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心有萌猫,细嗅薄荷 (上)

1.


王俊凯是一只猫,可他不是一只普通的猫。


他是猫中非常稀有的真正有九条命的那一种,倒不是因为他有多厉害,只不过是祖祖辈辈一脉传承罢了。除了这个他们也会修行,差不多的时候就能化为人形。最高境界莫过于在九条命都用光后只要道行够便可以成仙,当然这是小概率事件。真要成了,也算是光宗耀祖。


所以王俊凯从小到大都被父母耳提面命努力修行争取生后位列仙班。类似的话听得多了总有不耐烦的时候,事实上王俊凯觉得自己估计是一只没什么雄心壮志的猫,他打心底里对什么修行成仙压根儿不感兴趣。只是觉得自己不过就是一只猫,每天晒晒太阳再来点小鱼干日子就很美好了,虽然这么想有点浪费自己难得的基因,但这确实是他一直以来向往的猫生。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话到了他们猫身上一样适用,他们这一脉猫的修行除了那些奇奇怪怪的法术之外也包括积德行善之类的道德修养。王俊凯被父母督促着,虽然天资不错,但自己却不怎么上心,修行的进度也就差强人意了。


只是一直被逼着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实在不好受,成年之后王俊凯终于下定主意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离开了家。


本来抱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猫生那么短我想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的想法,真正离了家才发现有些茫然,不知该去向何处。他原本住在山里,偶尔也会遇到来徒步的旅行者,离家的那晚在途中正好遇到一群人在山中宿营。王俊凯考虑了一下,不如就暂且跟着他们,看看他们会把自己带到哪里去吧。


宿营地扎着两顶帐篷,估计人们都睡了。王俊凯安安静静的凑到还没熄灭的篝火旁趴下,山里气温低,虽然他已经习惯了,可心底依然是向往光明和温暖的。


王俊凯无聊的看着跳动的火苗,想了想以前又想了想以后,又想起自己已经丢掉的那两条命,有一条是在他还不满一岁的时候偶然救了一个小孩子,具体怎么回事他也不太记得了,只记得被他用一条命救下来的那个小孩子长着圆圆的脑袋圆圆脸还有圆圆的眼睛圆圆的嘴,另外一条命就是因为他吃错东西食物中毒丢掉的了,算了算自己还剩下七条命,再怎么估计也够用了,想着想着没多久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他是在一双手的抚摸下醒来的。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看是一个长得挺漂亮的女生蹲着自己身边一边抚摸自己的背脊,一边笑着说话。


王俊凯跟人类接触的不多,所以并不懂人类的语言。但是从那个女生的表情来看,王俊凯觉得她应该是挺喜欢自己的。


他在地上打着滚伸了个懒腰,然后被那双之前抚摸自己的手抱了起来。随后一只纤长白皙的手伸到他嘴边,王俊凯看了看那手心里有块看起来像是鱼的东西,闻了闻有股怪怪的味道,他又伸出舌头舔了舔然后确定这肯定不是鱼了。他虽然有些饿,但有了之前的经验教训也不想随便吃些奇奇怪怪的东西送掉一条命。见他不感兴趣,那只手只好收了回去。


等到那几个来宿营的年轻男女收拾好东西后,王俊凯又被人抱进怀里。他想这群人也是想带他走的吧,索性他也懒得走路。


他被那女生带到了的家中,却又看见女生跟家人争执,第二天天还没亮就被那个烫着小卷卷头发的中年女人抱走放在了一条黑漆漆的小巷子里。


王俊凯想大概是这个人不愿意收养自己,不过也好自由自在更适合他。他很不满意的是为什么那个女人要把自己丢在这个脏兮兮的小巷子里,地面坑坑洼洼的积水让他的肉垫变得黏黏湿湿的,实在是不好受。


他龇牙咧嘴的迅速离开了这里,等到天亮起来,王俊凯站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有点不知道该去哪儿了。眼下填饱肚子要紧,好在王俊凯的适应能力还是非常不错了,在城市里晃荡了一个星期结识了一些流浪猫,对他现在生活的环境有了突飞猛进的认识,待的时间长了人类的语言也能听懂个大概。加上他本身就天赋异禀,孤身在城市里也算过得不错。


