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06

06.


王源躺在睡着的王俊凯旁边盯着夜空发了会儿呆,夜晚凉爽的风吹着,因为有蚊香也没有蚊子的困扰。刚开始撑着等流星的睡意渐渐袭来,不知不觉中他也睡着了。


早晨王源睁开眼就看到了那张熟悉的脸,王俊凯躺在他身边睡得正香,两个人更是枕着同一个枕头亲密无间的紧挨着。可是他们睡觉的地方既不是院里的凉亭,也不是王源这几天睡的房间......


王源滚到里面靠着墙壁坐起来后才反应过来这里应该就是王俊凯的房间了。面积跟他住的那间客房差不多大,床头边上是一个简单的小书桌,挨着的墙上还挂了一把吉他,床脚对面靠墙摆着一个原木色的落地衣架和一个跟床配套的复古五斗橱。这个房间从王源最开始来的时候就关着门,他只趁着龚瑛进房间打扫的时候在门口看过两眼,还从来没有进来过。


他突然想起来昨晚自己跟王俊凯明明都是在院里的凉亭睡着的,他怎么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醒来过又跑到王俊凯的房间里来睡了。王源把目光放在睡着的王俊凯身上,长的不像话的睫毛因为闭着眼盖住了一部分黑眼圈,可还是看得出来他这两天应该过得很辛苦。


还是让他多睡一会儿吧,王源小心翼翼的挪到床脚穿上拖鞋下了床,出了房门碰到王磊说给他和王俊凯留了早饭,他和龚瑛要出去一趟。


“小凯叔叔还没睡醒呢,我等他起来了再一起吃。”说完王源就进了卫生间去洗漱。


正刷着牙的时候王俊凯就过来,撑着门框站在卫生间门口叫他:“源源,我爸妈呢?”


王源一嘴白色的泡沫,含含糊糊的说了句出去了,然后赶紧漱口。


“好了没?我内急!”王俊凯站到他身后催他。


王源急急忙忙拿毛巾擦了下嘴后一边往外走一边说:“好了好了!”还没走远就听到身后传来嘘嘘的声音。


十分钟后王源和王俊凯在院里的凉亭上对坐着吃早饭。王源见王俊凯喝了两口粥又打了个哈欠,忍不住问道:“没睡好吗?”


“差不多了,就是这两天有点忙没怎么休息。”说完又盯着王源笑起来:“你睡觉可真不老实,满床打滚要不是我挡着,你说不定都掉地上去了!”


“有吗?”王源尴尬极了,他知道自己睡觉从小就很不安分,常常睡前在床头睡醒在床尾。跟别人睡的时候会特别克制一些,可惜昨晚特殊情况他完全没意识到是跟王俊凯一起睡的。忽然又想起了:“昨晚上我怎么去到你房间睡了?”


王俊凯抬起头看着他笑:“我抱你去的啊!”


抱......抱他去的!王源一听更尴尬了,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在尴尬什么。


王俊凯昨晚在院里睡了没多久就醒了,看见王源也睡着了,想了想觉得睡在这儿还是不太好,就把人抱进自己房间睡了。这一抱才知道王源比他想象中还要瘦!


“源源,我抱你的时候才发现你也太轻了!”王俊凯瞥到王源扶着碗的细瘦的手腕儿,差不多只有自己的一半粗细,“你有多重?”


“九十多斤吧,好长时间没量了。”王源吃完碗里最后两口粥,擦了擦嘴。


“饱了?再吃点!”王俊凯劝他。


“我吃饱了!”王源拍拍肚子下榻,收了碗朝厨房走。


王俊凯吃完后拿着自己的碗走进厨房,看见王源背对着他正在洗碗,纤长的小腿从五分短裤里露出来,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就是瘦瘦小小的一只,连穿在身上的T恤看起来都是松松垮垮的。


他走过去把碗递给王源,摸了摸他的后脑勺,忍不住夸他:“这么勤快!”手顺着后脑勺滑到脖颈,由于王源低着头,以至于王俊凯能够摸出他很明显的颈椎骨,真的太瘦了!


“洗完碗我带你去玩吧,下午咱们就去爬长城!”王俊凯请假本来就是为了陪王源玩儿,这会儿开车往景区走,到了估计也快中午了。


王源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加快速度洗了碗换好衣服后就跟着王俊凯出了门。


到了八达岭景区的时候的确已经快中午了,俩人在长城天地的美食广场吃了午饭。这会儿正是最热的时候,王俊凯看了看王源略有些长的刘海,觉得自己也有段时间没剪头发了,就提议俩人吃完后先去剪个头发,等太阳稍微小点再去爬长城。


像这样的景区各方面配套设施还是很全的,王俊凯和王源没费什么时间就找到了一家理发店。剪完头发后,俩人在旁边的纪念品小店逛了一圈,出来的时候王源头上戴了一顶王俊凯买给他的遮阳帽。


他们在路边排队等接驳车,正值旅游旺季,即使天气炎热也抵挡不住天南海北的人来北京爬长城的热情。排了将近半小时的队才终于上了车,几分钟后就到了八达岭长城的售票处。


买了票进去之后,王源倒是一路走走停停玩的开心,精力充沛的好像不知疲倦似的。而王俊凯从小到大已经来过好多次了,担心人多跟王源走散了,索性把精力都放在了王源身上,跟着兴奋的王源一路朝前走。


