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7


17.


王源完全没有办法拒绝这么温柔的王俊凯,其实他早就想回去了,只是缺少一个光明正大的机会罢了。现在王俊凯把这个机会送到他面前,他哪里还有拒绝的道理。


上了车,气氛并没有王源想象中的那么尴尬,王俊凯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一如往常的跟他聊天,问他开学这一周过得怎么样。这让王源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有些失落和气愤,明明那么认真的跟他表了白,他为什么看起来完全不当回事,难道还是把他的表白当做是小孩子在开玩笑吗?


车开到半路,王源自己生着闷气,王俊凯不跟他说话,他就盯着车窗外装作看风景,心里却在盘算着等会儿回到家该主动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他没有追人的经验,把那些小说电影的桥段放到王俊凯身上好像又很不合适,他所知道的追人的伎俩无非就是对他和好照顾他而已,仔细回想一下王俊凯也对他特别好,这么多年也是王俊凯照顾他比较多吧......没关系,谁让他比自己大呢,以后自己也能照顾他嘛!


王俊凯这边开着车,心理活动也不比王源的少。他本来还担心要是王源不肯跟他回去该怎么办,是不是还得哄一哄。在他的记忆了王源还是属于那种比较好哄的小孩儿,基本上有好吃的就行。可这次显然跟以往不他同,王源可是一个多礼拜没联系过他了......没想到他居然没费什么功夫王源就乖乖上车跟着他回家了。


一路上他试探着问了问王源开学以来过得怎么样,王源也认认真真交代了。不过也仅限于此,他问王源就答,他不说话王源也不出声。


总觉得还是有些不对劲。


到小区停好车后他们进了电梯,电梯里除了他俩还有一家三口,小男孩看起来大概十岁左右,自己背着把小提琴。听他跟父母的谈话应该是刚刚上完小提琴的课被父母接回家的。王源的注意力好像被他们吸引住了,不动声色的盯着他们看,王俊凯就盯着王源看,俩人都没说话。电梯到了十二楼,一家三口出去了,只留下王俊凯和王源。王源仿佛又对电梯里的整形广告产生了兴趣,背对着王俊凯凑上去仔细看着。


电梯终于到了二十一楼,王源先行走到家门口开了门,王俊凯进门后屋子里还漆黑一片,他正准备去按墙壁上的开关,伸出的手却被拉住了。


王源把他挡在鞋柜跟前,一只手还抓着他。慢慢凑近开口道:“王俊凯,我再说一遍,我喜欢你。你不答应,我就追你,反正我是不会放弃的!”


说完之后,王源就摸黑跌跌撞撞的跑进了自己的房间。


他一下子扑倒在床上大口喘息着,刚才的举动完全是因为一路上心里憋的慌,才趁着黑暗冲动之下鼓起莫大的勇气说出了那些话。不知道王俊凯听到之后在想什么......王俊凯!他刚刚好像是喊他王俊凯了!心情稍微平复一点之后,王源想如果要谈恋爱双方本来就该是平等的,就应该叫他名字才对,今晚也算是开了个好头了。


而此时的王俊凯还愣在门口,刚才王源......是叫他王俊凯吗?不但又跟他表白了一次还说要追他?这小孩可真是没大没小,王俊凯无奈的笑着摇头,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他进房间换了衣服去洗澡,洗完澡后发现王源还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点儿动静都没有,这可不是他去把人接回家的初衷。


王俊凯去厨房热了一杯牛奶,又装了一小碟蔓越莓曲奇饼干。站在王源房间门口正在犹豫怎么腾出一只手来敲门的时候门就打开了。


“叔叔!”王源惊讶的喊了他一声,脸颊飞快的爬上两朵红晕。


“怎么不叫我王俊凯了?”他笑着打趣道,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吃饼干吗?”


“我先去上个厕所......”说完这句话王源就侧身溜了出去。


王俊凯把牛奶饼干放在房间的书桌上,突然瞥见桌角上摆着的相框,里面的照片就是王源第一次来北京时他俩在八达岭长城的合影。他拿起相框仔细看了看那个时候身高才到自己肩膀,还未满十五岁的王源,站在自己身边显得尤为稚气却也很可爱,三四年时间过去了小朋友虽然还是没自己高,还是很清瘦的样子,人确是真的长大了成熟了,成了大学生还有了喜欢的人。虽然这个喜欢的人有点太出乎王俊凯的意料,可在他心底深处还是有一丝丝开心的。


王源在厕所放完水后怀着一点忐忑回到了房间,他其实有点怕王俊凯又跟他讲些大道理或者再次拒绝他。进了房间看到的却是王俊凯站在书桌前拿着相框低头微笑的样子。


他急忙走到王俊凯身旁,企图拿回相框。


“这照片你还留着呢?”王俊凯察觉到人站在自己身边后问了一句。


“我一直带在身边的......”王源实话实说道,只是上次回学校走的太急忘了拿而已。


王俊凯放下相框把人按到椅子上坐下:“你不是特别爱吃这种饼干吗。”


王源拿了一块放进嘴里,边嚼边想这难道是王俊凯特意买来给他吃的?什么呀!糖衣炮弹想打退他?