有一段时间他一直在一家零食店的附近,因为那家店有一个胖胖的小哥经常会给他一些小鱼干,各种味道尝了个遍,王俊凯觉得自己最喜欢的应该是丁香鱼干。他食量不大对小鱼干确是特别喜欢的,既然每天有人投喂他也乐得不愿离开了。


只是那段时间每天他都会在下午两点左右闻到一股非常吸引他的薄荷味儿。


猫都喜欢薄荷,这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这股薄荷味却和王俊凯之前闻到过的完全不同,最大的不同大概就在于这足以吸引他放弃小鱼干去追寻。


他试图寻找过,却发现附近根本没有种植薄荷,跟着那股味道跑一会儿就到了离这不远的一家医院门口,医院自然是不允许动物进入的,那股味道也就消失了。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胖胖的小哥结束了假期兼职离开了零食店,再也没有人给王俊凯投喂小鱼干了。可是心心念念那股薄荷味儿使得王俊凯依然不愿意离开这附近。


直到有一天,那股熟悉的味道惊醒了在打盹儿的王俊凯。这天难得出了太阳,王俊凯从中午开始就在太阳底下懒洋洋的睡午觉,睡到三点多的时候醒了,太阳的热量也没有中午那么温暖了,他贪恋着最后一点点温度不舍得挪窝,直到那股心心念念的薄荷味儿袭来。


王俊凯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本打算循着味儿跟上去却不料那股薄荷味居然离他越来越近了。


他翘着尾巴凑过去,发现一个带轮子的椅子停在了之前总那个胖胖的小哥打工的零食店门口。上面还坐着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男孩子,五官精致长得非常好看,尤其是那双带着笑意的圆圆的杏眼让王俊凯莫名觉得有些熟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坐在这个奇怪的东西上面,双腿上还搭着一条格子纹案的毯子。


王俊凯好奇的围着椅子打了个转儿,终于确定那股让他念念不忘的薄荷味儿就是从这个男孩子这儿传来的。


只是为什么呢?难道他兜里有薄荷糖......


那个男孩子显然也注意到他了,笑意盈盈的低着头逗他。


过了一会儿,一个长相跟男孩子颇有几分相似的女人从零食店里推门而出。


女人走到男孩跟前举着手里的袋子问道:“源源,这些够吗?”


原来那个男孩叫圆圆,王俊凯蹲着男孩脚边认真听着。


“够了妈妈,我们回去吧。”男孩低头跟王俊凯挥手拜拜,然后被女人推着离开了。


眼见那股薄荷味儿又渐渐远离,王俊凯顾不得别的一门心思跟了上去。


他跟在母子身后没走多久就到了一个看起来颇为气派的小区门口。


理所当然的,他被门口身着制服的保安拦住了。王俊凯躲着来抓他的白手套喵喵叫了几声,没想到那对母子听到他的叫声又倒了回来。


他委屈巴巴的盯着那个男孩子,没几秒男孩就心软了。


“妈妈,要不咱们把这只猫收养了吧。刚才我在零食店那我就看到他了,居然一直跟着我们到了这儿。”


被男孩叫做妈妈的女人迟疑着开口:“是流浪猫吗?不会有主人吧,万一......”


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逮着机会溜到男孩子脚边蹭了蹭,闻到那股迷人的薄荷味儿更不想走了。


男孩弯下腰把王俊凯抱上膝盖,王俊凯一百分配合的乖乖蹲着男孩膝头。


“他好像很喜欢我啊!”男孩开心的揉了揉王俊凯的头。


女人见此情景,没再犹豫点头答应了。


看样子这对母子是决定收养他了,王俊凯在心里狂喜。虽然天大地大,就先在这儿呆着吧。


有了这对母子保驾护航,王俊凯顺利跟着进了小区。一路朝里走发现这个小区的环境非常好,虽然是冬季依然有绿树有花香,小区面积看起来还挺大的。


几分钟后两人一猫才走近一栋楼,进了电梯王俊凯好奇的盯着男孩子按亮了一个圆形的按钮,随后电梯平稳快速的上升,十几秒后停止了运行。电梯门开后王俊凯趴在男孩腿上出了电梯,走到家门口等着男孩儿用指纹解锁后开了门。


