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11

11.


确定了目标,剩下要做的就是努力了。一个寒假补习班上完,两个原本没啥交集的人竟然也成了好朋友。王源卯足了劲儿加油,连带着陈旭尧也受到影响收了心专注于学习。开学之后王源依旧没有放过自己,报了周六的数学补习班,努力朝着数学满分冲刺,陈旭尧也跟着一起继续他们伟大的革命友谊。


王俊凯偶尔会在周末的晚上给他打电话,虽然聊得不多,次次内容也差不离。但王源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起码能了解彼此的近况,听听他的声音。至于王源对他的喜欢,就等到自己成年以后用成年人的方式当面告诉他。


夏天悄悄来临,六月初学校高三学生迎来了高考,南开中学作为考场之一,其余年级的学生都放了假。平白无故多出来几天假期倒让王源有些不习惯,而且今年高考是下周一开始,连着周末正好放了四天小长假,很多同学打算趁着这几天稍微放松一下。陈旭尧约了几个朋友去附近爬山,也包括王源,本来王源还犹豫要不要去,奶奶知道了也劝他去玩两天换换脑子,索性就去了。


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候,陈旭尧下了课就到王源班级门口等他。倒也不是等他放学一起回家,毕竟两个人住的地方根本就是两个方向,只是商量下明天出发去玩儿的事情。


王源早就看到在窗户外对着他手舞足蹈的陈旭尧了,老师宣布下课之后他收拾好书包径直走向了陈旭尧。


“什么事情这么开心?”王源笑着和他打招呼。


“边走边说!”陈旭尧勾肩搭背和王源朝楼下走去:“咱们明天可约好了,不许迟到不许放我鸽子啊!”


“放心不会的!”


嘿嘿嘿,陈旭尧笑着说:“明天带你见见我的小竹马,我可是费了好大功夫才说服他跟我们一块儿去玩儿的呢!”


“搞了半天你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啊......”王源假装嫌弃道。


“也不是,我要单独约他,他肯定不去。”陈旭尧双手作揖:“好兄弟你就帮帮我,机会难得啊!”


“怎么帮?”


陈旭尧挠挠头:“就自然一点儿,别让他看出来你知道就行了,反正还有我班上的大力呢,到时候咱们四个一块儿玩儿也没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什么?”王源坏笑着看他。


“知道我喜欢他啊!”陈旭尧撞了王源一下嗔怒道:“非得要我说出来......”


王源哈哈大笑,笑够了才拍拍他的肩膀说:“放心吧一定配合你。”


“那就好,明早八点十分的车票,一定要在八点之前到车站集合啊!”


“没问题!”


俩人走出校门,挥手道别后一个往左一个往右回了家。


晚上回家收拾了两套换洗衣物,奶奶说山里早晚温差大又叮嘱他带了一件稍厚的外套,外加洗漱用品,一起塞进大一点的双肩背包里就好了。王源想着周末王俊凯会给他打电话,但是他们要去的地方是武隆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说不定信号不好,就打算提前给王俊凯说一声,谁知电话打过去两遍也没人接,第三遍的时候一个女声接起来说王医生在手术室,王源就没敢再打扰了,只发了条短信过去告知。


第二天在汽车站集合的时候大家互相介绍了一下,王源跟陈旭尧班上的陶力虽然认识但并不熟,陶力跟陈旭尧的小竹马季涵也都是常常从陈旭尧口中听说过对方,见面却寥寥无几。好在大家都是同龄人,聊几句没多久也就熟络了。


他们乘坐八点十分的班车到达武隆县后又转乘去景区的大巴,到达预定的农家乐时已经快十二点了,正好赶上午餐。农家乐丰富美味的饭菜让四个饿了一上午的男生食指大动,美餐一顿后决定稍微休息片刻再去景区玩儿。


他们定了一间榻榻米式的大通铺,房间内设施齐全,古色古香的装潢很有农家客栈的特色。四个人躺成一排闹了一会儿就睡着了。快两点的时候被农家乐的服务员叫醒,才出发正式开始游玩儿。


买了门票进入景区后他们先后领略了堪称四绝的林海、奇峰、草场、雪原。山峰山谷森林草原浑然一体,交相辉映。他们选择在夏季来正是景区风景最秀丽的季节,温度也很合适,还未到真正的旺季,人也不算多特别适合游玩儿。


一天的时间相处下来,王源发现陶力就是那种很会玩儿的男生,据说偏科偏得的厉害,理综和数学可以拿到接近满分的成绩,语文和英语却是一路挂红灯,所以只能保持中等的成绩,人特别逗儿很容易就跟大家玩到一块儿。季涵则是典型的学霸,成绩跟王源不相上下,聪明内敛,跟陈旭尧一起的时候俩人之间有着显而易见的熟稔,相互依赖,性格十分互补。


直到天完全黑透了他们才返回农家乐,错过了晚餐正好可以体验一下农家自助烧烤的乐趣,吃喝玩乐到夜深才回房休息。正准备进房间的时候王源接到了王俊凯打来的电话,他示意大家先进房间,准备在外面打完电话再进去。


电话接通后,那边传来王俊凯明显透着疲惫的声音:“源源,睡了吗?”


