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5


15.


中午的时候龚瑛准备了一桌子饭菜到房间叫王源吃午餐,王源也没那么骄纵任性,况且他又不是真的身体不舒服,只是心里难受罢了,老老实实的坐上餐桌跟王磊和龚瑛一起吃了饭。


吃饭的时候龚瑛还在跟王磊讨论王俊凯相亲的事情,王源在一旁听着,王俊凯的相亲对象是一个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的海归,也是学医的,年龄二十八岁,据说照片上看起来人美气质佳。听起来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跟王俊凯挺合适的。


一桌子美味佳肴此时此刻吃到王源嘴里简直味同嚼蜡,也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时候才会回来,王源不敢就在家这么等着,万一相亲的结果遂了龚阿姨的意......吃过午饭他借口学校有事情离开了,可惜学校根本没事,舍友也都还没返校,王源当然不可能回学校,他在附近随便找了家便利店,买了瓶的饮料坐在店里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忍不住在心里暗自懊悔明明有那么多次独处的时间,他却还是没有抓住一次机会表明自己的心意。


三点的时候王俊凯打来了电话,开口就问他是不是在学校。王源嗯了一声,想问问相亲的结果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不是还有好几天才开学吗,有什么事情非得现在回学校?不难受了?”王俊凯实在想不通王源为什么会突然回学校。


“没有,我就是......”王源觉得自己太蠢了,现编一个借口都编出出来。


“那就回来吧,我来接你。”王俊凯也不想一个人回去面对他妈的唠叨。


“别别别,我自己回来就行了!”王源垂头丧气的挂了电话,看了看时间决定再过半个小时就回家。


巧的是半个小时后他刚走出奶茶店没几步就听见一辆车跟在他身后打喇叭,他回头一看居然是王俊凯的车。惨了!这是被抓了个现行吗!


王俊凯摇下车窗示意他上车,上了车又一句话都不说,王源坐在副驾驶上都快尴尬死了。这里离家不远,没几分钟就到小区门口了。


“叔叔,你相亲怎么样了?”王源尝试着打破沉默。


王俊凯把车开进小区的地下停车场,车停稳后才开口“王源,你什么时候学会撒谎了?”


王俊凯其实很少这样连名带姓的叫他,就连跟别人提起他也一般会说“我们源源”。这一声王源实在是有些久违而陌生。


“我......”王源想说我没有,虽然事实上他确实是撒谎了,可那又不是什么大事,他搞不懂王俊凯为什么会因为这个生气。


下午的相亲让王俊凯觉得很为难,对方确实是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的女生,加上又是同行,所以共同话题还是多少还是有一些的。虽然第一印象还算不错,但毕竟谈不上一见钟情。他本来就不擅长跟女生在这方面打交道,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能说的话都说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只有尴尬,最后只能借口还有工作打算提前送对方回去,好在对方还算善解人意说他有工作先走就好。他驾车离开后立马跟妈妈打电话汇报任务已完成,顺便问了一句王源好些没有,这才得知王源居然回学校了。


他惦记着王源身体不舒服急忙给人打了电话想去把人接回家,电话里说了自己回来的人转眼间就出现在了家附近。王源就是用飞的也不可能半个小时就到了,那他为什么要撒谎说自己回学校了?


王俊凯没有下车盯着不敢看他的王源百思不得其解。这孩子一边撒谎还一边关心他相亲的事情,可真够忙的!


“说话啊!”


王源猛地抬头,看着他低声吼道:“我心情不好,出去散散心不行吗!”


王源这快要哭出来的语气和红红的眼眶吓了王俊凯一跳,他也没料到王源会有这么大反应。其实也怪他,这孩子昨天起就怪怪,自己只顾着纠结相亲的事情而疏忽了他。


“怎么了?”王俊凯伸手搭住王源的肩膀柔声问道。


王源觉得自己糟透了,王俊凯对他温柔也好严厉也罢,都逃不过喜欢他这三个字。可这显然不是一个表白的好时机,他摇摇头说:“没事,叔叔我们回家吧。”


回家后王磊和龚瑛追着王俊凯问相亲的情况,王源就像一个局外人听着一家三口说话。


王俊凯实话实说对那个女生不喜欢也不讨厌,龚阿姨就怂恿他多跟别人见几次面,还说什么感情都是培养出来的,王俊凯就推说工作忙以后再说。


晚上王磊和龚瑛要留宿一晚,王俊凯就把他的房间让给了爸妈,自己去和王源睡一个屋。


王俊凯洗漱完后回到王源的卧室,看着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明显没睡着小朋友,犹豫着走过去在他在床边坐下,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源源,现在能跟我说说吗为什么心情不好?”