“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啦,去看看喜欢吗?”进门之后男孩把王俊凯放到地上打算让他适应一下环境。


王俊凯故作矜持的四处转了转,心底对他的新家很满意,总之他是一只适应能力很强的猫,不管是人烟稀少的山林还是现代化的都市,他都能生活的很好就是了。


男孩儿的妈妈放好东西后走过了摸了摸王俊凯的背脊开口道:“源源,你上网查查要怎么养猫。明天我们带他去宠物医院打个疫苗,再去给他买点猫粮什么的。”


“好,那我先带他去我房间看看。”男孩儿点点头,冲着王俊凯招手。


王俊凯自然跟了进去,只是看着男孩操纵着那个带轮子的椅子,心中疑惑不已,这个圆圆为什么不站起来走进去呢?


2.


王源带着自己刚刚收养的那只猫进了卧室,他走到书桌边转过轮椅看着那只黄棕底色,夹有纯黑色的斑纹图案的猫谨慎的慢慢朝自己靠近,大而明亮的眼睛好奇的四处张望着。等到他靠近了,王源适时的拿手机给他拍了一张照,想百度一下看看这是只什么品种的猫。


搜索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是虎斑猫。王源看着手机上的图片和介绍,跟眼前这只对比了一下,圆润的头部两耳间距较近,眼睛颜色是很漂亮的黄色偏金色还自带眼线。看样子确定是虎斑猫无疑了。


这么仔细一看,眼前这只虎斑猫虽然身材适中,脸却有点肥肥的感觉还挺可爱。


“也不知道你多大了......”王源没办法直接判断这只猫的年龄,想了想说:“要不我给你取个名字吧!”


王俊凯大概能听懂他的意思,有些抵触的想我有名字的啊!


“叫什么好呢?”王源纠结着想了想突然一拍手:“小可爱怎么样!”


听到这个名字,王俊凯被惊得退后一步。


看着他惊恐万分的反应王源皱着眉嘀咕道:“不喜欢吗?小可爱挺好的啊!”转念又想起刚才抱他的时候发现这应该是只公猫,叫小可爱却是有些那什么,“干脆叫俊俊好了!长得这么好看,一定是个俊俏的美男子!”


俊俊......好吧,至少跟自己本来的名字还是有相似之处的,勉强接受好了。王俊凯走到男孩腿边站立起来企图抱大腿。


王源看他的反应应该是接受这个新名字了,开心的笑着顺手把他捞起来抱在怀里呼噜了几把猫毛。


“从今以后就让我照顾你吧,我的名字叫王源,如果你听到别人叫源源呢,也是我。”王源看着怀里软软的一团,心中也一片柔软。本以为自己这辈子只会成为别人的负担,可是从现在起好像自己也可以是一个小生命的依靠了,自己的状况养养猫还行吧,至少猫不用遛。


曾经王源以为自己拥有一切,就算有些东西暂时没有,以后也会通过努力得到。可是他却在半年前失去了最重要的健康。


去年王源刚刚初中毕业,以很不错的成绩升入了他就读的那所中学的高中部。可惜就在他满怀憧憬的开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涯才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突然得了很严重的病,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发热感冒可是吃药输液都不见好,半个月后才查出真正的病因。急性脊髓炎,一种闻所未闻的疾病无端找上了自己,病来如山倒,尽管已经尽力医治却还是留下了下肢膝盖以下瘫痪的后遗症。


