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

发财被爱好运常在

【凯源】长腿叔叔 23


23.


电影结束之后,他们随着人流往外走。走出电影院后跟王源跟陈旭尧和季涵约了改天一起聚聚就分道扬镳了。时间已经不早了,王俊凯明天还得上班,俩人就直接开了车回家。


一路上,王俊凯表现的依然跟平日无异,开着车的同时还能跟王源聊两句。倒是王源心不在焉的,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又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路走到一半,车外突然下起了雨,雨势虽然不算特别大也够让人心烦的了。


副驾驶这边的窗户本来被王源开了一点儿缝隙透气,这会儿雨趁着风全部飘进了车里。王俊凯手疾眼快的直接把窗户全部关了,他倒不担心俩人会淋雨,毕竟现在人在车里,等会儿到了家直接开进地下停车场也根本没机会在室外停留。


只是他还是敏感的察觉到王源情绪有些低落,说实话这让他觉得很惊讶。本以为答应跟王源在一起,又计划好了出来约会,王源应该很开心才对。虽然他没有太多的感情经验,约会的方式好像也的确是有些老套,但也不至于让王源只留给他一个脸颊鼓鼓的侧面吧。


王俊凯用余光瞥了一眼扭头盯着车窗外的王源,车窗上的水汽还留着一个刚被画上去不久的笑脸。


可惜这个笑脸就跟看起来并不开心,更像是面无表情中透着的一丁点儿强颜欢笑。只能是王源画的,他在想什么?


新的雨水聚集很快将那个图案冲刷掉了,碰巧赶上下雨天,家附近的这段路变得格外拥堵。王俊凯盯着路况不敢大意,心里又忍不住去猜想王源为什么看起来会不开心。


好不容易进了小区停好车,王源等着他拉好手刹拔下钥匙就推开车门下了车,慢吞吞的朝着三栋的电梯走去。王俊凯锁了车快步跟了上去,拿不准该做点什么或是说点什么,就直接伸出手把人牵住了。


被牵住的人顿时停下脚步跟王俊凯对视着惊讶道:“叔叔......”


那双又大又圆的眼睛中一闪而过的惊喜让王俊凯疑惑不已,随即自己的手被王源紧紧的牵住了,掌心传来有些过分的力度。


王源冲他笑了笑:“我们回家吧。”


就这样一直牵着彼此的手进了电梯上到二十一楼进了家门,换鞋的时候才不得不松开。后来,王俊凯趁着王源洗漱的时候洗好了一串葡萄坐在沙发上一边看晚间新闻一边等他。


王源换了宽松舒适的家居服走到客厅在王俊凯身边坐下,一边抓葡萄吃一边盯着电视屏幕。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王俊凯总觉得王源离自己离得越来越近,整个人懒洋洋的几乎快倒在他身上了。


晚间新闻主播不知疲倦的播报着国家主席新一轮国事访问的新闻,王俊凯视线没离开过荧屏,心思却都在身边的人身上,看他要靠不靠的样子索性伸手把人拽倒躺在了自己的大腿上,顺手又投喂了一颗葡萄在王源嘴里。


“以上就是今天的晚间新闻,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女主播说完这句话后,王俊凯摸到遥控器关闭了电视。


“怎么不看了?”王源懵懵的仰着头问。


王俊凯低头瞥了他一眼,才发现原本红润可爱的嘴唇被葡萄汁浸润的更加诱人,忍不住抬手用指腹按了按王源的下唇,将那一点点多余的葡萄汁揩去,笑着逗他:“晚饭没吃饱嘛,这一大碗葡萄都快被你吃完了。”


“洗好了不是给我吃的啊!”王源嘟着嘴不开心道。


“是给你吃的,可是我也要尝尝吧。”


“谁让你光顾着看电视的!”王源说着坐起身来就伸手去拿碗里剩下的最后几颗。


“还真的一颗都不给我留啊?”王俊凯话还没说完,王源就捏着一颗圆润饱满的大葡萄放到了他的嘴边,王俊凯笑了笑索性就着他的手吃下了那颗葡萄。


甜度满分的葡萄汁在唇齿间爆开,王俊凯被甜到了牙,禁不住皱了皱眉。


“不好吃吗?”王源看他的表情怪怪的。


“太甜了。”王俊凯吐出葡萄皮起身:“我去洗澡。吃这么多甜的,你睡前记得刷牙啊。”


王源盯着王俊凯的背影无语了,怎么反倒越来越像爸爸了......