“都快十一点了,吃完早点睡吧。”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后脑勺准备离开。


王源扯住他的袖子抬头看向他:“我一个人睡吗?”


王俊凯没有正面回答,只说了句:“我明天还要上班呢。”就走出房间带上了房门。


什么意思?以后都不想跟我一起睡了?我又不会吃了你!王源愤懑的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下大半杯牛奶,然后忍不住打了个奶嗝,差点把自己气笑了。


吃完喝完洗漱好,躺在床上之后王源安慰自己道,王俊凯还来接他回家了,看样子也没舍得不理他了嘛!事在人为,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从那以后王源就再也没主动提过跟王俊凯一起睡了,除了这个他们之间好像又回到从前。王源只要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每周五都会自己乘地铁乖乖回家,周末趁着王俊凯上班就在厨房里鼓捣,想学会做菜给王俊凯吃。最开始那几次,他做菜像打仗简直把厨房变成了战场,弄得乱七八糟的不说做出来的东西也基本上都是半生不熟或者没盐没味。照着食谱练习再向奶奶请教一些经验诀窍,时间久了也能做出一些还不错的东西来。


好不容易练好了厨艺,一个月后王源总算找到机会第一次在周末的晚上做了一桌子菜等着王俊凯。


下了班回到家就看到一桌子热气腾腾的饭菜的王俊凯惊讶又惊喜,尝了几口虽然觉得味道一般也还是眉开眼笑的夸了王源几句,夸完之后自然要问问王源怎么想到学做菜了。


王源笑盈盈的说:“追人总不能光靠嘴上说说吧,行动最重要。”


......


他们之间已经有些日子没提起过这个话题了,好像是形成了一种默契,王源不再说喜欢王俊凯也不再言拒绝。


可惜这话一出王俊凯就变了脸色:“别闹了。”


“我没闹。”王源看着他认真道:“以前都是你照顾我,现在我也要学着照顾你。如果你觉得我做的菜不好吃,我就多学学,以后一定会好吃的。”


王俊凯不小心被呛到,有些狼狈的咳嗽着说:“我没说......你做的菜不好吃。”


“那就好,我可是特意挑你喜欢吃的菜去学的。”王源把水递给他,吐了吐舌头笑道:“还好你爱吃的菜都不是特别难的那种。”


四月中旬的时候,王俊凯周末送王源回学校,车停在宿舍楼下的时候王俊凯问他:“下周六你罗叔叔结婚,我当伴郎。你要一起去参加婚礼吗?”


“是那个罗休叔叔吗?”王源还记得之前跟王俊凯合租的师兄。


王俊凯点点头。


“你要当伴郎啊!我当然要去了!”王源兴奋极了。


“又不是当新郎,你瞎激动干什么。”王俊凯一想到当伴郎的那一堆事还真有些头疼。


王源一听这话脸上的笑容顿时就消失了,他从副驾驶探身过来抱住王俊凯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小声道:“如果有一天你成了别人的新郎我一定会伤心死的......”


王俊凯本来还被突然抱过来的王源吓了一跳,听完这话心却猛的下沉,他自己都还没想过这事儿呢......


“真不知道你的小脑袋瓜里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乱想什么!”王俊凯抓住王源胳膊把人拉起来。


俩人对视着,王源说:“都在想你啊。”


“傻!”王俊凯有些不自在的偏过头,打开车门说:“回寝室去吧,别太晚睡明天还有课呢。”


王源也不再说什么,拿了书包乖乖下车,等到王俊凯开车走了才转身回寝室。


王俊凯的这位师兄兼同事在儿科干了这么些年,虽然也很忙没时间谈恋爱,但要娶的这位是一个经常带着孩子来他这看病的单亲妈妈。两三年的时间,俩人隔三差五的见面,罗休开始是觉得她一个单亲妈妈带着孩子不容易,时常关照她们母子,慢慢就熟悉了。深入了解之后也渐渐喜欢上了对方,才有了现如今有情人终成眷属。


周五王俊凯下了班就去婚礼现场帮忙布置筹备去了,一直到很晚才回来。到家的时候王源还等着他,他想着明天还得忙一天,跟王源说了几句话就去洗澡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就起床准确去酒店了,他敲了敲王源的门:“源源,收拾好了吗?”