最初的时候王源也曾愤怒悲哀,痛恨命运的不公平,可惜他不忍心让父母在尽心照顾他身体的同时还要承受他心理的种种负面情绪,只能说服自己慢慢接受现实,虽然一个人的时候偶尔还是难免会害怕难过,担心自己未来的人生该怎么走下去,但半年的时间也逐渐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好在王源自幼家境殷实,爸爸有自己的公司,妈妈在怀上他之后就辞了职专心做全职妈妈一直照顾着一家人。虽然下肢瘫痪的事实摆在眼前,但是一家人都没有放弃过让王源站起来的希望,所以自从他生病后,爸爸更努力的经营公司赚钱,妈妈照顾他的担子也更重了。


最近的一个多月时间,每天妈妈都会陪他到家附近的医院做理疗,为以后的康复训练打基础。每天吃过午饭,下午两点王源和妈妈出发去医院,然后一直到下午五点多的时候等着爸爸开车来医院接他们一起回家。


今天赶上爸爸要加班到很晚,他们就自己按来时的路回去,路过那家零食店的时候王源说想买点零食带回家吃,妈妈就让他等在店门口进去替他买,正好就遇到了这只小猫。


后来王俊凯又跟着他们到了小区门口,王源觉得挺有缘分,想着养个宠物,我照顾他,他陪伴我,也算是弥补一些自己人生的遗憾了。


晚些的时候,王源的妈妈照着网上的信息给王俊凯煮了一些鸡胸肉,王俊凯也不挑剔有滋有味的吃饱喝足后踱步到王源的房间里打算找个角落睡觉。这个家都充斥着那股他超爱的薄荷味儿,但还是王源房间里最浓。王俊凯猜想大概薄荷味儿的源头就是王源吧,这让他更加打定主意要留在王源身边了。


王源洗漱完后回到卧室在书桌前看动漫,王俊凯也凑过来爬到王源腿上趴在。听着电脑里他听不懂的语言,沉浸在好闻的薄荷味儿里眯着眼睛打盹儿。一人一猫相处的无比融洽,一点都不像第一天认识的样子,仿佛是相伴已久。


晚上十点之后,王源准备睡觉了。他看了眼在他腿上睡得正香的猫咪有些发愁要不要弄醒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就让俊俊跟他一起睡好了。


谁知他正准备挪到床上去的时候,王俊凯就醒了,和王源大眼瞪小眼互看了一会儿,意识到王源准备睡觉了,就老老实实跳到地面,等王源上了床后趴到王源的拖鞋上继续睡了。


王源以为王俊凯第一天到新环境还不适应跟人太亲密,也就随他去了。


第二天一早妈妈和王源带着王俊凯去宠物医院打疫苗做除虫,顺便确定了这只虎斑猫的年龄应该是在一岁半左右。做检查的时候宠物医生抓住王俊凯摸了摸他的蛋,询问王源妈妈要不要顺便给猫做绝育。


王俊凯一听惊恐万分,就算是只猫他也懂绝育的意思啊!当即挣扎着跳到王源身上拼命反抗宠物医生企图再次伸过来的手。


王源见他怕的不行的样子出面说道:“他才被我们收养,估计还很怕生,不如让他跟我们多相处一些时间,等到熟悉适应了以后再做吧。”


“其实猫一般不到一岁就该做绝育了,早做早恢复。但是你这么考虑也有道理,以后来做也可以。”宠物医生也不强求,嘱咐完就放他们走了。


离开宠物医院之前又顺便给他买了猫粮和小鱼干之类的零食,一些小玩具还有一个蓝色的小窝,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猫砂盆。


因为王俊凯能听懂人说话,所以回到家后王源教他的一些关于怎么用猫砂盆之类的知识他一下子就明白了,做的很好还被王源夸他聪明。可惜他尝了尝猫粮还是觉得不如小鱼干好吃,暗自想着以后再出门得想办法让王源多给他买小鱼干才行。


几天时间王俊凯就很好的融入了这家人的生活,他的大部分时间都陪在王源身边,偶尔也会自己溜出去在小区里或者附近晃晃,满足于被细心照料,日子悠哉悠哉过得飞快。


3.


