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2


12.


王俊凯今天加了会儿班到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洗了个澡就坐在客厅里一边吃西瓜一边看晚间新闻。看完晚间新闻后拿着遥控器随意调台,调到CCTV6电影频道的时候发现正在播一部前段时间上映的美国动画片《功夫熊猫》,这部动画片王俊凯之前一直想去看的,可惜工作太忙一直就忘了,没想到现在居然电影已经下线开始在小荧屏上播出了。


正好电影刚开始没几分钟,王俊凯就打算看完再睡觉。电影很精彩,王俊凯看的很过瘾,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看完也已经十二点了。他正准备收拾收拾睡觉的时候,突然接到了王源的一条短信,写着:叔叔我紧张的睡不着了怎么办?


他倒不可能真的忘记王源明后两天要参加高考的大事,只是自己今天一整天确实很忙,喝口水上个厕所都得挤时间,没给王源打电话什么的也是怕给他增加压力,没想到小朋友居然紧张到失眠了还给他发短信。


王俊凯完全理解王源的感受,毕竟是过来人,看了看时间觉得可不能再让小朋友这么失眠下去了,就把电话打了过去。嘟~嘟~的电话音响着,久到王俊凯都以为王源不会接这个电话的了才被接通。


“喂,叔叔。”电话那头传来王源闷闷的声音,让王俊凯生出一种王源捂在棉被里跟他打电话的错觉。


“还不困吗?就这么紧张?”王俊凯关了电视后回到卧室倚靠在床头。


王源叹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就是睡不着。”


“那你告诉我,你现在脑袋里在想什么呢?”


想什么......王源顿时面红耳热,虽然看起来他好像是因为高考而紧张到失眠,但其实他想的更多的是如果考不到北京去,或者说不能去王俊凯身边怎么办。


小时候他做梦都想当一个美食家,以为吃吃吃又能赚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了,可自打认识了王俊凯以后,再也没有比医生更酷的职业了。救死扶伤说起来高尚,但王源更想沿着王俊凯的轨迹去走这条路,或许十年之后他们就能并肩完成这项伟大的使命了。更何况王俊凯就读的大学就职的医院无一不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对他来说从哪方面看都是很好的选择。


王源试探的开口:“我在想你......”


“想我?”王俊凯惊讶万分。


“叔叔,你当年高考的时候紧张吗?”


“说一点都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王俊凯哈哈笑了两声:“不过我是学霸,不愁考不上大学。”


“可你考上的是中国最好的大学啊!”王源叹了一口气:“万一我考不上怎么办?”


“源源,在最终的结果出来之前先别想那么多,谁都没办法保证什么,所以你只要尽力而为就够了。”王俊凯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王源:“你确定要学医吗?”


王源再次肯定到:“非常确定。”


“源源,当一名医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我才会那么努力。可是要成为一名好的医生,虽然过程很难,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我只能告诉你,这个职业没有热爱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我可以的!”王源这话像是说给王俊凯听,其实更是说给自己听。


小朋友说自己可以的,自己当然会无条件支持他。


王俊凯笑着说:“那我给你唱首歌吧!”


“什么歌?”王源对王俊凯的提议非常感兴趣,他还没听过王俊凯唱歌呢。


“光辉岁月。”王俊凯在记忆库里搜索了一下歌词,“这首歌可是陪了我整个高三的,那个时候复习累了就靠单曲循环这首歌撑过来的。”


“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

经过多少年

才能走到终点

梦想需要多久的时间

多少血和泪

才能慢慢实现

......


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

写下灿烂的诗篇

不管有多么疲倦

潮来潮往世界多变迁

迎接光辉岁月

为它一生奉献

......”


这首歌极负盛名,王源也听过粤语版的,只是不知道还有国语版。一样调子歌词却有所不同,被王俊凯成熟且极富魅力的嗓音演绎出来非常有味道,王源就这样静静听着王俊凯与他分享那一段自己不曾参与过的时光,仿佛能够看到王俊凯伴着这首歌挑灯夜战的样子。


一曲结束,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好久没唱,有几句词都记不太清了。”


“很好听......”王源的心像是被浸入了王俊凯的温柔,越陷越深。


“我当年在大学里可是拿过校园十佳歌手的。”被人夸当然是开心的,王俊凯忍不住提起当年的光辉事迹,看了看时间都快十二点半了:“很晚了,睡觉吧。别想考试,非要想的话就接着想想我好了。”


“嗯,晚安。”王源挂掉电话,耳边回荡的全是王俊凯刚才唱的那首歌,闭上眼睛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梦里都是自己先后顺利成为王俊凯的学弟和同事的样子。


第二天一早在生物钟的作用下醒来,说是谈不上神清气爽但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吃过奶奶特意为他准备的营养早餐,心情愉快的进了考场。两天四门考下来感觉都非常不错,考试结束后也没急着去对答案,反倒放宽了心等结果。


