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6

16.


王俊凯当然不是真的故意躲着王源,确实是工作需要加班。正巧又在这之前被王源表白,他其实也是有点心虚的,拒绝了王源他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只好不断在心里暗示自己做的正确的选择,却又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态再去面对王源。给王源发短信说加班晚上不回家,看起来好像是借口,但王俊凯的意思是这个时候分开冷静一下是最好的。


在医院急诊值夜班,一晚上送来一个酒驾车祸的,两个打架斗殴受伤的,王俊凯几乎忙了一整晚就没停过,直到快天亮才把几个伤患安置处理好。下了夜班他赶在早高峰之前开车回了家,进门的时候尽量轻手轻脚怕吵醒还在睡觉的王源,加上自己也又困又累,草草洗漱后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家里还是静悄悄的一点动静都没有。他起床想问问王源吃午饭没有,敲了几下房门没人应,索性直接拧开了门把手。


门没锁,房间里也没人,王源平日总挂在椅背后的书包也没有,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完全不是王源的风格。


难道他走了?什么时候走的?去哪儿了?


王俊凯下意识的想打电话问个明白,摸出手机才想起来前天晚上王源跟自己告白了,还被拒绝了,这种时候他会离开也在情理之中。还是得确认一下比较安心,王俊凯拨两三次王源的电话都是关机,他只能发了短信过去。


而此刻的王源正在寝室昏昏沉沉的睡着,直到寝室门被打开,听见拖着行李箱摩擦地面的声音才醒来。他坐起来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谁啊!”


“我去!王源你在呢!”来人的声音响起,是今天返校的张平。


“你回来啦。”王源伸出头看了一眼又躺了回去。


张平跟王源对视了一眼后被吓了一跳,那个头发支棱着,眼皮红肿,说话有气无力的人真的是王源?要知道王源可是他们公认的寝室里颜值最高的,他们仨还私下讨论过王源有时候比女生都好看。可是他怎么把自己搞成那副样子了?


“我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回来的呢!你哪天到的啊?”张平放倒行李箱开始往外拿东西:“我特意给你们带了好多上海的特色小吃,下来尝尝?”


过了几秒钟,王源才慢吞吞的爬下床来。


“你到底怎么了?”张平看清楚王源整个人后更加觉得不对劲了。


王源大概也想到自己的样子有点奇怪,可他完全没有才失恋又出柜的打算,只好说:“没事,我先去洗个澡。”


“你吃饭了吗?刚才是在睡午觉还是才起床?”


“没吃,睡过头了。”


“我也还没吃呢,等下你完澡咱们一块儿去吃点东西吧。”


“嗯。”王源点点头,拿上浴巾和换洗衣服进了卫生间。


十几分钟后王源洗完澡出来,拿起书桌上的手机才发现他手机大概早就没电了。他充上电一开机就看到好几个王俊凯的未接来电和一条短信。


王源心里苦笑道,还是没有不理他不是吗?


短信上问他去哪儿,是不是回学校了。


想了半天王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简单回复一下。


不知道如果王俊凯真的找不到他了会不会报警。


王俊凯等了快半个小时才等到一个“嗯”字的回复,起码确认了人是安全的。他坐在沙发上捂住了长叹一声,真不知道该拿王源怎么办才好......


还有几天就开学了,王源没有再回去过,也没打算再主动跟王俊凯联系。寝室里的另外两个人都在开学前一两天到齐了,王源就整日跟他们混在一起,迫使自己别再去想关于王俊凯的事情。


新学期正式开学,课程安排跟上学期差别不大。王源和同学都发觉他们虽然是临床医学专业,但整个大一接触的跟医学有关的课程只占了一半,剩下的都是些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以及物理化学等等。不少同学都在抱怨这些课程虽然不是医学专业,却一样费事费脑学起来让人痛苦到崩溃。其实这个问题最开始的王源也问过王俊凯,当时王俊凯就告诉他,这些课程都是医学的基础,医学院的学生都是这么过来的。


稀里糊涂上了一个礼拜的课,王源都还没进入状态就到了周末。陈旭尧周五打电话约了王源明天一起出去玩儿,王源想着反正没什么事儿就答应了。


说起来他跟陈旭尧和季涵虽然学校离得近,但上学期见面的机会却不多,大家的课程都挺忙的,时间总也碰不到一块儿去,反倒是假期在重庆见面的机会比较多。


俩人约好了中午一起去吃火锅,选了王源学校附近的一家重庆火锅店见面。


碰面后王源惊讶道:“居然只有你一个人!季涵呢?”


“他找了份家教的兼职,周六一整天都在外头教英语。”陈旭尧无比惆怅的说。


“我说你小子怎么想起约我出来了,原来是被男朋友抛弃了!”王源嫌弃道,“上学期一整个学期都没跟我见过几次面,一放假就顾着去谈恋爱了。我说你们俩一个学校天天见面还不够呢!”


俩人走进火锅店内落座,服务员拿了单子过来。陈旭尧示意服务员把单子递给王源,说:“点菜点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不在一个专业,课程都不一样,季涵学习又那么努力,一般都是我有空就去找他。虽然基本上每天都能见面,除了吃饭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图书馆陪着他,话都不能说啊!”


王源飞快的点了几个自己吃火锅必点的东西后把菜单扔给了陈旭尧:“你就知足吧!我点好了,你再看看想吃什么。”


点好菜后陈旭尧把单子交给服务员,笑嘻嘻的看着王源说:“其实吧我跟季涵有时候周末也会出去玩玩儿约个会什么的,不叫你这不是怕你当电灯泡不自在吗!”