这几天王俊凯进进出出总是觉得眼前一片红色,他能听懂人说话对过年这事儿以前也略知一二,很快就搞清楚那些红红的都是些福字、春联、灯笼之类过年必不可少的装饰。


家里的男主人在忙完年末收尾的工作后也给公司放了假,回家陪着妻儿外出采购年货,可惜商场里不允许宠物入内,王俊凯虽然心里很想跟去看看却也只能可怜巴巴的在家等着。等一家三口满载而归后,王俊凯也凑过去用爪子扒拉开地上大大小小的袋子研究他们到底买回来些什么。作为家里的新成员,他算是被特别优待,三个人都惦记着给他买了各式各样的零食。


“俊俊,你尝尝这个,新口味的猫粮。”王源拿起一袋自己特意给他挑的猫粮召唤王俊凯,他这几天也看出来了,王俊凯好像不怎么喜欢之前买的猫粮,想着是不是不合他胃口,就换了个新的品牌。


王俊凯眼巴巴的望着袋子里的小鱼干,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给王源一个面子,走到他跟前伸出舌头从王源手中卷了一颗细细品尝,干干的,跟之前那个猫粮一样不好吃。王俊凯勉为其难的咽了下去,转身继续觊觎小鱼干。


大年三十这天,王俊凯跟新的家人在一起团年,算是过了他猫生中第一个正儿八经的新年。


吃过年夜饭,他趴在沙发上紧挨着王源一起看一个叫'春晚'的东西,电视里的人唱唱跳跳好像每个人都笑的很开心,王俊凯盯着看了一会儿不是很懂,但嗅着王源那股薄荷味暖洋洋的睡一觉也不错,想着想着还真睡着了。


稀里糊涂的错过了守岁,半夜醒来才发现客厅里黑黢黢的一个人也没有,电视里也关了。估计都回房间睡觉了吧,王俊凯想着回王源房间去走到门口才发现门被关起来了,王俊凯抖了抖胡子只好不情愿的挪到自己的小窝里凑合一晚。


从初一到十五,一个年就算过完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正好赶上西方的2月14日情人节,早餐一家人煮了汤圆,王源给王俊凯也捞了一个。王俊凯以前没吃过这种白白软软里面还有黑色馅儿的东西,他坐在王源腿上扒着餐桌边沿,满心好奇的尝了一口觉得还不错就是有点儿黏糊糊的。


早餐过后,王源劝爸妈出去过节趁机浪漫一下,爸妈说什么也不放心把他一个人留在家。


“我是十五岁不是五岁,一个人在家呆一天不会有什么事情的好嘛!”王源最怕的恰恰就是因为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而成为别人的负担:“你们好好出去玩玩儿,如果真的有事我会打电话给你们的。”


王源的爸妈对儿子的心理多少也了解一些,万般叮嘱后还是出了家门。


家里的两个大人一走,王源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


王俊凯一直是觉得王源笑起来非常好看的,忽然看见那张脸上没了笑容甚至看起来还有一些不开心的时候他真的是不解又心慌。


王源叹了一口气对王俊凯说:“俊俊,怎么办?我过两天就要开学了,好怕回到学校以后......”


看着满面愁容的王源,王俊凯却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他在这个家呆了快一个月的时间,对王源的病情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他猜王源一定是担心回到学校后会有诸多不便。自己无法开口说话,只能喵喵叫着伸出粉色的舌头舔舔王源的手心以示安慰。


王源看着眼前乖顺的猫咪心情总算好一点了,脱离校园生活这么长时间,虽然爸爸妈妈之前已经跟学校联系过了,学校也说他可以返校继续学业并且尽可能的方便他。可王源依然对即将重回学校这件事焦虑不已,甚至有些害怕,他怕自己难以融入正常的校园生活,更怕给别人带去麻烦。


电视里还在播着本市的早间新闻,王俊凯心不在焉的瞅了几眼,好像在说什么情人节玫瑰花价格飙升。王俊凯觉得人类可真奇怪还得花钱买花,哪像以前自己住山里的时候漫山遍野都是免费的花。电视里一个记者在街头采访路人,入镜的是一对年轻情侣,女孩子手中捧着一束娇艳的红玫瑰,花束中间还有一只粉色的小熊玩偶。


“收到男朋友送的玫瑰花开心吗?”记者笑着把话筒递到女孩子嘴边。


女孩子娇羞的笑了笑,点头说:“当然开心啊!”