卧室里只点了一盏床头灯,王源逆着光仰视着坐在自己跟前的王俊凯,有些看不清楚他的脸,可是他心里却很清楚,这个人就是他喜欢了很久却不敢开口的王俊凯。或许反正都没可能,说不说又有什么区别呢。可是不说,他大概会难受一辈子,说了最多难受一阵子,毕竟未来还那么长......


“叔叔,我有喜欢的人了。”王源心一横还是说出了口。


王俊凯乍一听愣住了,在他眼里还是小朋友的王源居然也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姓甚名谁?是哪里的人?是怎样的人?也喜欢他吗?


脑中无数的问题还没问出口,就听见王源继续说道:“可是他大概不喜欢我.....”


这的确是他预想过的最糟糕的情况,他做了最坏的打算,自己先行做了宣判。


......王俊凯不敢相信,谁会不喜欢王源呢?他那么好,如果......


“你跟她表白了?被拒绝了?”王俊凯轻声问道。


王源摇摇头“他根本不知道我喜欢他。”


“那为什么说她不喜欢你?总要告诉她才会有答案啊!”果然还是个小朋友,情窦初开居然这么不自信,王俊凯笑着安慰他。


“我应该告诉他吗?”


“为什么不呢?”


王源破釜沉舟般的坐起来,扑上前去拥抱住王俊凯在他耳边拿出一百分的勇气问:“那你喜欢我吗?”


“我?源源,你说什么?”王俊凯下意识的搂住王源的腰背,一时懵了。


王源跪坐在王俊凯跟前,直视他的眼睛:“叔叔,我喜欢的人是你,你喜欢我吗?”


王俊凯震惊之余还在想王源是不是在恶作剧,可是从他的眼神他的语气还有他绯红的脸颊和耳朵来看,这显然不是什么无聊的恶作剧,小朋友是在认认真真跟他告白。


“你要拒绝我吗?还是你要推开我?”王源声音有些发抖。


“源源......我......”


“不准说你说我叔叔,不准说我们都是男的,不准说我们之前相差十三岁。我只要你回答,你喜不喜欢我!”其实那些顾虑王源早就想过无数遍了,可是喜欢就是喜欢,并不会因为这些客观因素有丝毫的改变。


那一瞬间其实王俊凯有很认真的考虑过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要说这么多年他对王源丝毫没有动过心的话也不是,可他是一个成年人了,不可能无所顾忌的任意妄为,那样的后果不是他能轻易承担的。既然一开始就是以守护者的身份走近王源的生活,那就收起那些不该有的心思,好好做一个陪着他长大的叔叔。


他看着王源那双充满期待的双眸,摇了摇头:“源源,你不应该喜欢我的,我是你的叔叔。”


“可是你明明知道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源源,你还小不明白......”


“我已经成年了。”王源打断王俊凯将要说出口的话,此时此刻他最不需要听的就是那些大道理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王俊凯苦笑着摇头:“喜欢,并不是一切,有很多东西比喜欢更重要。”


“什么?”


“源源,我们不可能的。”王俊凯松开搂着王源的双手,“今晚我去书房睡,你早点休息吧。”说完就起身离开了房间。


王源怔怔的看着王俊凯离去,片刻之后捂住脸忍不住哭了出来。明明早就预想过这个结果,为什么他还是这么难过。他觉得自己难过的都快无法的呼吸了还必须拼命压抑住哭声,一边哭一边想王俊凯或许以后都不会再对他好了,自己大概也没脸再见他了......所以就这样了吗?他和王俊凯的关系就因为他喜欢他,从此以后他们就会变得像陌生人一样了吗?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既没有办法让自己不喜欢王俊凯,也无法让王俊凯喜欢上自己。他更没有办法待在这个家里看着王俊凯恋爱结婚生子,到那时候这就不是他的家了,他还有什么资格留在这儿......


那一晚,王源是哭着睡着的,做了一整晚噩梦,梦里全是王俊凯不认识他也不理他的情景。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才肿着一双眼睛醒过来,屋子里静悄悄的除了餐桌上的已经凉掉的豆浆油条外一个人都没有。王俊凯应该是上班去了,叔叔阿姨估计是回乡下了。


他一个人在屋子里等到天黑,把冰箱里能吃的东西都吃了心情也没有好一点儿。七点多的时候王俊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说今晚加班就不回来了,让他自己解决晚餐早点休息。


王源坐在黑漆漆的客厅里,绝望的想到王俊凯大概真的不要他了,肯定也不想再见到他了。这比他之前预想的最坏的结果还要糟糕一百倍,可是他好不甘心,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面对王俊凯。他想很久最终还是收拾好书包走出了家门,王俊凯都不想见他了,他还有什么理由待在那儿。


随后辗转了三次地铁耗时一个多小时后回到了冷清的学校宿舍,他甚至懒得洗漱,扔下书包就趴在了床上。


——TBC

评论(13)
热度(101)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