“等我两分钟,马上就好。”王源这会儿还在调整领结的位置,昨晚上王俊凯说他一早就要去酒店帮忙,让王源睡醒了晚点再过去就行,王源想和他一起去特意起了个大早洗澡洗头,吹干头发后王俊凯才起床洗漱。


打开门,卧室门外站着身穿黑色礼服,打着深蓝色领结的王俊凯。王源忍不住在心底尖叫,叔叔真的太帅啦!平时很少有机会见到王俊凯穿的这么正式,见惯了他穿白大褂或是休闲装,突然打扮成这样简直更帅了。


王源毫不掩饰的盯着王俊凯花痴的时候,王俊凯也在上下打量着他。


因为参加婚礼的缘故,王源特地选了白衬衫,卡其色的九分裤,还搭配了两条细背带和浅蓝色的领结。他平时常穿的都是体恤卫衣牛仔裤,虽然也很好看,但这么穿实在是不一般的好看。虽然脚下还穿着拖鞋,但露出的脚踝也足够吸引人。


两人站在门口互相看了半天,王源才反应过来,有些羞涩的说:“这样穿不好吗?我觉得穿这样去参加婚礼显得正式一点......”


“不会,很好看。”


王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开口道:“你也很帅!”


“走吧。”


王源点点头,跟在王俊凯身后换鞋出门乘电梯上车到了举办婚礼的酒店。一整天王俊凯都在尽职尽责的履行着伴郎的职责,他把王源安置在熟悉的同是那一桌拜托他们帮忙照顾。王源也自得其乐的享受婚礼的美好气氛,其实不管是席间还是仪式的时候,王源的眼睛都在王俊凯身上,看着他为一对新人忙前忙后,体贴周到又帅气迷人。又忍不住去想王俊凯成为别人新郎的那一天,心里酸的冒泡泡。


婚礼进行到晚上七八点才完全结束,客人陆陆续续走光后王俊凯本来是要留下了帮忙善后的,但他替新人挡了不少酒喝的醉醺醺的,连走路都得要人扶着,罗休就让他先回家休息了。王源自然肩负起送王俊凯回家的任务,可惜他还没有拿到驾照也不会开车,只好扶着王俊凯打车回家,一路上都在担心王俊凯会不会半路吐在出租车上。


好不容易把人扶着进了家门,王源把人放到沙发上躺好,喘了几口气才想起打开沙发旁的落地灯。他跪坐在地毯上,看着王俊凯在昏黄灯光下的英俊面容,情不自禁的俯下身想亲一亲他。可是还没碰到,就听见王俊凯含含糊糊的喊他源源。


他被吓了一跳,以为王俊凯酒醒了,仔细一听原来是口渴。王源起身倒了杯水,王俊凯就着王源的手一口气喝完又躺下闭上了眼睛。王源他额前被汗水沾湿的头发,去卫生间沾湿毛巾拿过来给他擦脸。有些好笑又有些开心,这样也算是自己在照顾王俊凯了吧。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起了“酒后吐真言”这句话,他试着叫了两声王俊凯,王俊凯好像应了他一声,又叫他源源。


“叫我干嘛?”王源好奇的问。


王俊凯抬手摸了摸他的脸:“你很乖,你知道吗?”


是......是吗?王源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犹豫了一下靠近王俊凯问道:“觉得我很乖的话,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很喜欢。”王俊凯下意识的答道。


要不是家里太安静,王源就要以为自己是幻听了。刚才王俊凯清清楚楚的说了喜欢,可他的喜欢是自己想的那种喜欢吗?王源正打算趁机问个明白的时候才发现王俊凯已经闭上眼睛睡过去了。


真是......吊人胃口!


王源无可奈何的替王俊凯脱了鞋,解下领结和几颗衬衫纽扣,又帮他擦了擦脸和脖子,尽量让他舒服一些。看样子王俊凯一时半会儿肯定醒不了,要凭王源一己之力把人弄回床上去好像有些困难,只好委屈他在沙发上将就睡一晚了。


之后王源去卧室抱了床被子给王俊凯盖好,自己却毫无困意的盘腿坐在沙发跟前的地毯上,一边光明正大的看王俊凯,一边猜想王俊凯所说的喜欢里会不会有有几分跟自己同样的心意。


——TBC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