他赶在王俊凯洗完澡之前刷好牙,进了王俊凯的房间躺上床,想要在王俊凯来睡觉之前理清思绪。可惜等王俊凯在他身边躺下后,王源还是没想明白要怎么开口跟王俊凯谈谈“叔叔变成男朋友后却一点都没有在恋爱的感觉”这个问题。


这么近的距离,王俊凯沐浴后留下的柠檬香气很容易就飘进了王源的鼻子里。


好好闻啊!王源暗暗想着,特别想跟他离得更近一点,犹豫了一下果断伸出手抱住了王俊凯的腰,整个人贴近他把脸埋在了王俊凯的心口。耳边传来王俊凯胸腔里平稳有力的心跳声,却随着王俊凯搂住他的动作被自己的心跳声掩盖了过去。


王俊凯被王源充满依赖又有些孩子气的举动逗笑了,微微侧过身子搂住他的肩膀使两人成一种相拥的姿势。


“叔叔。”王源突然开口道:“我以后还是叫你王俊凯好了。”


“为什么?”


“因为......”王源凑近王俊凯的锁骨小声说:“这样才比较像是在谈恋爱啊!”


“你觉得我们不像是......”


王源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所以,这是默认了?


他们难道还不是在谈恋爱吗......王俊凯一时有些没搞懂王源这个奇怪的想法。


“你还是把我当成小孩子,觉得我没长大对不对?”王源仰起头盯着王俊凯的下巴问道。


“没有......”王俊凯下意识的想否认,随即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否认,因为在潜意识里他就是这么想的。


这大概就是问题所在了。


沉默片刻,王俊凯摩挲着王源的后脑勺若有若无的叹了口气:“源源,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才还不到十二岁,这么多年看着你长大成人,可在我心里你一直就是个孩子。”


看吧,果然还是把我当小孩子,王源不满的皱起了眉头。


王俊凯的手顺着王源的背脊下滑到腰部继续说道:“可是我没有想到我们真的会走到如今这步,能和你在一起对来说是一件幸福和惶恐并存的事。”


王源静静的听着,心头一紧,如果他们的这份感情对于王俊凯来说是幸福和惶恐并存的,对他来讲恐怕只会更甚。


“所以,我们大概都需要些时间来适应这个新的身份和关系。”王俊凯安慰道:“但是你也要对我多一点信心,既然选择了和你在一起,对我来说那就是永远。除非......”


还有除非?王源刚刚舒展一些的眉头又重新皱了回去:“除非什么?”


王俊凯笑笑:“没什么,不早了,睡觉吧。”


说完王源隔着刘海在王源的额头上印下一吻就闭上了眼睛。


虽然内心还是有所疑虑,但最终还是抵不住困意来袭,没多久王源就睡着了。


凌晨十二点半的时候王俊凯起床喝了杯水,之前他并没有真正睡着,现在才感觉到困。重新回房躺下,临睡前他看着王源熟睡的脸庞,想到自己之前没有说出口的“除非”,其实并不是没什么,而是他觉得如果将来有一天王源厌倦他了,发现跟他在一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幸福,到那时候他还是会选择放他离开,因为他不可能自私的让王源有一丁点不愿意的留在他身边。