王源听完恨不得把他摁进火锅里,非得挑这种时候在他伤口上撒盐。


还没等到他把想法付诸行动,陈旭尧就挑着眉问他:“哎你跟你那位怎么样了?有进展吗?”


......


得把他摁进火锅里泡个澡才解气!王源没好气的说:“我失恋了!”


“啊!什么情况?这就是传说中的还没开始就结束了?”陈旭尧双手拍了下桌子引来好几桌人的侧目。


“你小点声!”王源瞪了他一眼:“这有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


陈旭尧趴在桌上放低音量:“那人有对象了?还是他心里有别人了?”


王源摇摇头:“我表白了,被拒绝了。”


“嗨我以为多大事儿呢!”陈旭尧翻了个白眼无语道:“所以你就放弃了?”


“那不然我还能怎么办?总不能死皮赖脸缠着他吧......”王源捂住脸叹气。


陈旭尧一听这话立马来劲儿了:“不是我说你,你啊一看就是没谈过恋爱的!谈恋爱可不就得死皮赖脸嘛,被拒绝一次就放弃了你这算哪门子喜欢啊!但凡你要是真心喜欢别人,你就把面子啊大男子主义啊这些通通都扔到一边去,鼓足劲儿追就行了。就凭你这颜值,只要你喜欢那人不是铁石心肠,追到手只是时间问题!”


“真的?”王源也觉得自己放弃的有点太轻易了,他都还没怎么努力追过王俊凯呢......


“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追到季涵的?”陈旭尧得意的冲他笑:“成功的实例摆在眼前,加油吧王小源~”


“那能一样吗,你跟季涵本来就是两情相悦,就差捅破窗户纸的事儿。我那个不一样......”王源理性分析道。


“那你倒是说说哪不一样。”


王源深呼吸后说道:“主要吧他比我大十三岁......”


“不是吧王源!姐弟恋?”陈旭尧震惊不已。


“他还是是个男的......”


陈旭尧惊讶的张大嘴,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而且他还是我叔叔......”王源自己都越说越没底气了。


“你......你叔叔?这不是乱伦嘛!”陈旭尧差点跳起来反对了,万万没想到王源居然会玩儿这么大。


“你胡说什么呢!我跟他没有血缘关系!”王源不得已把他和王俊凯的关系解释了一下。


陈旭尧听完后拍着胸口惊魂未定道:“原来是这样啊,吓死我了。”


“而且你跟季涵都见过的,就是咱们刚来北京上大学的时候在火车站接我那个。”王源提示道。


陈旭尧望天回忆了一下,隐隐约约记了起来:“搞了半天是他啊!没想到啊,王小源你的性取向居然跟我是一样的。”


王源急忙辩驳道:“我就喜欢王俊凯,对别的男的没兴趣!”


“那你对别的女的就有兴趣了?”陈旭尧玩味儿的看着他。


王源仔细想了一下,好像也没有,他连喜欢过的女明星都是三分钟热度。


菜陆陆续续上来,陈旭尧给俩人倒上啤酒,举杯道:“真的喜欢他就别这么轻易放弃,别的不多说兄弟我支持你!”


王源跟他碰杯,一饮而尽:“我明天就去找他!”


没想到他还没来及去找王俊凯,王俊凯就先来找他了。


王源几乎一个多星期没有联系过他,说实话王俊凯非常不习惯,本来打算等到周五王源回家了再跟他好好谈谈,至于要说什么才能既不伤害到王源的感情又能让俩人的关系不要再这么僵持着尴尬下去他心里也没数。


周五那天刚好轮到王俊凯休假,他特意去买了很多王源爱吃的东西在家里等他,一直等到天黑也没见人回来,本想打电话问问王源为什么没回来,又觉得王源应该不会接他的电话,只好等到第二天一下班就开车去了王源的学校找他。


他去了王源的寝室,敲开门后被告知王源中午十一点就出门了还没回来,没办法只能守在宿舍楼的门口等着,一直等到八点多才看见王源跟两个男生一起回来。


今天是周六大多数学生都挺闲的,宿舍门口人来人往光线又不是特别好。王源看到王俊凯的那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眼花了,眼看着王俊凯表情难以捉摸的朝自己走来,他还没有准备好重新面对王俊凯,所以下意识的就想要逃。


“源源!”王俊凯叫了他一声,王源立马打消掉了逃跑的念头。


“那谁啊?找你的?”李恒问道。


王源跟陈旭尧在北师大待到吃过晚饭才回来,路上碰见了从食堂出来的李恒和张平就顺路一起回宿舍,没想到王俊凯居然在宿舍门口等他。他点点头,对俩人说:“你们先回去吧。”


“行,刘昶还等着我们给他带饭呢。”张平说完就拉着李恒先进去了。


等到身边没人了,王源才不得不转向王俊凯低着头喊他:“叔叔。”


“去哪儿了怎么没回家?”王俊凯目不转睛的盯着王源,总感觉几天不见小朋友又瘦了,脸也红红的看起来不是很好的样子。


“我跟陈旭尧......吃饭去了。”王源小心翼翼的看了王俊凯一眼,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其实是不敢回家。


三月初正是倒春寒的时候,王源就穿了一件加绒的卫衣,被夜晚的冷风吹乱了刘海,猝不及防的对着王俊凯打了个喷嚏。


王俊凯靠近王源牵起他的一只手果然跟想象中一样的冰凉,另外一只手抚平了他被风吹乱的刘海,柔声说道:“源源,跟我回家吧。”


——TBC

评论(4)
热度(105)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