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09

09.


早晨还不到七点王源就被生物钟唤醒了,眼睛一睁开看到就是王俊凯近在咫尺的睡颜。天还没亮,屋子里也没开灯,黑漆漆的一片只能感觉到王俊凯的吐息。而他自己正蜷缩着手脚被抱在王俊凯怀里,都不用动就能感受到自己下身尴尬的状况。


怪不得一整晚都那么暖和呢,原来是被叔叔抱着睡了一晚......


王源伸手打开书桌上的台灯,轻手轻脚的挣开王俊凯的怀抱下了床。


匆匆跑进卫生间里,尿尿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脸热。他不是懵懂的小男生了,生理卫生课上该讲的老师也都讲过,这样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只是跟别人同床共枕的时候晨勃还真的是第一次,更何况那个人还是自己的长腿叔叔王俊凯,难免会觉得不好意思。他在心里庆幸还好叔叔还没醒,不然自己估计都不敢再回去面对他了。


王俊凯当了这么多年的医生,早已练就了随时睡随时醒的技能,其实刚刚王源一动他就有些醒了,等到灯亮起了就睁开眼了,所以自然也就看到了王源顶着小帐篷慌慌张张掀开被子下床跑出卧室门。他揉着眼睛偷笑,小朋友果然是长大了,还是给他点面子继续睡吧,反正他难得有睡懒觉的机会,更何况天都还没亮。


卫生间里传来马桶抽水的声音,王俊凯听到后翻过身闭着眼笑了笑,估计该回来了吧。果然几分钟后王源回到卧室换衣服,然后背上书包悄悄出了门。


他在校门口常去的面馆里吃了早饭,又度过了与平日无二的一个星期五。下午最后一节地理课老师评讲试卷多耽误了一会儿,放学后王源背着书包一走出教室就看到早已等在他们班门口的孟茜茜,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是冲着谁来的。


王源被她挡住去路,周遭是同学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声。


“有事吗?”毕竟是青睐他的女生,王源也不想失了风度。


孟茜茜笑着说:“一起走吧”


王源点点头,实在不想再被围观。


俩人并肩一路走出教学楼。


“王源,平时上学大家都挺忙的,我也不能总是来找你。好不容易放假了,今晚上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好吗?”孟茜茜大大方方的发出邀请。


“看电影?”


孟茜茜点头道:“对啊!最近新上映的片子。学习再紧张偶尔也要放松一下嘛,你晚上有空吧?”


“我......没空”话说完的时候刚走到校门口,王源往前一看就发现了站在门卫室边的王俊凯。


“真的没空,还是借口?”孟茜茜直言道。


王俊凯也发现他了,冲着他笑了笑举起手中装有手机的袋子向他示意。王源这才想起来昨天约好了一起去买手机卡的事情。


学了一整天脑子都糊涂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也能忘!王源在心里埋怨自己。


他向王俊凯那个方向指了指:“不是借口,真的没空,我有约了。”


孟茜茜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冲着王源笑:“那谁呀?你哥哥吗?”


王源懒得多做解释,嗯了一声:“那先这样,再见吧!”说完就大步朝王俊凯那边走去。


“亲兄弟吗?长得也不像啊......”孟茜茜盯着那个男人宠溺的揉了揉王源的刘海,然后俩人并肩离去的背影,“长得倒都是很帅,基因很强大嘛!”


王源的学校本来就在闹市区,出了校门左拐走十分钟的路程就是重庆最大的商圈。吃喝玩乐样样有,通讯公司的营业厅自然也少不了。俩人都不是做事拖拉的人,进了移动营业厅不到十分钟就办完正事出来了。王源拿着插好卡的新手机爱不释手,低着头一直在摆弄差点被一个玩轮滑的青年撞到,还好王俊凯在身边手疾眼快的拉了他一把。


“看着路,先别玩了!”王俊凯叮嘱道。


“哦,好。”王源乖乖听话把手机放进兜里揣好,看着时间还早突发奇想道:“叔叔,我们晚上在外面吃了饭再回去吧!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特别好吃的火锅!我请客!”


“可奶奶已经做了很多好吃的在等我们了。”王俊凯出门来接王源放学的时候奶奶正在厨房里忙活着准备晚餐。


“那好吧,下次再带你去吃!”


俩人沿路走回家,顺便还买了些小吃零食。回到家一看,奶奶果然准备了满满一桌子好吃的等着他们了。


“源源小凯回来啦,饿了吧?去洗洗手就能开饭了。”奶奶见他们回来了连忙招呼道。


奶奶做的都是些她拿手的重庆家常菜,王俊凯以前吃过两次就觉得很美味,一直念念不忘。好不容易有机会再品尝也就没再客气,吃完饭后王俊凯主动请缨洗碗,奶奶想着怎么能让客人动手呢就打发王源去了,王俊凯就陪着奶奶坐沙发上看新闻联播。


王源洗了碗就回房间写作业了,王俊凯想着自己明天就要回成都了还是提前跟奶奶说一下比较好。


奶奶听了虽然遗憾王俊凯没来两天又得走,可也知道工作重要耽误不得,只说让他有空再来玩儿。


王俊凯点头答应,想着这事还得跟王源说一声,就起身进了王源的卧室。他刚一推开门王源听见了,转头问他:“叔叔,你不看电视了吗?”


