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02

02.


王俊凯收好王源寄给他的信后才开始吃他从医院食堂带回来的早餐,豆浆油条和炒肝儿。搞笑的是王俊凯虽然生长在北京,却跟很多外地人一样喝不惯豆汁儿。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医院,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在医院食堂搞定的。下了班回到家就想好好休息,更没心思做饭。偶尔放假回父母那儿或是跟朋友外面搓一顿就算打牙祭了。


吃完早餐,跟爸妈打了个电话汇报汇报自己最近的工作生活,然后美美的睡一觉。下午醒来后跟闲不住似的又回医院转了一圈,看着快到饭点儿了就去食堂吃了晚饭才回家。


王俊凯因为从事行业的特殊性导致他平时工作很忙,一周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为了方便工作减少通勤的时间,他就跟同事在医院对面的那个老旧的机关家属大院里租了一个套二。房子虽然旧了些,但还算干净,里面住的大都是机关退休的大爷大妈,最重要的是离他上班的医院直线距离不过200米,基本等于过个马路就能到。


跟他合租的同事是大他两届的师兄,叫罗休。俩人在大学里就熟识了,毕业后同在一家单位工作,刚好又都单身就凑到一起合租。罗休因为喜欢小孩儿主动去了儿科,王俊凯则主攻骨科。可惜他俩工作都忙,虽然在同一家医院又合租在一起,见面的机会却不多,常常是轮着值班,算起来倒是在医院里见面的几率更大一些。


又过了一个多月,王俊凯收到王源的来信说中考成绩已经出来了,他发挥的很好,基本确定直升南开高中部,信上依然不忘问什么时候可以见他一面。


王俊凯了考虑了一下,觉得自己工作虽然忙休息时间也不多,好在还算规律,住的地方又离工作的地方挺近。想起王源跟他说自己还没来过北京,就想趁着放暑假把孩子接过来,让他玩一段时间。实在不行的话,还可以把王源放到父母那儿,自己休息的时候再去陪他就好了。


决定好了之后他就拨通了王源家的座机号码,电话是王源的奶奶接的。王俊凯跟老人聊了几句然后提出接王源来北京玩儿。


“我倒是没意见,我老咯,没那精力带着孩子到处去旅游。源源自从他爸妈......还没怎么出远门玩过呢!”老太太有些自责的说道:“你问问源源,他要是愿意就行,只是麻烦你照顾他了。”


“不麻烦!都一年多没见源源了,我也想他呢。”王俊凯在电话这头笑着说。


“那好,你等一下,我让源源来接电话。”


片刻之后,电话那头传来王源清亮的嗓音:“喂?王叔叔!”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欢喜。


王俊凯跟他说收到信了,祝贺他中考成功,然后问了他愿不愿意暑假来北京玩儿。


“去北京玩儿?真的吗!”王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当然是真的!你不是在信上说想见见我吗,我也想你了。”这话说了两遍,王俊凯之前还不觉得,现在倒是真的很想王源,想跟他见面,看看他的变化。


王源想起上一次见王俊凯还是他刚上初二的时候,那个时候王俊凯去成都参加研讨,顺便来看看他,只呆了两天就走了。他还清楚的记得初见时那一个多月的陪伴,可以说是王俊凯陪着他走过了最难的那些日子。后来王俊凯主动做了他的一对一帮扶对象,一直关心他鼓励他。相识快三年了,虽然不常见面,王俊凯却从某种程度上填补了本已经从他生命中消失的父亲这个职位。


“叔叔,我也想你了。”王源有点不好意思。


“那就来!”王俊凯干脆说,“只是我工作很忙,没时间来接你。你自己坐火车来可以吗?到时候我会去火车站接你的。”


“没问题。”王源觉得自己都快十五岁了,一个人坐个火车有什么不可以的。


王俊凯大致想了一下后面一个月,应该都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那你看看什么时候合适,告诉我时间我好帮你订车票。”


“暑假没作业,我什么时间都可以。”


“那就下周吧,我订好票再通知你。”


挂了电话王俊凯看了看排班,下周三刚好他休假。下了班就去医院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订好了票,然后打电话告诉王源时间,嘱咐他提前去取票。


王源站在挂历前数了数,今晚是星期五,再过五天他就能看到王俊凯了!这个暑假还有什么事情能好过这个!第二天一早去火车站取了票,回到家后似乎就没了别的事情,全心全意期待着两天后启程去北京。


虽然王源没了父母,可他的家境本来就不错,父母留下的存款和奶奶的退休工资,还有一套爷爷奶奶以前的房子出租所得的租金完全可以负担祖孙俩的生活。奶奶节俭了一辈子,为了自己的宝贝孙子可是舍得花钱得很,想到孙子好几年没出过远门了,还特地去商场给他挑了一个斑马条纹的小行李箱。


临行前一天,奶奶帮着他收拾行李,王源纠结了半天好像除了牙刷牙膏之类的生活用品和换洗衣物以外也没什么需要带的了。虽然这个暑假没什么作业,但他还是在书包里塞了两本小说火车上看看打发时间。