半个月后查成绩,王源才达到了紧张的最高峰。由于网络很拥挤,王源等了很长时间才跳转到成绩查询结果的页面,结果也没让他失望,不仅比诊断考试的最高分还高出将近三十分,也顺利达到了王俊凯那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只要不出意外,他被录取就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奶奶的时候,奶奶高兴的差点合不拢嘴,还不忘嘱咐王源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王俊凯,也别忘了跟他逝去的父母说一下。


王俊凯一整天就等着王源的电话呢,等到下午的时候终于等到了,听到结果当然为王源感到高兴,可惜刚说完一句“我在北京等着你”就不得不去工作了。


接下来就是跟奶奶商量填报志愿的事情,奶奶得知王源想去北京学医,还是跟王俊凯同一个学校简直一百个同意。


王源却有些愧疚和不舍:“奶奶,如果我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留你一个人在这,万一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怎么办我?”


奶奶大手一挥:“嗨,这有什么!你奶奶身体还好着呢,也不愁吃不愁穿的,能有什么事儿!再说了周围的邻居我也都熟着呢,真要有什么事儿请他们帮个忙不就行了。”


虽说人年纪大了身体多少有点毛病,但奶奶好像偶尔犯个牙疼也没什么别的问题,这点王源倒还算放心。


“源儿啊,你就放心去。别人家的孩子是想去考不上,我孙子考上了哪有不去的道理!再说不还有寒暑假嘛,又不是不回来了。”奶奶是觉得年轻人就该离家去多学些东西,将来才好成家立业。


王源点点头,得到了最亲的亲人的支持,他就安安心心的填了志愿。然后找了一份暑假工,打了一个月工挣了人生的第一笔钱。虽然挣得不多,但他把大部分的钱都用来买了一部适合老年人用的手机送给奶奶。


奶奶收到的时候很惊讶,甚至想拒绝:“源源你打了一个月工多辛苦才挣了点儿钱干嘛给我买这个,我一个老太婆哪用的了这个东西!”


“奶奶,我希望你以后只要是外出就把手机随身带着,这样我随时都能联系到你,你万一有什么事儿也方便打电话求助。”王源握住奶奶皮包骨头的手:“你就收下,这样我也多少能放心一些。”


奶奶这才安心收下,心里感叹孙子真的是聪明优秀又懂事孝顺。


顺利收到B大临床医学系的录取通知书后,王源就辞掉了暑假工,剩下的时间就在家里陪着奶奶,耐心教奶奶学会使用手机。八月初的时候得知陈旭尧和季涵都报了北师大,季涵顺利考上了英语系,陈旭尧半年多时间的努力也没白费,踩着边儿被北师大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录取了。


大家都梦想成真,当然得找机会庆祝一下。抽了个时间三个人聚在一起吃了顿饭,互相祝贺对方顺便展望了一下未来在北京的求学生涯,王源虽然还有几个月才成年,也架不住跟着陈旭尧他们一起喝了几杯啤酒。


席间,陈旭尧趁着季涵去卫生间的空档得意洋洋的向王源炫耀:“季涵跟我表白了,就在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他说他也喜欢我好多年了~”


“真的!”虽然在意料之中,王源还是很为好朋友高兴的,“祝贺你啊!双喜临门啊!”


“所以我和季涵现在已经在一起啦~”陈旭尧嘿嘿笑着:“小竹马升级成男朋友,酷吧!”


王源笑着点头,正准备问问表白的细节以供参考好将来活学活用就看见陈旭尧拼命忍着笑对他小声说:“我男朋友回来了,以后有机会再给你慢慢说。”


呵,叫的还真顺口!王源恍惚有一种受到伤害的感觉,摇着头在心里想得赶快把王俊凯追到手才行!


聊天的时候,王源得知北师大要比B大提前一周新生报道,问了他俩的计划就约好跟他们一起出发提前一周去北京,私心当然还是想在开学前多和王俊凯相处几天。


陈旭尧还单纯的认为王源只是够朋友够兄弟,嚷嚷着非要跟他再喝一杯。吃完饭后,陈旭尧喝的有点晕乎乎的,趴在季涵身上耍赖吃豆腐,全然不顾王源还在场。


季涵有些尴尬的冲王源笑笑:“他可能喝多了......”


“没事,他高兴嘛。”王源开着玩笑把他们送上了出租车,看着俩人黏黏糊糊的样子心里竟然生出些羡慕。


半个月后王源终于启程和陈旭尧季涵一起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去向心心念念的北京。王源想起三年前的暑假自己一个人坐火车去北京找王俊凯的时候,那时候一心想要见到那个人,一个人的旅途也不怎么寂寞,想想那个人也就过去了。列车行进了两天一夜,途中三个人聚在一起怎么也不会无聊,打牌聊天吃东西时间很快就打发了。


在列车上的第二天一早,王源和陈旭尧先醒来坐在下铺聊天,陈旭尧终于逮到机会跟王源好好说说细节了。王源听完后忍不住感叹:“有时候我还真挺羡慕你们的!”