等到王源玩尽兴之后俩人开始往回走,下了长城又把八达岭景区的其他景点挨个玩儿了个遍。最后回到起点的时候,有人拿着相机来推销即拍即取。王源想着来了一趟长城总得留下点什么纪念,就拉着王俊凯以长城为背景,在落日的余晖下合了一张影。


王俊凯计划明天带王源去天安门城楼看升旗仪式顺便游故宫,为了方便就直接开车把人带回了他租住的房子里住一晚。


玩了一天虽然有点累,但在吃晚饭的时候听到王俊凯说了明天的计划后,王源又开始兴奋的期待明天。吃过晚饭后俩人在客厅一起看了会儿电视,等到罗休下班回来之后,王俊凯就催着王源去洗澡。


等到王俊凯洗完澡回卧室的时候,发现王源还在床上蹦跶,他苦笑不得的把人抓住:“玩了一天了还不累吗?明天要去天安门看升旗的话很早就要起的,早点睡吧!”


“那你呢?”王源一直没睡就是为了等王俊凯。


王俊凯关了灯躺上床,他是真的累了:“我也睡。”


王源这才老老实实的在王俊凯身边躺下,闭上眼睛倒是比王俊凯还先睡着。


后面两天,王俊凯陪着王源看了天安门的升旗仪式游了故宫,还去了游览了北京一些别的名胜古迹。临到王俊凯回去上班的前一天晚上,王源觉得自己已经在北京打扰王俊凯够久了,就提出要回重庆了。


王俊凯觉得总是把王源放在爸妈那也不太好就同意了,俩人定好时间买了火车票。在那之前王源还是免不了要在王俊凯的爸妈那再待几天。王磊和龚瑛听说王源准备回家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舍,他们是真心喜欢这个孩子,可也知道王源有自己的家没理由一直留在他们这儿。相处的时间所剩无几,俩人的退休生活本来就比较清闲,这下更是把全部的精力放在王源身上,还特意带王源体验了一些老北京的特色。


王源走的那天王俊凯刚好值完一个48小时的夜班,早晨回家囫囵睡了一会儿就去接爸妈家王源。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午饭,王源的火车时间是下午六点多,只要敢在晚高峰之前把他送到火车站就行了。王源的行李前一天晚上就收拾好了,除了带来的换洗衣物还多了不少王俊凯爸妈硬塞给他的北京特产。这会儿吃过午饭,四个人就坐在客厅里聊天。


龚瑛一直以为王源整个暑假都会待在北京,没想到才不到半个月他就要回家了,这会儿忍不住埋怨王俊凯不早告诉他:“小凯也真是的,怎么不早说呢!源源才来这么几天,一大半时间都在我们这乡下待着,也没好好在北京逛逛。”


王源连忙摆手说没关系:“玩的挺好的,小凯叔叔还专门调休陪我。”


“源源,我跟你说这北京城大了去了,我在这待了快三十年也不敢说每个角落自己都去过,你来的时间太短了,要真想玩遍北京这么几天时间哪够!”王俊凯说着起身去中午切好放在冰箱里的西瓜拿了过来招呼大家吃西瓜。


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王源拿了块西瓜一边吃一边想。


王俊凯盯着王源灵机一动:“要不我说,源源你大学考到北京来好不好?刚好三年后北京要办奥运会,还可以顺便看几场比赛!”


听他这么一说,王源立即心动不已。且不说北京是全国高等教育最优质的地区,三年后那场世界瞩目的体育赛事也足够吸引人了,王源当即点头说一定努力考来北京。


“那就这么说定了!”王俊凯玩心大发的跟王源High Five。


王磊也跟着问王源想考哪个大学,学什么专业。


“我高中还没开学呢......”王源一脸茫然。


龚瑛当了几十年老师自然也理解:“现在说这个还早,不着急慢慢考虑。”


俩人又问了问王源的学习状况,听王源说成绩很不错常年保持在年纪前几名就更放心了。看那神情,似乎王源到北京来上大学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王源告别了王俊凯的父母,然后被王俊凯开车一路送到了火车站。


即便俩人对当下的分别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真正到了分别的那一刻,自持是大人的王俊凯也忍不住抱住了王源。


“回重庆以后好好的,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别忘了我们的约定。”王俊凯一手搂着王源的腰,一手轻轻抚摸着王源有些扎手的后脑勺,想到上一次摸到还是软软的头发,那天带他去剪了头发之后,后脑勺清爽了很多,这才几天又长出来一点了。


小孩子果然是长得很快的,再见大概又会跟现在很不一样了吧。


“嗯,我知道。一定不会忘的。”王源把脑袋埋在王俊凯胸前,在心里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哭。


挥手再见的时候,王源望着站在安检通道外的王俊凯,心想再见应该就是三年后了吧!最后看了他一眼,王源转过身朝前迈步,因为他知道此刻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TBC

评论(3)
热度(97)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