在奶奶心中,王源调皮归调皮,从小到大都是很懂事儿的孩子,又聪明努力。自从父母去世之后,虽然是没有以前活泼,但她还是更愿意往孩子慢慢长大变得成熟稳重了那方面去想。


眼下王源要一个人去北京,自然少不了叮嘱一番。


“源源,火车上注意安全,到了那听你叔叔的话。去了北京好好玩儿,多拍点照片回来给奶奶看。那边天气热,可不许贪凉吃生冷的东西,万一吃坏了肚子你自己也难受还给你叔叔添麻烦不是?”奶娘拉着孙子的手絮絮叨叨,虽然已经是半大的小伙子了,可她还是放心不下。


“我知道了奶奶,你在家也要好好的啊。有事一定给我打电话!”王源说完这话才想起自己还没手机,想了想又说:“叔叔的手机号码你知道吧,有急事就打他手机,他知道了会告诉我的。”


“好好。你王叔叔可是个好人,学了医治病救人,就因为地震遇见你,还对你这么好,总是想着你挂着你。你以后长大了可得好好报答他。”奶奶虽然也只见过王俊凯两回,可是在那种情况下他几乎就把王俊凯当做孙子的救命恩人了,遑论王俊凯还一门心思对王源好。她总想着这样真好,即使自己百年之后也能有个人照顾照顾王源。


王源乖巧的点点头。他想起很久今年寒假看过的一部韩剧《长腿叔叔》,虽然剧中的角色跟现实的自己并不完全一样,可在他心中就认定了王俊凯是他的长腿叔叔,在他最孤单痛苦的时候与他相遇,照顾他鼓励他,陪着他长大,带给他人生很多幸福和希望。


临行的前一天晚上,王俊凯还特意给王源打了个电话,让他到了之后就在出站口等着,他会准时来接他。万一没等到就找个公用电话亭打他的手机,路上注意安全。王源认认真真听着应着,王俊凯的手机号码他早就烂熟于心了。除了故去的父母的手机号,现在他就只记得家里的座机号和王俊凯的手机号了。


第二天一早,奶奶把他送到火车上。王俊凯特意给他买了软卧的火车票,安静舒适也更安全一些。同包厢的暂时只有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姐姐,火车启动后热络的主动找王源聊天,得知俩人的目的地都是北京后更是激动的表示这路上一定会好好照顾他。只不过她家在北京是趁着暑假去重庆旅游,而王源跟他恰好相反。王源腼腆的笑了笑,默默在心里觉得自己其实也不太需要照顾。


两天一夜的车程过得还算愉快,奶奶给王源书包里装了不少吃的,足够他一路上吃喝了。加上偶尔和那个健谈的姐姐聊聊天,看看窗外的风景或是自己带的小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火车到达北京站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黄昏了,王源站在慢慢减速的列车车厢里看着窗外的夕阳西下,有些激动有些紧张,甚至还有点担心,这么长时间没见他们会不会认不出来对方了?


火车停下来后,他和同包厢的姐姐一起跟着人流朝出站口走。


“王源,有人来接你吗?我爸开车来接我,如果你没人来接我让我爸顺路送你好了!”姐姐热情的说。


“谢谢,我叔叔会来接我的。”王源话刚落音,俩人就已经到了出站口。


排在检票出站的队伍中,王源手心紧张的冒出了汗,大拇指勾住书包的肩带垫着脚忍不住朝外面张望。


出站后,他站在原地四处看了看,几秒钟后发现了王俊凯的身影。


他站在出站口围栏外拐角的柱子边,双眼盯着出站口的方向很快跟王源四目相对。


俩人相视一笑。王源向身后的姐姐道别,指着王俊凯的方向说:“我叔叔来接我了,再见!”


姐姐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笑着说了一句:“你叔叔真帅!再见~”


王源深呼吸一口气,走向朝他走来的王俊凯。


走近之后,王俊凯一把抱住他,哈哈大笑:“源源!我都怕认不出你了!”


“叔叔!”王源被抱在怀里,有些脸热。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惊喜的说道:“果然长高了!”


可惜跟王俊凯比起来还差的多,王源抬头瞄了一眼,自己的身高刚到王俊凯的肩膀。


“走吧,想先回家还是先去吃好吃的?”王俊凯自然而然的牵起王源的手挤进人流。


“先回家吧,太热了我想洗个澡换身衣服。”右手被干燥炙热的大手牵在手心,王源的顿时觉得无比安心,即使是在陌生的城市,拥挤的人群,依然可以放心的跟牵着他的这个人去任何地方。


直到坐进出租车里,王俊凯还在不断的向王源介绍窗外一闪而过的一切。王源一边听着,一边出神的盯着王俊凯的侧脸,在心底对那个姐姐说的话表示认同,他的长腿叔叔长得可真帅!


——TBC


没有存稿!被勤奋的自己感动到了/(ㄒoㄒ)/

火车上那个姐姐就是我~O(∩_∩)O


评论(9)
热度(116)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