周日这天医院给王俊凯排了一个大手术,他提前跟王源说了应该会回来的很晚,也许就不回来了。王源周一一早也有课就自己回了学校,晚上的时候约了陈旭尧和季涵一起吃饭。


到了约好的烤肉店时却只看到了陈旭尧一个人,“季涵呢?不是说好了一起吃饭吗?”王源问道。


陈旭尧嘻嘻哈哈的跟王源打了招呼后答道:“他社团开会,晚一点过来,让我们先吃不用等他。”


行吧,反正是烤肉,人来了随时能烤着吃。


王源跟季涵一起进了烤肉店落座,刚点完菜陈旭尧就眼里闪着光开始迫不及待的八卦王源的最新恋情:“怎么还不从实招来!什么时候成事的啊?不是之前还说困难重重机会渺茫吗?”


“能不能不要这么夸张!”王源捂着脸无可奈何道,最后还是把自己和王俊凯的事情跟陈旭尧分享了一下。


“不错嘛,王小源,这么高难度的都能拿下,看来我以前还是有点低估你了。”陈旭尧早就知道王源喜欢了王俊凯好些年,如今终于如愿以偿自然也是为好朋友感到高兴的。立刻兴致勃勃的点了啤酒,要跟王源庆祝一下。


俩人干了一杯之后,陈旭尧的八卦之魂又被酒精点燃了,坏笑着盯着王源:“你跟你那位,谁上谁下啊?”


王源瞪了他一眼,没料到他会突然把话题扯到那些事情上。


还没来得及开口吐槽他两句就被陈旭尧下了定论:“不用说了,看你那小身板也不可能。”


王源气急道:“你少拿偏见做判断,到底什么情况还不一定呢!”


“不会吧,你真的......行啊你王源!”陈旭尧感慨到一半才反应过来:“你说情况不一定是什么意思?”


“我们还......没那啥呢。”王源有些尴尬的承认道。


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王源先开了口:“干嘛不说话呀!也用不着惊讶这么久吧?”


陈旭尧讪讪的挠挠头:“不说我说啊,冲某种角度上来讲男人就是下半身的动物这话一点儿都没错,没有人不想睡自己喜欢的人。你叔叔得有三十好几了吧?就这年纪还能忍着不碰你,真的有点......不可思议。”


“也不是......”王源也有些尴尬,可是能跟他聊聊这事儿的也就眼前的人最合适了,“主要是吧,我觉得他还是把自己当成是我的叔叔,在他心里我还是一小孩儿。他能迈出这一步答应跟我在一起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我俩还真的进展神速的发生点儿什么,他大概根本不敢想吧。”


点好的菜陆续上了桌,陈旭尧刷好油把一盘五花肉倒进烤盘里开始烤,一边给烤盘里的五花肉排兵布阵一边不忘继续跟王源聊天:“他不可能不敢想,最多也就是想了没敢做。”


王源听了后长叹一口气:“那要怎么办?”


“大不了你多学习学习,主动一点撒。”陈旭尧普通话夹杂着重庆话给王源出谋划策。


王源从陈旭尧的眼神里迅速领悟到了“学习学习”的意思。


俩人又聊了一会儿后才等来季涵,陈旭尧站起来扭着身子冲店门口四处张望的季涵挥手,看那样子要不是店里人来人往他们又离得远,季涵要再找不见他们,陈旭尧就要急的冲到店门口抓人了。好在几秒后季涵也看到了他,冲他挥手示意了一下后朝着他们走了过来。


人到齐了,三人有些日子没聚在一起了,当然要痛快的吃喝,尽兴的聊天,一直快到宿舍门禁的时间才结账走人。


分道扬镳后王源目送着陈旭尧和季涵并肩离开的身影,还是忍不住心生羡慕。从前他单恋王俊凯的时候羡慕这俩人两情相悦,现在好不容易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了,却又开始羡慕这俩人情投意合形影不离。什么时候他才能跟王俊凯也像一对真正的恋人一样朝夕相伴,拥有独属于他们的家和生活呢?


——TBC


小凯高考加油↖(^ω^)↗

预祝金榜题名^_^

源源说: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评论(7)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我 | Powered by LOFTER