王俊凯看她的表情应该是真的很开心。


记者立马又一副搞事的表情问边上的男生:“情人节玫瑰花价格比平时贵好几倍,觉得值得吗?”


男孩子看了一眼女朋友,硬着头皮说:“情人节嘛,无所谓贵不贵她开心就好了。”


......


所以今天送玫瑰花的话,收到的人应该会很开心咯!


王俊凯心生一计,陪着王源吃了午饭看了会儿书,等到王源渐渐放下手中的书倒在床上睡着后,王俊凯爬上客厅的阳台跳了下去,沿着道路跑到市区没费什么功夫就弄到了一支还没来得及包装的玫瑰花。他身无长物,当然也不可能有钱为这支玫瑰花买单,不过今天生意火爆,花店老板赚得盆满钵满根本没留意到一支虎斑猫偷溜到店门口衔走了一支玫瑰花。


一口气跑回家后发现王源的爸爸妈妈已经回来了,正在厨房里一起准备晚餐。王俊凯钻进王源的房间里,没想到王源还在睡着没醒来。


他将玫瑰花放在床头柜上,爬上了王源的胸口,伸出软软的肉垫拍拍王源的脸蛋,没反应!肉肉的脸去蹭蹭,还是没反应!王俊凯急着叫醒王源,只好伸出舌头舔了舔。


王源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觉得嘴边上湿湿的,眯着眼一看,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猫咪。


坐起身来揉了揉猫头:“俊俊,怎么啦?”


王俊凯立刻跳到枕边,衔起那支玫瑰回到王源腿上坐好,一本正经的献花。


“这个......给我的?”王源惊讶的看着眼前一脸乖萌的猫咪,伸出手拿下那支玫瑰嗅了嗅,随即疑惑道:“这玫瑰花你哪来的?”


王俊凯当然没法说是怎么来的,只好一副求表扬的扑上去撒娇。


王源被他逗乐了,拿着玫瑰花开心的笑起来。


眼前的这一幕让王俊凯突然觉得,玫瑰花算什么,明明王源更好看啊!


4.


之后王源顺利的回归校园,学校为了他方便特意将他所在班级的教室调到了教学楼的一层。王源所念学校各方面的硬件设施基础建设本来就很完善,加上老师同学的热心帮助,王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基本没有障碍。最大的遗憾就是他没办法上体育课也不能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从小他就一直很喜欢各项体育运动,尤其爱打篮球,现在这些都不得不通通舍弃了。


别无选择,王源只好把大量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虽然缺了大半个学期的课,可他肯努力又聪明赶上进度并不是难事。一个学期下来已经基本适应了,学习成绩也始终保持在年纪前列。


至于王俊凯在王源家待的久了,也越来越不想离开了。他心里明白单单作为宠物来讲的话自己应该算得上是非常合格的了,聪明乖巧还省事,只要给投食基本能自理。可是他又不仅仅是一个宠物那么简单,离开家后他并没完全放弃修行,少了父母的高压政策反而使得他的修为突飞猛进,在王源放暑假的前夕他已经可以化为人形了。


王俊凯这一类猫化作人的形象都是固定的,这大概跟他们的修为和基因有关系。王俊凯对自己作为人的形象还算满意,比王源高一点儿,好像还有他们人类所说的小虎牙。第一次化为人形的时候,王俊凯是趁着王源睡着后躲进卫生间试的,倒是挺成功,可是看着镜子里赤身裸体的自己王俊凯没由来的有了羞耻心。本来打算去拿王源的衣服穿穿看,可是他怕在王源面前暴露就放弃了。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是永远都不要让王源发现他的秘密吧。