“嗨,那有什么!到了大学里漂亮的妹子多的是,就凭你还怕找不着对象!”陈旭尧大大咧咧的安慰王源。


王源犹豫了一下,觉得陈旭尧对他这么信任,自己的感情也该向他透露一些才对:“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就是为了他才考去北京的。”


“我去!哥们儿怎么不早说啊!”陈旭尧惊讶的追问到:“哪的人?喜欢你吗?在一起了?”


“北京的,八字还没一撇呢......”王源惆怅的说。


“那就去追呗!你行的!”陈旭尧对王源信心满满。


王源摇摇头:“我这个,没那么好追的。”


“放心,有我们帮你呢!”


“以后有机会见到再说吧。”王源觉得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


陈旭尧点点头:“没问题,需要帮忙的时候记得告诉我啊。”


下午六点一刻,列车驶进北京西站。王源紧张的到洗漱间整理里一下自己,王俊凯说了今天特意提前下班来接他,终于要再一次跟他见面了!


一出站,王源就看见了等候在老地方的王俊凯。


王俊凯迈着长腿大步走向王源:“源源!”


王源应了一声,向王俊凯介绍了一下陈旭尧和季涵,然后转向俩人有些不情愿的说:“我叔叔,王俊凯。”


陈旭尧和季涵也客气的跟着王源喊叔叔好,王俊凯笑着点头,说一起去吃顿饭吧。


“叔叔,不用客气。我和季涵明天就要报道了,现在直接就去学校,火车站有我们学校接新生的大巴,我都看到了。”陈旭尧指了指身后一片旗帜招展的地方。


王源和王俊凯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热烈欢迎新生”的旗帜。


“那我明天下午再去学校找你们玩儿,再见。”王源目送着陈旭尧和季涵离开。


回过神才发现王俊凯一直盯着他:“怎么了?”他伸手捋了捋头发,以为自己在火车上呆了两天发型也没了。


王俊凯捉住他的手笑着说:“我只是在想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我们源源都是大学生了,看样子我也老啦!”


“一点儿也不老。”王源因为那句“我们源源”在心底偷乐。


“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王俊凯就那样牵着王源大步朝停车场走去。


到了那辆白色的SUV跟前,王源才反应过来:“叔叔你买车啦?”


“对啊,去年买的。上次你来了之后我就觉得还是得有辆车方便点,上车吧。”王俊凯坐上驾驶室嘱咐王源:“安全带系好。”


“哦。”王源点点头,听从指挥系好安全带打量着车子的内饰,除了挂在后视镜下的平安符外没什么多余的装饰,简洁干净是王俊凯一直以来的风格。


俩人吃过晚饭后还是回到了王俊凯原来租住的那个房子里,聊了会儿天就去洗漱了。


睡之前王源说明天要去北师大找陈旭尧和季涵,王俊凯说:“你找得到吗要不要我先送你过去?”


“你就安心去上班,路线我都查好了,我坐地铁去就好了。”王源正好想趁机自己在北京逛逛适应一下,总不能以后去哪儿都要王俊凯陪着吧。


第二天王俊凯照常去上班,王源则去北师大找人,顺便参观参观。


陈旭尧和季涵在上午就已经搞定了报名手续,下午三个人就在大学校园里漫无目的的闲逛。正好王源的学校跟这儿离得也不远,以后再见面也方便。王源和他们吃完晚饭才回去,王俊凯还在医院加班,等到快九点了才回来。


问了一下王源今天的活动就催着王源赶紧睡觉,说是明天他放假正好带王源去一个地方。


王源满心期待的等到第二天一早就醒来了,然后被王俊凯开着车载到一个离医院大概二十分钟车程的新建小区里。跟着王俊凯刷卡进了小区地下停车场,下车后进了电梯,3栋21楼,王源在心里默记着。


王俊凯打开2103的房门把人推着走进去:“看看,我新买的房子。”


啊!王源怎么也没想到王俊凯会带他来看他新买的房子,惊讶的打量着四周。房子看起来虽然装修的差不多了,但空荡荡的依然没什么家具。


“拿着。”王俊凯将一个冰凉小巧的物体放进王源手中。


王源低头一看,居然是一把钥匙。


“家门钥匙。”王俊凯指了指还开着的防盗门:“方便你以后随时过来,有时候我不在家你也能帮我处理点事情。”


王源干巴巴的问:“什么事情......”


“比如我买了家具电器,商家送货过来的时候我正好得加班什么的。”王俊凯带着王源朝里面走,边走边介绍道:“这房子是三房两厅的,专门给你留了一间卧室。刚装修好一个多月,我一直忙着也没来得及买家具家电什么的,正好你来了趁着下午有空陪我一块儿去挑挑~”


......


王俊凯继续讲着:“等东西都置办齐了,再散散甲醛,新年前我们就能搬新家啦!”


所以,王俊凯刚才是把他的家门钥匙给我了!王源沉浸在这个美好的出乎意料的事实里久久回不过神来。


——TBC

评论(6)
热度(95)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