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03


03.


出租车开到王俊凯租住的家属大院门口,王俊凯帮王源把他那个斑马条纹的行李箱从出租车后备箱里拎出来,拖着往院里走。


王源跟在王俊凯身后打量着周遭的环境。


“这是我跟同事一起租的房子,旧了点但是还挺干净的,主要是离我上班的地方近,就在对面那家医院。”王俊凯带着人往单元楼道走,顺便介绍了一下自己住的地方。


王源点点头,刚才下车的时候他就注意到对面的医院了,医院的招牌即使他远在重庆也有所耳闻,的确是北京数一数二的医院,能在这工作,王俊凯绝对是特别优秀的医生了。


老房子没有电梯,一共就只有五层,王俊凯住在三单元三楼二号。王源的行李箱里只装了些换洗衣物,本来就没什么重量,王俊凯也就毫无费力的提上了三楼。


“进来吧,我那同事今天上班呢,在这儿一般也不怎么见着面。”把人领进屋后王俊凯放下行李箱就去烧热水,“万一要遇见了,你就叫他叔叔得了,他比我还大两岁呢!”


王源站在门口看了看屋子的陈设,方方正正的客厅,雪白的墙壁,十分简洁。沙发茶几,电视柜和一台电视,外加一套餐桌椅就是全部了。家具都是实木的,看着有些老旧,倒是和这老房子挺搭。


“叔叔,其实你也还年轻!”王源最开始叫王俊凯叔叔那是因为年龄小又加上是在那样的状况下,在他眼里大概所有成年的男子都叫叔叔,后来渐渐跟王俊凯熟悉了,发现其实王俊凯也不过才25岁,正是青年才俊的年纪,被自己一个半大的孩子叫叔叔的确不怎么合适,可是时间一长叫习惯了又不知道怎么改口。


王俊凯听完哈哈大笑:“都被叫叔叔了还年轻呢!好了你先去洗澡,洗完澡我带你出去吃晚饭。”


“好。”王源拖着行李箱往里走,走到两个对门的卧室中间才想起来问:“叔叔!我住哪个房间啊?”


王俊凯走过了推开右边的卧室门:“只有两个房间,不介意跟我睡一起吧?”


“不介意。”王源跟着把行李箱拿进去放倒在地下找衣服,起身后就注意到了卧室里那张跟这个屋子完全不搭的白色大床。


这间朝南的卧室也是四四方方的,进门的左边是衣柜,右边是书柜,靠窗的地方摆了一张书桌,卧室中间就是那张铺着深蓝色床单的大床了。整个房间干净整洁,所有的摆设都恰到好处,是一个让王源第一眼看到就会喜欢的地方。


王俊凯端着刚兑好的温水进了卧室:“源源,先喝点儿水。”


王源接过杯子咕咚咕咚一口气喝掉大半杯才停下,他擦擦嘴唇上的水渍然后开口:“叔叔,我能用你手机给奶奶打给电话吗,告诉她我到了。”


“行。”王俊凯想着已经接到人了是该给老人家报个平安,就把手机递给了王源。


他转身出了去了浴室给王源放洗澡水,隐隐约约听到王源跟奶奶讲电话。浴缸的水才放了不到一半,王源的电话就打完了。他去叫王源洗澡,正好碰到王源背对着卧室门在脱衣服,少年清瘦的身材展露无遗,只穿着小裤衩的一双腿细的不像话。


王源披着浴巾一转身就看到站在门口正盯着他看的王俊凯。他有点不自在的裹紧了浴巾喊他:“叔叔......”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嗯,水给你放好了,去洗澡吧。”


人从他身边走过,王俊凯盯着王源纤瘦的背影忍不住疑惑,这还是三年前那个胖乎乎的孩子吗?虽说青春期长个子会抽条,可这也太过了点,肉都长到哪去了?不会还向小时候一样挑食不爱吃饭吧!


趁着王源洗澡,王俊凯又闲不住似的把屋里打扫了一遍,然后坐在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等他。


王源洗完澡换好衣服出来了,王俊凯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八点多了。


“饿了么?想去吃什么?”王俊凯站起身来收拾手机钱包钥匙准备出门。


王源揉了揉半干的头发,想了一下:“撸串儿?”


“什么?”王俊凯讶异道。


王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老看电视里演北京人晚上爱撸串儿,也不知道跟重庆的烧烤是不是一样的。”


放在平时王俊凯特殊的职业加上处女座的洁癖,他一般是不会主动去路边摊撸串儿的。小时候倒是偶尔会跟爸妈或者同学去,毕了业工作一忙倒真是好久没去过了。


既然王源想去,他当然不会拒绝:“好,就去撸串儿!”


出了大院门,王俊凯带着王源朝灯市口走,离得不远十几分钟就到了一个开在小胡同里的串摊儿。


“随便点,别客气!”王俊凯倒是巴不得王源多吃点,太瘦了。


王源的确是饿坏了,也没客气,跟王俊凯商量着点了一大堆。


俩人落座后王俊凯强迫症一般的那纸擦着桌子:“这地方我还是刚到医院工作那会儿跟着罗休来过几回,好长时间没来了。我觉着味道还不错,等会儿你尝尝看!”


“罗休是谁?”王源问他。


“哦,就是跟我一起合租的同事。他是我大学的师兄,比我大两届。”王俊凯看着坐在对面两手托腮,宛如一朵鲜嫩的小花似的王源,没由来的心情好到笑出了声:“想喝点什么?”


王源看了看两遍桌上的客人,眨着眼睛说:“啤酒可以吗?”


“不可以!”王俊凯一本正经的拒绝。


王源急忙摆手:“我开玩笑的!就喝果汁吧!”