其实王俊凯心里清楚即使他有九条命甚至比人类更长的生命,也依然无法永远陪着王源。最初他的确是被王源身上散发着的薄荷味儿吸引来的,可现在他已经被王源整个人全部牢牢吸引住了。他一点儿都不想离开王源,最初离家时那些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雄心壮志都比不上陪在王源身边重要。说白了他就想在他开心的时候陪他开心,在他不开心的时候逗他开心,就算什么都不做只要能默默陪在王源身边也好。


等到王源正式放暑假了,因为身体原因他没办法经常出门,大多数时候都待在家里。王俊凯倒是第一次感受到酷暑,也只想赖在空调房里,正好可以时时刻刻都在王源身边。


一般来说王源的爸爸每天要上班,晚上才回来,王源的妈妈则会在上午还不太热的时候出门采买。每天也会照例帮王源做理疗,王源被妈妈照顾的很好,一直坚持在做的理疗虽然暂时还不能让王源恢复健康,但他的小腿肌肉并不像别的瘫痪病人那样萎缩的厉害。加上他本来就比较瘦,即使穿着短裤坐着也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王俊凯也特别希望王源能好起来,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起去任何地方。所以每次王源做理疗的时候他都会安安静静陪在他身边,或是打滚卖萌的表达自己的鼓励。


暑假过半的时候,王源除了完成了暑假作业以外还把高二要学习的内容提前过了一遍。即使只能宅在家,暑假也算过得充实。现在他基本可以做到生活自理,妈妈也比最开始把他一个人留在家要放心一些了。


有一天王源的妈妈有事外出,说是大概晚上才能回来。王源挥挥手让妈妈别担心自己,安心去,王俊凯也以为这依然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天罢了。


可恰恰就是王俊凯在自己的小窝里睡觉的时候,突然被一声闷响惊醒。猫的睡眠本来就浅被惊醒后他本能的去冲向王源的房间,却发现屋子里根本没人。他在客厅,王源爸妈的卧室,客房,喵喵叫着找人,却丝毫不见王源的身影,绕着从厨房里跑出来后才想起去卫生间看看。


卫生间亮着灯,门却是关起来的。王俊凯着急的站起来,前肢趴在门上透过磨砂玻璃模模糊糊的看到王源好像摔倒了。


这可怎么办!


王俊凯快急死了,他知道王源是肯定没办法自己爬起来的,自己又够不到门把手,即使开得了门也没办法帮到王源。王源的爸妈估计还得有几个小时才能回来,这么热的天,总不能让王源就这样一直摔在地上吧。


王俊凯在门外急得团团转,王源坐在卫生间冰凉的地砖上再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无能为力的挫败感。明明轮椅就在自己几米以外的地方,可自己却连站起来坐上去都如此艰难。


事已至此王俊凯已经顾不得保守自己的秘密了,他跑进王源房间里化为人形,随手取了王源的T恤短裤套在身上,猫变成人已经够离奇的了,他才不想再光着身子吓到王源。


王俊凯深呼吸后不再犹豫,转动卫生间的门把手推开了门。


“源源!”他快步走过弯下腰抱起王源,直接把人抱回了床上。


王源则被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还如及时雨般帮了自己的人给惊呆了,直到眼前的人拉着自己手一脸焦急的问自己有没有事儿,他才反应过来:“你......你是谁!”几秒钟后发现这人身上穿的衣服实在是太眼熟了:“你为什么穿着我的衣服?你怎么会在我家!”


“有摔到哪里吗?痛不痛?”王俊凯锲而不舍的追问着。


两个人明显不在一个频道上......


王源抽回自己手警惕的往后躲了躲,这人是帮了自己没错,一脸关心自己的样子看起来也很诚恳。可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还是让他不得不下意识的跟这人保持距离。


“我没事!”王源努力想让自己显得不要那么弱:“你到底是谁?”


王俊凯现在才意识到事情大条了!该怎么说才能降低自己的嫌疑?


他抓了抓头发犹豫着开口:“我叫王俊凯......”


“所以呢?”王源没想到这人居然跟自己一个姓,莫非是自家远方表亲之类的?


王俊凯有些紧张,他习惯性的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决定实话实说:“说了你可能不信,我是你的猫。”


“哈?”王源一脸懵逼!