“没呢。”王源趴在走廊的护栏上打电话:“叔叔你呢?下班了?”


“嗯,忙了两三天,刚做完一台手术准备回家。你跟同学在武隆玩儿?怎么样,好玩儿吗?”王俊凯在医院走廊的尽头对着窗户外面讲话。


“特别好玩儿~”王源跟王俊凯分享了今天的一路上的见闻和趣事。


“那就好,注意安全,听说山里早晚温差挺大的,带厚的衣服了吗?”


“带了。”


“别贪凉,早晚记得加件外套。”王俊凯柔声嘱咐道。


怎么跟奶奶似的,王源在电话这头偷笑:“知道了。”


“好好放松一下也好,这几天就别想学习的事儿了。”


“嗯,那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王源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一点了,连着两天都做手术估计王俊凯也累的够呛。


“那好,再见。”


挂了电话王源又站在原地吹了会儿风,想了会儿王俊凯才推门进房间。


可是一推开门就看到了不得了的一幕,陈旭尧背对着他趴在床沿亲了一口躺着的季涵,然后飞快的起身朝浴室走去,压根就没发现王源就站在门口目睹了全程,自然他也不知道在他像屁股着火似的跑掉后,本来闭着眼像是睡着了的季涵笑着睁开了眼睛。


季涵稍微一转头就看见王源一脸惊呆了表情,猜到王源估计是看到了,他也没说什么只说把食指放在唇上嘘了一声示意王源别说,然后红着脸裹紧被子继续装睡。


王源后知后觉的笑了一下,这个陈旭尧真是......


哎要不怎么说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呢!陈旭尧胆大包天的跟小竹马告了白,不但没被拒绝还约好一起考去北京,一同出游还能大胆偷吻,反观自己不仅没办法跟喜欢的人告白,连见面都是件奢侈的事情。


里间传来陈旭尧催促陶力赶快从浴室出来的声音,王源突然觉得自己就应该站在外面多吹会儿风,也省的进来被秀一脸了。


大家都累了一天了,相继洗漱后道了晚安就安静睡了。第二天又把还没来得及去的景点挨个去了个遍,虽说并不是所到之处均尽善尽美,但总体来讲还算愉快。回到农家乐吃了晚餐后四个男生聚在榻榻米上打牌玩儿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游戏,虽然是老套了些,可是环境有限能想到娱乐活动也就这些了。


玩到最后都不知道怎么睡着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才收拾好东西下山准备回家。他们在集合的地方分手各回各家,王源乘坐轻轨到家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回家修整一天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了,王源想了一下大概从现在到高考结束之前都不会再有这么悠闲的时光了,还好自己趁机休息了几天。


返校半个月后就迎来了期末考试,考完后学校也没放假,而是把准高三留在学校了补了一个月的课,为的就是赶在高三开学前把高中三年的内容都讲完。原本两个月的暑假也被压缩成了一个月,一个月的假期王源用一半的时间报了一个综合复习的补习班,自己开始了第一轮综合复习。他都计划好了,等高三正式开学以后他就停了所有的校外补习,专心刷题查缺补漏。况且据说高三的学生每周要上六天课,只剩下一天还拿去补习未免太惨了。


高三正式开学后,日子过得飞快,大家还来不及抱怨七天的国庆长假被压缩成三天,学期就已经过半了。越到后面王源就越是铁了心要考去北京,去念王俊凯曾经上的医学院。身边的同学也都陆续开始讨论志愿,也有不准备参加高考,想出国留学或是参军的。


王源跟陈旭尧也聊过这个问题,他们都决定考去北京,陈旭尧是为了季涵,王源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王俊凯。一说到这个问题陈旭尧就很愁,他告诉王源说季涵的志愿是北师大,可他自己的成绩要想考上北师大简直不是一般化的困难,如果他最后侥幸跟季涵都考去了北京却又不在一个学校,北京城那么大,堵车还那么厉害,别说追他了,连见面都难。


“所以我准备走体考的路子!”陈旭尧郑重其事的宣布,“这样努把力还有希望跟季涵考一个学校。”


这倒是个好主意,本来陈旭尧就是体育特长生,王源赞同道,让他好好加油,自己还是很看好他的。


之后的时间陈旭尧一直在为春季的体考做训练,过完年之后就报名参加了体考,考完三月份出成绩,也拿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剩下的就看文化课的成绩了。


眨眼睛就到了高考前夕,一年前他们还因为高考放假而去了武隆玩儿,一年后就轮到他们走上考场了。


王源高三下学期三次诊断考试成绩起伏比较大,虽然奶奶和王俊凯都安慰他不要太大压力不要紧张,他嘴上说着好,心里却紧张的要命,如果到最后不是他想要的结果怎么办,考前的一晚上王源几乎失眠。凌晨十二点依然毫无睡意,他鬼使神差的发了一条短信给王俊凯,原本以为挺晚了不会收到回复,下一秒王俊凯却直接给他打来了电话


王源看着手机屏幕上亮起了的“长腿叔叔”来电,心疯跳起来。他不确定这个时候接这个电话是不是一件好事,接了搞不好会更睡不着?


——TBC

评论(5)
热度(95)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