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05

05.


清晨,王源是被鸡叫声吵醒的,敏感的在醒来的瞬间察觉出所处地方的陌生感。片刻后才想起来昨晚已经被王俊凯送到他爸妈这里来了,现在他正睡在叔叔阿姨家的客房里,旁边就是王俊凯的房间,可惜人不在。


他穿好衣服下床,洗漱完后发现室内一个人都没有。走到院子里才看到龚瑛在鸡舍喂鸡,王磊正盘腿坐在院子中间的榻榻米凉亭上泡茶。


乡下早晨的空气比较市区还是很清新的,王源伸了个懒腰,上前跟叔叔阿姨道了早安,龚瑛正好喂完鸡走过来:“源源,这么早就起了啊!等下吃早饭了,你先到处转着玩会儿。”说完就进了搭建在院子角落的小屋里。


“阿姨,要我帮忙做点什么吗?”王源跟进去一看,原来小屋就是厨房。


“不用,粥我都熬好了,包子也蒸好了,等我切点泡菜就开饭。”龚瑛麻利的把包子从蒸笼里拿出来装盘,递给王源:“把这个端到凉亭那就行了。”


王源端着一盘白乎乎冒着热气的包子到凉亭,王磊接过摆上小桌:“上来吧!喝茶吗?”


凉亭上的小茶几中间摆在一套乌黑通透的茶具,空气中飘着缕缕茶香。


王源脱了鞋坐上去,点点头,接过王磊递给他的小茶杯尝了一口。家里奶奶也爱喝茶,他偶尔心血来潮也会跟着尝尝。


一杯茶品完后龚瑛端着托盘过来了,上面摆了一小锅南瓜粥和三个碗,还有一碟什锦泡菜。


王源接过龚瑛给他盛的一晚粥,就着包子大口吃起来。配上爽口的泡菜,简单却美味,就跟家里奶奶做的似的。


“味道怎么样?还吃得惯吗?”龚瑛笑着问他。


“很好吃!”王源举着大拇指点赞,综合昨晚的那一餐来看,龚瑛的厨艺应该是非常和他口味的。


他从小被奶奶带着长大,吃的饭菜也几乎都是奶奶做的,奶奶的一手好厨艺不但把他培养成了一个吃货,而且还是一个有些挑剔的吃货。爱吃,还就爱吃好吃的。


看来住在这儿的几天也是很有口福的了,王源心满意足的吃完早餐,对在这儿的每一餐都有了期待。


上午王源在院子里转了几圈才终于搞清楚现在住的地方是个什么情况。红色的入户大门,进来就是眼前的院子和一幢三室一厅的平房,厨房是独立的一座小屋。院子中央有一个榻榻米式的凉亭,据说只要天气允许,他们一般都在室外吃饭。靠着屋子的空地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花盆,花盆里的植物很多都正值花期,姹紫嫣红开的正艳。


正无聊的时候,王磊背着背篓过来叫他:“源源,要不要跟我去菜地里挖点土豆顺便给菜浇浇水?”


听起来好像挺有趣的,王源跟着去了。挖了土豆收了豆角,给玉米地浇了水,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乡村田园生活的乐趣,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正是精力旺盛的年纪,跟着王磊和龚瑛乐此不疲的体验各式各样的乡村活动,不仅不觉得累反而乐在其中。


两三天的时间相处下来两个大人和孩子熟悉很多,王磊和龚瑛是打心眼里喜欢这个孩子,在心底几乎就把王源当成自家的孩子来疼爱。而对于王源来说,经过几天的相处和了解,来之前的种种担忧早已消除殆尽,他也开始享受跟王俊凯的父母待在一起的时光了。


王源一直记着王俊凯说的周末会回来,他从周五傍晚帮忙准备晚餐的时候就开始期待,晚上陪着叔叔阿姨看电视的时候也心不在焉。


电视里放着芒果台的一档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嘉宾抛梗接梗气氛热闹内容搞笑,叔叔阿姨被逗得哈哈大笑,王源却分神的注意着门外是否有别的动静,一直等到综艺播完叔叔阿姨去睡觉了,依然没有王俊凯回来的任何迹象。座机电话就摆在电视机旁边,王源忍住了无数次打电话问问王俊凯的冲动,怕万一打扰到王俊凯的工作。王俊凯的父母待他很好,本来也没什么大事,他只是......想多些跟他的长腿叔叔相处的时间罢了。


时针和分针一起指向十二点,电视又播完一个以唱歌为主的综艺开始打广告了。王源知道没有再等下去的必要了,关了电视回房间,躺在床上想着或许天亮就能看到他了呢。


一直到星期天王俊凯依然没有来,晚餐的时候王源在龚瑛提起王俊凯的时候终于憋不住问了一句:“小凯叔叔还回来吗?他不是说周末会回来。”


为了不混淆王俊凯和他爸爸,直呼其名好像又有些不礼貌,王源在王磊和龚瑛面前提起王俊凯的时候就加上他们对王俊凯的称呼,虽然不太习惯,但听起来还好。


“小凯今天一早给我们打过电话,说今天有一台手术,忙完就回来。估计是有什么事情耽误了,会晚点到吧。”龚瑛放下筷子要给王源添饭。


王源抓住碗:“不用了阿姨我真的吃饱了!”其实他吃的真不少,满满一碗饭,菜也吃了不少。


龚瑛没再强求他,只是忍不住唠叨:“吃的不少怎么还这么瘦呢?我听小凯说你小时候还胖胖的。”