“有件事跟你说。”王俊凯在床边坐下:“我要走了,明天下午四点的车,回成都。跟老师汇合以后,后天飞北京。”


王源完全没料到王俊凯明天就会走,惊讶道:“这么急?怎么不后天再回去。”


“来不及的,我们订的是后天的早班机。”王俊凯瞥到放在书桌上的新手机:“现在你有手机了,平时可以给我发发短信,有事给我打电话也行。你高二了,学习忙就不用再费时间给我写信了。”



王源听完把手中的笔一扔,起身在王俊凯身边躺下长叹一声:“本来还想说周末放假可以陪你到处去玩玩呢!”


“来日方长,以后还有机会。”王俊凯安慰道。


“我还没请你吃火锅呢!”王源突然坐起来凑近他一脸的失落。


那张粉嫩的唇微微嘟着在眼前,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跟他对视着,王俊凯心下一动,这孩子居然已经出落的如此漂亮了。他很少用漂亮去形容一个男孩子长相,但王源那张精致的脸却的的确确是担得起漂亮二字的。


就像今天他在校门口等王源的时候,南开中学的校风向来开放,对学生也没有必须穿校服的规定。王俊凯看着从校门口陆陆续续走出来的学生,或是穿着中规中矩,也有个别性格张扬的孩子极尽所能的在穿着打扮上扮靓耍帅,可惜大多数都是不到位或是过了头。只有王源出现在他视线里的时候,军绿色的卫衣搭配黑色的牛仔外套,黑色牛仔裤显得腿又长又细,整个人就像一棵快长成的小白杨,笔直挺拔充满了青春的生机。


他下意识的抬手摸上王源的脸颊:“明天去吧,我下午四点的车,吃顿火锅还是来得及的。作业不写了吗?”


王源抓住王俊凯摸着他的手腕认真道:“你明天就要走了,我还写什么作业啊!”


“说的好像我是坏人似的!”王俊凯笑着捏他的脸:“选了理科还行吗?”


“还不错,我成绩好着呢!”王源倒也不谦虚,躺倒在他大腿上望着他:“真想考到医学院当你学弟,然后跟你在同一家医院上班跟你一起工作!”


“当医生很累的,要学很多东西,也没什么假期,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王俊凯假装吓唬他。


谁知王源听完后不但没被吓到反而狡黠的一笑:“叔叔,你想谈恋爱了?该不会有女朋友了吧?”


“瞎说!”王俊凯突然严肃起来:“今天下午跟你一起那个女同学?怎么回事?”


乍一听到王俊凯提起孟茜茜,王源难免有些心虚:“什么怎么回事......”


王俊凯虽然没正儿八经谈过什么恋爱,但毕竟是快三十岁的人了,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的眼神还是看得出来的。毕竟生活阅历摆在那,况且那个女生看王源的眼神跟这些年向他表白示好的女人看他时的眼神也没多大区别。


“虽然这话好像不该我来说,但还是要提醒你一句,早恋并不一定是坏事,可你现在的状况并不适合谈恋爱,知道吗?”王俊凯知道王源是个聪明孩子,有些话点到为止就好了。


王源听完后气鼓鼓的看着他:“我才没有早恋!”


“那是她喜欢你?还是你也喜欢她?”王俊凯追问道。


王源下意识的挪开跟王俊凯对视的目光,双手捂着脸小声说道:“她昨天趁我生日的时候给我表白来着,但是我拒绝了。”


哦,藏的很深嘛!要是我不问,是不是根本不打算告诉我?王俊凯腹诽道。


“我真的不喜欢她!”王源见王俊凯没回应,再次强调道。


“那就好。”


王源忍不住好奇起来:“叔叔,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王俊凯被问住了,学生时代他把全部的精力交给了学习,加上就读的中学就是爸妈任教的学校,自然比大多数家长看管的更严,他也没那份心思,算是平稳度过了青春期,后来考上了医学院更是一门心思扑在专业上。毕了业工作了更忙,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了,空出来的那一点儿时间陪陪爸妈再惦记惦记王源也就用完了。


他摇摇头,回想起这二十几年的人生怎么就没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呢?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啊?”王源继续追问。


喜欢什么样的人?王俊凯仔细思考了一下,大概是脑袋聪明性格可爱长得好看,就像......王源这样的。他下意识的低头看了一眼躺在他大腿上,殷切的看着他的王源。


王俊凯摇着头笑了笑,王源这样的人这世间能有多少呢,就算有能与他相遇让他动心的几率又有多少呢。


“告诉我嘛!”王源催促道。


“长得好看的......”王俊凯随口说了一个。


王源冲他吐了下舌头,翻着白眼吐槽:“切!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肤浅!”


翻白眼也挺可爱的,王俊凯在心里想着。


俩人就这样漫无边际的聊着天,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样的姿势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亲密的有些暧昧了。


——TBC

评论(2)
热度(118)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