(101)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