王俊凯这才点头答应,点了果汁又点了两瓶北冰洋汽水。过了几分钟,烤好的串儿和喝的饮料一起送了过来。王俊凯开了一瓶北冰洋汽水递给王源:“尝尝这个,这可是我童年的回忆。”


玻璃瓶拿到手上,王源立刻喝了一小口,尝起来跟平常喝的汽水没太大区别,就是普通的橘子味汽水。


“好喝吧?”


对着王俊凯期待的目光,王源想这可是王俊凯童年的回忆,笑着点头:“还不错。”


王俊凯打开自己那一瓶喝了一口,总觉得不是小时候的那种味道了,突然间有种分享失败的感觉。桌上刚考好的烤串冒着香气窜进鼻子里,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快吃吧!”


王源拿了串肉,吃完后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点赞。


俩人就在这热闹的串摊儿,吃着烤串聊着天,直到客人换了一拨又一拨,才餍足的结账走人。


王源捂着肚子慢吞吞的跟在王俊凯后面,他吃的实在有些撑了,走路都觉着费劲儿。


王俊凯也没少吃,看着王源撑的那难受样有点后悔不该刚才没有悠着点。


“咱们散会儿步,消消食再回去吧。”王俊凯问王源。


“好,多走会儿。”王源当然没意见。


俩人慢悠悠沿着胡同往外走,回去的路上刚好要路过王俊凯工作的医院,王俊凯把人带到医院门口的药店买了一盒健胃消食片,跟王源一人吃了两片,又在楼下院子里转了一会儿等到胃不那么撑了才回去。


回到家俩人洗漱完,王俊凯又陪着王源看了会儿电视。差不多快到十二点的时候俩人都前后打起了哈欠。


“睡了吧,我明天还上班呢。”王俊凯提议道。


“好吧。”王源等王俊凯关了电视,跟着他一起回了卧室。


并排躺在那张和整个屋子格格不入的大床上后,王俊凯熄灭了床头灯,王源觉得有些热就悄悄拿开了跟王俊凯一同盖着的夏凉被。


“热吗?老房子没装空调,我平常总在医院呆着也没觉得太热。”床脚的地上搁了一台电风扇吹着,王俊凯察觉到王源的动作开口问了一句。


“有点热,睡会儿就好了。”王源偏过头偷看王俊凯,他平躺着看不清五官,跟自己隔了差不多一个枕头的距离。


王俊凯突然转过头对上王源的视线:“我睡觉不打呼不磨牙,也没什么坏习惯,床这么大肯定不会挤着你。”


王源乐了:“我也是,只不过偶尔会说梦话~”俩人相视一笑,王源眨了眨眼问他:“你这床是后来买的吗?怎么跟别的家具不一样。”


“别的家具都是房东留下来的,本来这房间也有一张床,可是看着挺旧了,我睡不下去就换了。”王俊凯没好意思说其实是因为他有点儿洁癖。


王源隐隐约约记得王俊凯是九月份的生日,就问他:“你是处女座吗?”


“是啊。”王俊凯没想到王源还知道这个。


王源哦了一声,在心里猜想处女座好像都有点洁癖。


“打算来北京玩多久?”王俊凯见王源也不是很困的样子就打算跟他商量一下日程安排。


“一两周吧。”王源虽然很想整个暑假都待在北京玩儿,可是一方面觉得叔叔工作很忙打扰他时间长了也不好,另一方面奶奶年纪大了一个人在家他也不放心。


“源源,明天我得上班,中午你来医院找我,咱俩一块儿去吃饭好吗?”王俊凯觉得一两周挺合适的。


“好啊!”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才说出自己的打算:“我调了三天的年假可以陪你玩儿,可是得等到周末才行。明天下班以后我先送你去我爸妈那待两天行吗?”


这么做实在是没办法,他这三天年假是去年没休完留下的,领导很爽快的准了假。可是总把王源一个人仍在出租屋里他也不放心,毕竟这两天自己还要工作,总惦记着照顾不好王源。正好他爸妈退休之后就在京郊买了一处农居,承包了几片地,种瓜种果回归田园生活也算是完成了夫妻俩多年的夙愿。王俊凯是想着爸妈两个人跟他平均一个月才见一次面,多少还是有些孤独的。让王源过去待两天,正好趁此机会把人带回家给父母见一面,说起来听他聊王源聊了两三年,他们还没见过王源一面。有父母照顾王源,他也能放心工作。


“你爸妈那?”王源疑惑道。


王俊凯解释了缘由,虽然是擅自决定的确有些不好,但确实是眼下最好的办法了。


“周末放假了,我就来接你,然后带着你好好在北京玩几天,好不好?”王俊凯温柔的哄劝道。


“好吧。”王源闷闷不乐的应声。


“那好,睡觉吧,晚安~”王俊凯道了晚安却迟迟没有收到回复,才意识到王源应该是有点不开心了。


王源强迫自己闭上眼睛,脑子里乱糟糟的。他知道自己没有立场说不好,到北京本来就很麻烦叔叔了,叔叔还特意调了三天的假期说要带他好好玩儿。自己是该知足了,出于礼貌去跟叔叔的爸妈见一面打个招呼也是应该的。可他还是没办法忽略心里的那一点儿不开心,他来北京是为了见王俊凯的,怎么玩儿倒是次要的。他一点都不介意每天在出租屋等着,也不会去打扰到叔叔工作,只要能每天跟叔叔见面,一起吃顿饭多说说话就够了。


安静片刻后,王源还是小声的对王俊凯道了声晚安。


——TBC

评论(10)
热度(106)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