“我是俊俊啊,不是你给我起的名字吗。”


王源冷笑着:“你再不说实话我就报警了!”


王俊凯看王源一脸'你个骗子'的表情,无可奈何决定用事实说服他。


他屏息凝神,几秒后化作王源熟悉的那只虎斑猫从一堆衣服里钻出来趴在王源床上。


王源看着冲自己喵喵叫的猫,还是不敢相信一个大活人在自己眼前变成了一只猫。可惜事实胜于雄辩,王源盯着床上那只熟悉又陌生的猫咪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这种曾经他以为只存在于小说影视剧的事情居然真的发生在自己眼前了!


庆幸的是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王源缓过最初的震惊后也就接受了这个有些离奇又刺激的事实,其实他不仅接受了,心里还隐隐约约有点兴奋,没想到自己乏味的生活还能遇上这么神奇的事情。


他试探着开口:“你能听懂我说话吧?”


王俊凯喵喵叫了两声算是回应。


王源猜想应该是能听懂的意思。


自己一个人对着一直猫说话总觉得有些怪怪的,王源把猫捞到自己腿上要求到:“要不你还是变成人形吧,这样方便交流些。”


王俊凯觉得王源说的有道理,眨眼睛又化成了人形。


“你......你先把衣服穿上!”王源看着坐在自己眼前的裸男没想到会是这样一幅画面。


“好。”王俊凯顺从的拿起之前穿的衣裤套在身上。


王源见原本穿在自己身上非常宽松的T恤穿在王俊凯身上倒是很合身,长腿细腰加上那双睫毛长而密的桃花眼倒也符合一个美男子的标准。他睁大了眼睛:“猫妖?”


“啊!不是......如果你非要这么理解也可以。”王俊凯摆摆手又放下了。


“没想到你居然会说人话!”王源才反应过来。


“听得多了,自然就学会了。”王俊凯谦虚道。


王源努力理清头绪,接二连三的问题就抛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逻辑清晰的一一回答,顺便也把自己的情况给王源大致讲了讲。


“所以你最开始跟着我就是因为我身上有股薄荷味儿,你很喜欢?”王源疑惑的抬起自己的胳膊凑到鼻子跟前闻了闻,有吗?


王俊凯点点头。


“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王源试探道。


王俊凯非常认真的说:“你想让我怎么办?”


“你别管我,就说说你的想法。”


“我当然是......想一直留在你身边了。”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王源看着对面笑起来还是一脸猫纹的家伙,心情十分复杂,因为在他的认知里,拥有王俊凯这样的能力,仅仅作为一个家养的宠物未免也太委屈他了。


“那你的家人呢?”


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能让王源相信自己,紧张兮兮的措辞道:“我本身是猫对吧,没有你们人类那么重的家庭观念。”他看了一眼王源的表情:“况且我本来就是偷跑出来的,我才不想回去呢!”


失去自由行动的能力已经让王源的生命少了很多乐趣了,现在有这么一个奇妙又有趣的'猫妖'愿意陪着自己,他当然没有理由拒绝。


“那好,如果你愿意就留下吧!”王源心想是不是以后该跟他换一种相处方式了:“不过这事儿还是别让我除我以外的人知道了,我爸妈也不行。”


王源终究担心王俊凯的真实身份会给他带来不好的影响,毕竟这件事太过离奇,且不说别人会不会轻易相信,就算真的相信了,带给的王俊凯的也必定是弊大于利。


王俊凯素来是见多识广的,在城市生活的久了类似的传说故事也知道一些,他当然能理解王源的意思。


“那我能变回去了吗?”


“急什么?”王源其实挺开心有个人可以陪自己聊聊:“离我爸妈回来还早着呢!”


王俊凯倒是不急,只是他才练成这项技能不久,化成人形还有些不太习惯,还是作为猫的形态自在些。


他跟王源解释了一下,王源表示理解。两个人又面对面坐着说了会儿话,直到王源的妈妈打电话来问王源想吃点什么回家顺路给他买回来,王俊凯才变回本身。


——TBC——


评论(22)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