“阿姨,我这是抽条长高了。”王源说这话其实没什么底气,他是比小学刚毕业那会儿长高了一些,可是也不算高,还差一点才到一米七,跟王俊凯比还有不少差距。


晚上看新闻的时候,报道说今晚可以看到流星王源兴奋的再也没办法待在屋子里,跑到院子的凉亭的等着流星,顺便也等着王俊凯。夏季室外蚊子多,王磊给他点了盘蚊香放在凉亭边上,然后回到客厅里陪着龚瑛一起看追剧。


王源惬意的仰躺在凉亭上,望着月明星稀的天空等待流星的出现。小茶几上摆着龚瑛给他准备的瓜果零食,他剥了一个棒棒糖含在嘴里,任凭思绪天马行空,不知不觉在等到王俊凯和流星之前就睡着了。


这会儿王俊凯刚结束了术后观察开车往爸妈那赶,刚好错开下班的高峰,出了城路途更是通畅无阻,没多久就到了家门口。他停好车悄悄推门进去想给爸妈和王源一个惊喜,刚走就院子里就发现院子中间的凉亭榻榻米上躺了个人,借着门口的光一看就知道是王源。


他好笑的走过去,发现人居然睡着了。坐到他旁边纠结着要不要把人喊起来,仔细看了看睡着的王源,竟然看出一点三年前初见时那个胖乎乎的小王源的影子,这个角度还是肉嘟嘟的脸颊,堪称完美的唇形微张着露出两颗可爱的兔牙,还含着一根棒棒糖。刘海散开来露出光洁的额头,并没有像大多数青春期的孩子有青春痘的困扰,皮肤白白的估计摸起来也是嫩嫩的,明明就还是小朋友的样子嘛!


这样想着他就上手在王源的脸蛋上捏了两把,果然跟想象中的一样滑嫩。然后,王源就被他弄醒了。


王源迷茫的睁开眼,几秒后看清眼前的人:“叔叔?”他立刻坐起身来,才发现自己被挤在小茶几和王俊凯之间,迫使他不得不闭紧了双腿。


“怎么在这睡着了?”王俊凯替他整理了一下刘海,揪住他的鼻子笑道。


王源下意识的拍掉揪住自己鼻子的手,慌乱解释道:“我在等你......流星!新闻说今晚有流星!”


看样子是在等我。王俊凯在心里偷笑:“看样子你没等到流星,倒先等到我了。”


王源低头吐了吐舌头小声道:“顺便也等你啦~”


“还要等吗?”王俊凯看了下时间,已经快十点了。


王源点点头,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流星呢,既然还没错过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王俊凯朝窗户看了下还有灯光,爸妈应该还没睡就打算先进去跟他们打个招呼。他突然站起身来朝屋里走去,王源看着他离开想叫住他又开不了口,想跟进去又担心错过流星。纠结的一会儿抬头看看天空,一会儿低头瞧瞧房门。


几分钟后王俊凯穿着拖鞋走了出来,王源还在吮吸那颗已经变得很小棒棒糖。


王俊凯走到凉亭边单膝跪在榻榻米上突然凑近王源:“棒棒糖什么味道的?”


王源还没来得及回答,王俊凯就自问自答道:“草莓味!”


“你怎么知道?”王源说完咬下最后一点糖果,将白色的小棒扔进垃圾桶里。


“闻到的。”王俊凯笑着脱了鞋在王源身边坐下:“我陪你一起等啊!”


这么好?王源开心的笑起来:“真的!”


王俊凯顺势躺下,双手枕在脑后:“躺着看天空会比较舒服吧!”


“躺着看容易睡着的。”王源想刚才自己不就是因为太舒服所以睡着了。


“一个人太无聊了才容易睡着。现在有我陪你说话,不会睡着的。”王俊凯冲他眨眨眼,很有说服力的样子。


说的倒也是,王源跟着在王俊凯身边躺下,睁大眼睛看着天空。


“这几天在这儿过得还好吗?”王俊凯虽然问过爸妈了,但还是想亲口向王源确认。


“挺好的,这里很好玩儿,叔叔阿姨对我也特别好。”


王俊凯放下心来:“我还担心你会怪我把你留在这儿。”


王源扯了扯衣摆盖住露出来的肚皮:“我还以为你这周末不会回来了。”


“怎么会呢!难道你觉得我是那种说话不算话的叔叔?”


“当然不是。”王源摇摇头,他只是期待太久怕落空罢了。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王源:“想好后面几天怎么玩了吗?”


“不知道,我想先去长城。”王源兴奋的说。


“因为不到长城非好汉吗?”王俊凯笑道。


王源认真的点点头:“奶奶告诉我的。”


“好,明天就带你去!”


俩人聊着后面几天的计划,一个小时以后王源起身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之后刚躺下就看到两颗流星一齐划过夜空。


他兴奋的起身大喊起来:“叔叔!叔叔!流星!我看到流星了!”


可惜流星转瞬即逝,也不见王俊凯有任何反应。王源低头一看,王俊凯保持着一直以来的姿势已经睡着了。


刚才光顾着喊他忘记许愿了,王源无奈极了,说好的不会睡着呢!


——TBC

评论(4)
热度(96)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